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窮小孩 結果共7筆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賴清德專訪/釦子扣到第一顆的孩子

    話題繞到成長背景,而他的前半生像極了那些民進黨政治明星成長勵志故事:1959年出生新北市萬里,母親賴童好原是地主千金,婚事早被許配給門當戶對的對象,然而卻在新婚之夜逃走,最終嫁給礦工賴朝金。父親在他2歲時因火災喪生礦坑,母親在好幾個礦場打零工,帶大6個孩子。
    2018/01/23 08:58
  • 棄高薪助弱勢 美教練教北韓難民衝浪

    夏天有很多人熱愛衝浪,夏威夷有個教練本來專門教名人跟億萬富翁,現在他放棄高薪,只教導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北韓脫北者或視障小孩,還有在巴西里約衝浪好手為了幫助窮小孩,也教他們衝浪,教他們正確的價值觀。
    2017/10/05 14:55
  • 「沒想到院長去算命」 李家同話酸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在新的學期開始,受聘為德明財經科大的專任教授,今天在一場對老師們的座談會中,李家同忍不住砲轟教育部才公布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說這根本是讓窮小孩更難翻身,他極度反對;話鋒一轉,他更揶揄地說,吳敦義帶小兒子去香港算命,更是他想都沒想過的事,乾脆以後都鼓勵大家去香港算命好了。
    2009/09/18 19:45
  • 一人捐100! 故事媽媽網誌救盲童

    各種善心募款現在越來越多,短時間要募集許多愛心並不容易,不過台北一名說故事的媽媽卻可以在6天內募到12萬。她說國外很多窮小孩沒有1千元可以動手術,就得瞎一輩子,一人100元卻可以改變她們一生,簡單的訴求,寫在網誌上分享,網友熱情回應。
    2006/09/04 13:52
  • 窮小孩成大老闆 23歲致富傳奇

    23歲很多人才剛剛從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不過在北京有一名23歲的小夥子,他是美國名校MBA高材生爭相探訪研究的對象,因為這名23歲的年輕人是北京一家當紅餐廳的老闆,生意好到已經開了三家分店,帶您來看看北京這個創業傳奇。
    2006/01/25 22:34
  • 貧富差距大 窮孩子早就棄學

    國內貧富差距太大、窮小孩沒錢補習,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說不景氣加上教改不當,才國中畢業就棄學,非常可惜。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26日)接受TVBS專訪時強調政府已經努力縮短貧富差距,如果把這些問題歸咎於教改計畫,他不接受這種說法。
    2003/06/26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