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立法委員 結果共1,780筆

  • TVBS民調/想下架民進黨難了?68%認為國民黨不團結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力圖延續執政及國會的優勢,國民黨也力拼執政及國會過半,《TVBS》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團結程度方面,僅20%民眾認為國民黨團結,68%認為不團結;民進黨則有72%認為團結;民眾黨有50%認為團結。
    2023/10/19 13:56
  • TVBS民調/不分區立委支持度國民黨25%奪冠 4成認民眾黨值得信任

    距離 2024 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力圖延續執政及國會的優勢,國民黨也力拼執政及 國會過半,而民眾黨除了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外,是否也能在國會擴大版圖同樣受到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三個力拼執政的政黨,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不分區立委支持度中,國民黨以25%為最高,民進黨23%、民眾黨20%。
    2023/10/19 13:46
  • TVBS民調/大選倒數!綠營滿意度大幅下滑18% 近六成同意下架民進黨

    距離 2024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力圖延續執政及國會的優勢,國民黨也力拼執政及國會過半,而民眾黨是否也能在國會擴大版圖同樣受到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整體滿意度從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的高點46%,大幅下滑18個百分點,另外,針對在野頻喊出口號下架民進黨,近六成民眾表示同意。
    2023/10/19 13:31
  • 受刑人控投票權受損 法院裁定:選委會應在北監設投票所

    目前在監獄的8萬收容人中有投票權者因戒護及監票人力等因素,無法在監獄中投票,一位台北監獄服刑的林姓受刑人認為選舉權受損,提出行政訴訟爭取並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2日)裁定,准林姓受刑人所的台北監獄內,設置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投票所或其他適當方法,供當事人行使投票權;仍可抗告。
    2023/10/12 19:21
  • 柯文哲妹宣布「無黨籍」參選 柯美蘭:哥哥訝異的不得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上月正式宣布爭取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提名,她表示,「立委是我自己要選的」,今日(12)日更拋出將「獨立參選新竹市立委」,透露哥哥柯文哲知情後,「訝異的不得了」,也知道以無黨籍參選,選戰上會更加艱困,但無黨籍參選能跳脫黨派的立場,強調未來心念只有市民的福祉,會監督國會、衛福部,承諾成為全民的立委、一個會做事且光明磊落的立委。
    2023/10/12 13:31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兵役改4個月?賴辦酸侯友宜:要捍衛國家安全又說浪費時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出席「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時,針對趙少康表達兵役一定會回到四個月,不需要一年浪費大家時間,侯並沒有反對。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質疑,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捍衛國家安全,卻在趙少康先生講出一年兵役是浪費時間時,沒有任何反對;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為立委,卻疑似利用監督之名,行洩密之實,國民黨有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和立法委員,真的能夠讓國人相信,國民黨可以守護台灣,捍衛中華民國嗎?
    2023/10/11 16:09
  • 馬文君拒簽保密!民進黨:拒絕洩密立委 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蔡培慧及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蔡銘軒今(11日)舉行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
    2023/10/11 14:51
  • 全家總動員!余天從政「賠5棟房」 歐陽妮妮四度為父助選

    如同隋棠與謝沛恩一樣,因為賴佩霞私下的各種家庭關係,導致對於從政有不同的表態;過往藝界也有不少例子,成為鄉土劇的狗血戲碼。
    2023/10/11 10:03
  • 世客博「世界館」未來用途定案 張市長:打造智慧科技圖書館滿足市民期待

    桃園市長張善政10月3日下午陪同立法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梁為超,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會勘。張市長表示,近期魯明哲委員、邱奕勝議長、梁為超議員及各界鄉親都相當關心世客博展期結束後「世界館」的後續用途,在各種用途中,又以圖書館備受鄉親期待。近期經市府內部研商後拍板定案,決定將世界館1樓打造為「智慧科技圖書館」,3樓至4樓的挑高空間則做為沉浸式的「數位藝術展示館」,除可讓附近民眾借閱書籍外,也可以閱覽影音資料、休閒及閱讀,相信未來將成為青埔地區的新亮點,也同時滿足市民的期待。
    2023/10/05 15:40
  • 「挺賴」色彩濃 綠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曝光

    2024總統、立委大選只剩3個月左右的時間,民進黨今(4日)舉行中執會,會中無異議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政黨比例代表提名委員」名單,將由黨主席賴清德擔任主席,今年多位成員「挺賴」色彩濃厚。
    2023/10/04 16:17
  • 切割?危機處理? 黨工許哲賓涉恐嚇遭解雇

    這回恐嚇案遭收押的許哲賓,是台大法律系的高材生,畢業後,就在雲林工作,擔任過縣長張麗善的網路小編,也在張嘉郡要選立法委員時,當競選團隊發言人,110年開始在國民黨當黨工,負責每天的輿論蒐集,涉案落網後,立即遭解雇。
    2023/10/03 13:12
  • 高虹安涉貪案 前助理「公衛文」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法委員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被依貪污罪起訴,他的四名前助理,只剩有「台大十三妹」之稱的公衛文沒認罪,今天北院法官傳喚她出庭,她仍採無罪答辯,否認有浮報、虛報酬金和加班費。上午高虹安到新竹火車站視察時,對此回應,要給法官更純淨的審判空間。
    2023/10/02 14:42
  • 國防洩密遭控「賣國」 馬文君哭嗆黃曙光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對此她今天親上火線回應嗆聲,所有指控都是不實的,而前海軍顧問郭璽緊咬她有白手套辦公室,馬文君強調若有會辭職立法委員一職。
    2023/10/02 14:29
  • 馬文君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綠委提案:秘密會議須簽保密協定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順利下水,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其中的機敏資料交給外國「賣國到了極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日)提出,有鑒於近日國產潛艦引發的保密議題,本於立法委員的職責,將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2023/10/02 10:01
  • 不忍了!不滿遭郭璽點名賣國 馬文君今赴地檢署按鈴控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對此,馬文君也不忍了,認為郭璽涉嫌加重誹謗,今(30)日下午2點半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
    2023/09/30 15:14
  • 藏頭詩找亮點!王世堅「中秋圖卡」超幽默4字 全場笑翻

    中秋節連假開始,不少政治人物紛紛在社群上向大家祝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世堅,今(29〉日也在臉書上貼出「中秋祝賀圖卡」,仔細一看,竟是「有亮點」的藏頭詩,這四字曝光後,讓網友都笑翻了。
    2023/09/29 23:56
  • 南投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185位新人5梯次培訓 補班日也上課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登場,南投縣選委會特別針對185位首次參與選務工作的主任管理員生力軍,區分5梯次進行培訓、講習,連週六補班日也不例外,以利投開票作業順利進行。
    2023/09/25 18:15
  • 歐洲完婚!新光公主吳欣盈幸福現身 告白老公:一天比一天愛他

    新光集團長公主、民眾黨現任立法委員吳欣盈於2022年12月宣布,和歐盟律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再婚,當時2人僅登記,直到近期才完成婚禮,今(21)日她以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身分出席紅心字會公益活動,問及新婚心情,她滿臉幸福笑容藏不住,笑說「一天比一天愛他」。
    2023/09/21 15:31
  • 連鎖企業ESG轉型 秋季加盟展傳授「智慧節能」解方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9月14日至9月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在展覽期間特別舉行「連鎖總部智慧減碳永續發展」論壇,邀請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台灣電力公司業務處副處長仇忠銘、前立法委員蔡壁如、以及四家ESG相關應用民間企業,共同分享智慧減碳解決方案,由公私部門專家講師教導如何透過智慧化方式提升能源效率,幫助連鎖門市在日常營運中實現節能減碳。
    2023/09/18 16:15
  • 柯文哲妹妹宣布選立委 柯美蘭曝:柯媽很生氣、哥哥很擔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位於新竹市的老家爆出疑似違建爭議,今(16)日上午柯家自行拆除,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也在今日正式宣布爭取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提名,她表示,立委是我自己要選的」,也透露柯爸柯媽「很生氣」,而哥哥柯文哲也為她「擔心地不得了」。
    2023/09/16 13:31
  • 快訊/柯文哲妹妹無預警「宣布參選」 柯美蘭:台灣能再蹉跎4年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胞妹柯美蘭今(16)日無預警宣布,正式爭取台灣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提名,「為我從小長大的家鄉而努力。」
    2023/09/16 12:52
  • 新光長公主吳欣盈比利時辦婚禮 老公「尊貴地位」連王后都到場

    新光集團長公主、民眾黨現任立法委員吳欣盈​​​​​​​於去(2022)年宣布,再婚歐洲律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由於當時兩人僅登記未辦婚禮,吳欣盈今(15)日一早驚喜宣布,已在老公家鄉比利時辦完城堡婚禮,更透露老公具有貴族頭銜,連現任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也盛裝出席婚禮。
    2023/09/15 10:43
  • 選舉是一時的!賴佩霞當副手 哽咽曝參選原因:那一幕我念念不忘

    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之後,副手人選成為議論紛紛的話題,而郭台銘也曾表態,副手一職肯定是女性,且能力要比他強、達成互補性,其中第一名模林志玲、無黨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皆被點名。對此,郭台銘在今(14)日上午記者會中拋下震撼彈,真正的副手竟是資深女演員賴佩霞,參選原因就此曝光。
    2023/09/14 09:43
  • 郭台銘連署門檻28萬9667人 最晚這天要向中選會提申請

    中選會今(12日)發布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主委李進勇表示,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定於113年1月13日舉行投票,預估選舉人數約1950萬人,並在全國設置1萬7794個投開票所。各界關注的總總參選人連署門檻部分,中選會說明,,本次連署人數門檻為28萬9667人,自112年9月13日至9月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8日公告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受理連署書件,11月14日前公告連署結果。
    2023/09/1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