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立法委員 結果共1,762筆

  • 影音/綠委怒轟「質詢被沒收」! 傅崐萁:國民黨一切照議事規則

    40分鐘前
  • 朱立倫稱「立委不像藝人準時到」 郭昱晴轟:貶低藝人專業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表示,立法委員不是像演藝人員要準點到場,而是必須要隨時準備上場,又引發熱議。出身演藝圈的民進黨立委郭昱晴於臉書表示,朱立倫這樣的發言貶低了藝人的專業,藝人並不是如朱立倫所言節目時間到才出現就好,而是在事前就要做足功課,也會被告知要在甚麼時間提前到場,這與立法院在質詢時是一樣的。
    2024/03/16 20:26
  • 立委位置都空著?她曝行程滿檔:誰吃飽那麼閒坐看別人表演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日提前結束院會,引來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收國會議員質詢的權利,但也有人質疑議場內部根本沒有立委在場,立法院院會進行時,立法委員席位大多空著,引發議論。前立法委員林靜儀回應,立委每日行程繁忙,需參與記者會、協調會等,在立院的時間有限,哪可能傻坐在議場內看別人表演,誰吃飽那麼閒。
    2024/03/16 17:02
  • 韓國瑜沒收質詢時間?綠委:我沒遲到 是通知錯誤時間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明才15日改以書面方式質詢,導致立法院長韓國瑜提前完成質詢,引發部分立委未能及時到場的爭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疑,此舉違反立法院運作慣例,並非立委遲到,而是質詢時間變動未及時通知。
    2024/03/16 11:17
  • 毒辣椒粉竄全台!津棧負責人交保後逃跑 白委:政府荒腔走板

    全台食品安全近日受到致癌物「蘇丹紅」威脅,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檢方9日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但今(12)日卻傳出李彥廷交保後失聯。民眾黨立委張啟楷痛批政府處理食安犯罪仍荒腔走板,並指出蘇丹紅事件已全面威脅飲食安全,並對台灣觀光美食聲譽產生重大影響,籲全體公民及立法委員對政府施壓,嚴格追究責任。
    2024/03/12 16:38
  •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 陳玉珍:王定宇8千租房要定法嗎?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2日)親送「立委性騷送紀律」修法提案至國民黨團,原因是3月8日時,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贈給每位女性立委1盆玫瑰花,范雲即表示與其送她玫瑰花,不如支持修改《立法委員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並呼籲曾涉性騷指控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出面回應。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擾,何須多此一舉。
    2024/03/12 13:45
  • 假冒「陳其邁」恐嚇信連環爆 鎖定嫌犯在大陸

    不只立法委員收到恐嚇信件,就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收到,對方還以「陳其邁」名義,要勒索4000萬元還說已經在服務處裝設炸彈,對此刑事局研判,近期的多起恐嚇案件,都是透過境外跳板IP犯案,鎖定嫌犯是同一人隱藏在大陸西安,而內政部長林祐昌也表示,已經大陸尋求協助查緝。
    2024/03/10 14:17
  • 520官位保衛戰?故宮南院竟展仿品 藍委痛批:自毀格調

    針對故宮規劃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於五月份進駐到南院2樓大廳展示,國民黨立法委員黃健豪今(6)日表示,這不僅是不尊重有70萬件原件展品的博物館美名,更是對中南部民眾的不尊重,要求故宮立刻撤銷仿品的展覽決定,並質疑,此舉到底是不尊重專業,還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的巴結?
    2024/03/06 13:33
  • 已經非首次!綠委黃捷又收恐嚇信 電子郵件刻意附上子彈照

    繼日前收到手寫恐嚇信之後,民進黨立委黃捷今天(3/5)早上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恐嚇信,內容還附上子彈照,要求黃捷在24小時內匯款800萬新台幣。黃捷表示已向警方報案,也呼籲團隊同仁要留意人身安全。
    2024/03/05 13:52
  • 影音/韓國瑜拒被酸「睡到中午」 綠委讚表現:勿虎頭蛇尾

    2024/03/05 13:17
  • 黃捷一早突收恐嚇信!勒索800萬 附子彈照嗆「全部變死屍」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捷日前才收到一封充滿許多人身攻擊字眼的羞辱信,當下蒐集證據並報警,沒想到今(5)日一早竟再度收到恐嚇信,對方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揚言不給800萬就要黃捷跟服務處的人員「全部變死屍」,下達24小時最後通牒。對此,黃捷表示,已經向警方報案,絕不輕縱。
    2024/03/05 09:43
  • 「要炸韓國瑜!」藍委收恐嚇訊息急報案 韓辦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早他收到炸彈恐嚇訊息,揚言要炸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其家人,以及立法院,目前他已向警方報案,也請立法院同僚注意安全。同時,他也強調,這種暴力恐嚇應受嚴厲譴責,請相關單位盡速查明處置,立法委員肩負民意,絕不縱容台灣民意遭恐嚇。
    2024/03/02 14:53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6歲以下兒童「得進投票所」 中選會說明友善措施

    選民帶著六歲以下的孩子走入投票站,這個景象,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現實。中選會近期明確指出,根據109年5月6日修正公布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3項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第4項的規定,選民可帶著自己的六歲以下孩子進入投票站內。
    2024/02/06 17:49
  • 不忍時力走入歷史!王婉諭宣布參選決策委員:想再拚看看

    時代力量於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無緣搶下任一席進軍國會,1月13日選舉日當天,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王婉諭也宣布決策委員全體總辭。而她昨(5日)晚也在臉書坦言,自己已再次登記參選第4屆的決策委員臨時改選,直言「我還是想再拼看看」。  
    2024/02/06 08:01
  • 瘦肉精羅生門!徐巧芯爆「中市府驗22次」 王必勝:令人疑惑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政府共驗了22次」,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立法委員說其實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2024/02/05 16:44
  • 柯文哲被爆找綠營合作!游淑慧諷「一物二賣」操作高:國民黨也接到?

    第11屆立法委員昨(1)日報到,同時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經過2輪投票,最終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沒想到龍頭之爭剛結束,民眾黨事後卻指出有綠營人士暗自接觸,試圖以支持黃珊珊,換取支持蔡其昌,促成「珊昌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則表示是柯文哲主動致電某位醫界大老,雙方各說各話,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出今(2)提出質疑「民眾黨要否認澄清嗎?」
    2024/02/02 12:57
  • 恭賀「韓江配」 蔡英文臉書發文:盼良性溝通、理性監督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確定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首先恭喜所有新科立委,也感謝上屆委員、院長付出,最後恭賀「韓江配」當選本屆正副院長,盼新國會能以良性溝通、理性監督,持續推動有利人民的法案、預算。
    2024/02/01 20:15
  • 恭賀韓國瑜、江啟臣 賴清德:游錫堃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天舉行,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推派角逐立法院長的游錫堃也發聲明將辭去立委一職。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晚間表示,他要恭賀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他給予新國會最高祝福。他也透露,游錫堃在13日大選開票之後沒多久就曾跟他見面,游表達一貫立場,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當時游說如果民進黨團提名他當立院長候選人會全力以赴,若未能如願也會辭去立委職務、栽培新人才,「游院長的風骨讓我非常欽佩」。
    2024/02/01 19:31
  • 分析/黃國昌、柯建銘、韓國瑜都「很有個性」 合作考驗氣度與高度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天舉行,國民黨以多數優勢,贏得正副院長寶座。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推派的油錫堃、蔡其昌無緣續任,游也隨即宣布明將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新國會希望展開朝野對話,用對話代替對抗,未來很多法案、預算或是重大議題要互相協商,難免有攻防但大家要理性面對。不過,有不具名綠委憂心,未來三黨的合作模式,以及韓國瑜是否能公正召開朝野協商,盡量讓三黨達成共識。
    2024/02/01 18:19
  • 廢票不怪!昔有藍被綠騙鬧烏龍 創「副院票比院長高」紀錄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本屆立法院長;然而在院長票開票時,一張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的票,因沾染印泥被判定為廢票,未隔多久,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坦承,該張廢票就是她意外造成的,也為此向支持者致歉。實際上,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廢票並不罕見,曾有綠委一句玩笑話,導致藍委在院長選舉時投出2張烏龍廢票,意外到了副院長投票還繼續發生,最終締造了「副院長票比院長高」的紀錄。
    2024/02/01 17:24
  • 分析/「賣菜郎」躍升立院龍頭 韓國瑜未來仍有三大挑戰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作為中華民國最高民意機關代表的韓國瑜,未來不只要負責議事運作、朝野協商,在藍綠白三黨之間調和鼎鼐,也可望對外代表國家進行國會外交,身份意義重大。此外,韓國瑜今年還可望以立院院長身份主責國慶籌備,是否射出「穿雲箭」號召中華民國派,也備受外界關注。
    2024/02/01 17:21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民進黨給期許:未來三黨共同承擔國家進步

    今(1日)立法院長選舉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表示,尊重憲政體制、尊重立院全體立法委員的民主選舉結果。民進黨也對新任國會院長韓國瑜表達祝福,新一屆的立法院是新民意的展現,未來將由三黨共同承擔國家進步的責任。
    2024/02/01 15:28
  • 郭子乾23歲帥兒被封「星二代德德」 挨批不會模仿!無奈吐心聲 

    郭子乾提攜23歲獨子郭德君不遺餘力,今(1)日郭德君(德德)擔任《鄉民大學問》助理主持人,父子倆首次合作主持綜藝。近來前立法委員鄭運鵬的高顏值帥兒「德德」爆紅,同為「德德」的郭德君今則被封「星二代德德」,郭德君坦言有壓力。
    2024/02/01 15:20
  • 快訊/江啟臣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國民黨「韓江配」掌立院

    新國會今(1)日上路,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到立法院報到並宣布就職,上午也舉行立院正副院長選舉,經過兩輪投票後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54票當選立法院長,至於副院長部分,由於三黨票皆未過半,第一輪由同黨立委江啟臣獲得54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獲51票、民眾黨立委張啟楷8票。第二輪票數揭曉,民眾黨未進場,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則是51票,以3票之差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2024/02/01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