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將見環團談空污 府:無關摸頭


發佈時間:2017/12/1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副總統陳建仁找各領域交流,希望為解決空污問題群策群力,做為政府研擬政策參考,「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也與1217反空污遊行沒有直接關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空氣污染防制法翻修過程中,幾個主要環團代表完全沒有被主動徵詢,聽說總統府通知15日下午4時要與環團見面,在遊行前夕、且在週五下班前才要約見環團代表,沒有誠意,心機太重,他們拒絕被摸頭,17日一定上街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最新報告,國際有80%以上的城市受到空氣污染的威脅。

黃重諺說,新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國人健康安全,空污議題一直是施政重點,今年已經將細懸浮微粒(PM2.5)的減量,列為重要施政目標,也在隨後完成空氣污染防制策略的擬具與實施,包括採取獎勵與限制並行方式,來管制國境內的污染源等14項措施,多管齊下,期待整體改善空氣品質,目前這些狀況持續改善。

他說,政府以具體的行動,不管是從工業源、交通源或是逸散源這幾個面向的層次著手,藉由政府、民間、社會團體的共同努力,讓空氣品質可以早日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
 

黃重諺說,陳副總統是國際知名的公共衛生科學家,副總統希望多了解各領域朋友在這項重要的公共議題看法,彼此交流專業意見,同時為根本解決空污問題群策群力,做為政府在研擬政策的參考,這是好事,「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至於有朋友表達不克出席的意見,「我們當然尊重」。

黃重諺指出,陳副總統11月曾親自到中部聽取相關團體與學者專家的看法,這次也是類似的性質,「與遊行本身沒有直接的關係」,另外,政府對相關法案的擬具,按規定也會透過公聽會等形式,聽取各方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遊行#副總統#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06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