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空污問題 結果共97筆

  • 列30大空污源國營事業 政院:優先再減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重視空污問題,行政院已盤點全國前30大污染源,主要為國營事業等鋼鐵電力石化業者,國營事業排放量大,應列為優先評估可再減量對象。
    2017/12/18 19:05
  • 抗空污!區域聯合 林佳龍邀七縣市長發聲

    空污問題已是跨縣市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將邀集七縣市首長,藉由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彙整空污防制意見與主張,向中央發聲,解決中部空污問題。
    2017/12/18 13:43
  • 環保署提行動方案 賴清德盼空污逐步改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希望這星期的行政院會,由環保署提出行動方案,作為能讓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民眾參與的共同解決目標,讓台灣空污問題能逐步改善。
    2017/12/18 10:43
  • 環團17日空污大遊行 籲減煤才能改善

    反空污大遊行17日下午將在台中、高雄登場,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重申立場,質疑政府不應該把空污問題推給中國大陸,建議減煤、降低中火等煤電廠排污量才是改善之道。
    2017/12/15 22:49
  • 反空污成全民運動 教授學生站上火線

    12月4日到8日連續5天,都有民眾到台中市政府抗議空氣污染,包括學生、家長、藝術家、醫師,甚至連大學教授們也親上火線舉布條抗議,教授們說空污問題已經不是少數人的事情,尤其PM2.5尺寸太小,會進入植物的氣孔裡面,等於有毒物質進入食物鏈當中,希望政府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
    2017/12/14 23:21
  • 老舊燃煤機組除役 經濟部:盡可能提前

    中南部空污問題嚴重,北部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提出更明確減煤路徑,經濟部表示,在供電無虞下會盡量思考老舊燃煤機組提前除役可能,並配合環保署與地方政府政策。
    2017/12/14 12:48
  • 空污嚴重 前環保署長建議補助醫藥費

    空污問題嚴重,前環境保護署長魏國彥今天建議中國國民黨應要求政府編列「保護心肺基金」,全台民眾健檢,補助醫藥費,核四存廢交付全民公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很好的建議。
    2017/12/13 16:42
  • 防空污是否納核電? 賴揆:優先與地方合作

    為解決空污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考慮核電發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會先以空污法修法,並以具體行動方案與地方政府合作,做為解決空污最優先對策。
    2017/12/13 12:36
  • 兩岸一起解決空污 藍委質疑「關係不好怎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台灣冬天空污問題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共同解決。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則說,各國間能合作非常重要,但若關係不好,要如何處理?
    2017/12/13 11:54
  • 防空污納中南部意見 政院擬21日提政策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與中南部縣市長談空污問題,指示納入各縣市意見,在下週四(21日)的行政院會提出政策,中央與地方合力防制空污。
    2017/12/12 17:36
  • 冬季空污源自中國  徐國勇籲兩岸一起解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台灣冬天空污問題嚴重,主要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污染,怪罪給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不正當連結」,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共同解決問題。
    2017/12/12 14:42
  • 燃氣排放無上限?趙少康:反核無所不用其極

    空污問題持續發酵,在11日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為確保供電穩定性,因此對燃氣電廠鬆綁排放總量管制達成共識。政論主持人趙少康質疑,天然氣不是沒有污染的,只是比較少,「那你比較少,你說我就通通沒有這個上限了,這也很奇怪」。
    2017/12/12 00:27
  • 副總統將見環團談空污 府:無關摸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副總統陳建仁找各領域交流,希望為解決空污問題群策群力,做為政府研擬政策參考,「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也與1217反空污遊行沒有直接關係。
    2017/12/11 17:17
  • 空污基金擬提撥2成給地方 林佳龍支持

    為解決空污問題,行政院規劃每年將空污基金提撥2成給地方政府自主運用,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地方政府將承擔起更重要的角色,與中央共同合作防治空汙。
    2017/12/11 12:31
  • 鬆綁燃氣電廠排放限制 政院今拍板

    空污問題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政院人士說,為配合燃煤發電降載,燃氣電廠將可不受排放總量限制。
    2017/12/11 11:20
  • 抗空污減煤 台電:燃氣增加不等同漲電價

    台中、高雄等地方政府因空污問題要求燃煤發電廠減煤,台電預計「以氣代煤」因應,台電今天表示,營運成本增加「是一定的」,但電價不見得馬上就會提高,不能將這兩者劃上等號。
    2017/12/08 16:36
  • 中部大專院校教師 中市府前遊行反空污

    中部多所大專院校師生發起的「大學找藍天聯盟」中30多名教師,今天到台中市府前廣場舉布條、呼喊口號遊行,針對空污問題陳情,提出減煤、減排與增加反映指標等訴求。
    2017/12/08 13:38
  • 「我從小吸到大!」蔡其昌帶多立委找賴揆談空汙

    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被國民黨立委窮追猛打「施政無能」,大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坦承,最近民眾都在抱怨空氣品質太糟糕,地方解決不了的必須靠中央出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特別帶著台中、彰化選區的黨籍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連時代立委洪慈庸都不請自來!
    2017/12/06 21:51
  • 防空汙丟選票! 蔡其昌率9綠委向賴請命

    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被國民黨立委窮追猛打施政無能,而大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坦承,最近一個月民眾都在抱怨「空氣品質太糟糕」,地方解決不了必須靠中央出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特別帶著台中、彰化選區的黨籍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連時代力委洪慈庸都不請自來!
    2017/12/06 21:40
  • 搶救高雄空污 石化洩漏管制全國最嚴

    高雄空污嚴重,環保局針對石化工廠的管線設備零件,訂定全國最嚴格的地方排放標準,法規加強到只有中央法規標準的五分之一,稽查後已開罰640萬元。除了設備,環保局也針對工業用管線,要求廠商在2年內,自行利用智慧通管器檢測;但專家學者認為在有限時間內,管線較多的大廠恐怕無法負荷。對石化業者從嚴管理,儘管減少廢氣外洩率,但對空污問題仍無法有效改善。
    2017/12/05 17:30
  • 空污法修正草案 行政院會最快14日通過

    近日空污問題引發關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目前規劃週四(7日)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討論空污法修正草案,最快下週四(14日)提報院會通過,但目前尚未定案。
    2017/12/04 15:11
  • 改善空污是全民運動 林佳龍籲勿抹黑改善努力

    近期空污問題成為關注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改善空污應該成為全民運動,而不要成為政治人物的選舉運動,呼籲政治人物秉持良心,不要抹黑市府改善空污的努力。
    2017/12/01 13:23
  • 空污減發49億度電   大林大潭優先救援

    因空污問題,台中市限制台中電廠用煤量,高雄市也要求興達電廠減煤兩成。台電預估減少發電量約49億度電,考慮由發電量大的大林、大潭燃氣電廠優先補上,但還有排放限制需要突破。
    2017/11/30 20:29
  • 麥電空污問題 經濟部:合約到期改燃氣

    麥寮電廠空污問題,外傳行政院提出將機組升級超超臨界機組的提議不被採納。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麥寮電廠今年已經和雲林縣政府簽訂MOU,合約到期就會改成天然氣。
    2017/11/20 13:13
  • 藍委提中火降載 經委會無共識交院會協商

    國民黨籍立委針對空污問題,提案要求台中火力電廠立即降載20%,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經過2天討論,仍無法達成共識,今天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
    2017/11/16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