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稀有生物 結果共8筆

  • 稀有生物!苗栗山區遇見「三角頭毒蛇」 居民大驚:是牠

    夏季蛇出沒!先前才出現「Tiffany藍」青蛇在路上逛大街,最近苗栗縣獅潭鄉山區又有民眾分享,日前在家裡驚見一條白色的毒蛇,懷疑可能是「白化龜殼花」,嚇得趕緊用捕蛇器抓起來,並放到容器裡放生。對此,有生態達人也說明龜殼花白化原因。
    2023/09/03 10:21
  •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2022/11/20 14:37
  • 金門潮間帶藏84種未知海蛞瑜 可望成為全球新種

    熱愛觀察金門潮間帶生物的洪清漳與夥伴黃秀婷,耗時2年深入調查、拍攝撰寫完成「金門海蛞蝓」一書;書中記錄84種未知種;洪清漳說,如進一步研究,很可能是全球新種。
    2022/01/29 16:58
  • 「熱帶鬚鯨」首度現蹤基隆!八斗子釣客嗨翻 超稀有畫面曝光

    稀有生物現蹤!基隆八斗子海域的釣客,日前(8/7)發現一隻約3米的小鯨豚不斷徘徊在船隻旁,後來證實為「熱帶鬚鯨」,在台灣比較罕見,過去的目擊記錄多是在東、西部海岸,這是第一次出現在基隆海域,學者也擔心牠是不是還沒有成年,不小心迷路了,誤把船當成母鯨。
    2021/08/10 12:25
  • FOCUS/FB社團封閉性 竟成瀕危生物市場

    印尼有生物寶庫的封號,野生、稀有物種相當豐富,也使得非法交易相當猖獗,光是去年在印尼曝光的動物非法買賣案件至少就有5000件,比前一年還多出1.4倍,而這個會逐年增加的原因竟然是起因於社群媒體臉書。
    2016/10/12 20:22
  • 馬達加斯加生態豐富 當地特有種

    非洲東部的馬達加斯加,面積差不多有一個法國大,島上最有名的特有動物就是狐猴,CNN攝影小組深入雨林,拍到了瀕臨絕種而且很稀有的黑色狐猴,可能是觀眾第一次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當地也有生態瀕臨絕種的危機,政府提供一項計畫,只要發現新物種,就可以劃新的保護區,因此不少生物學家天天都在叢林裡,尋找新的發現。
    2007/10/26 22:34
  • 星國填「垃圾島」 乾淨無臭無污染

    人類科技越來越發達,垃圾的產量也越來越多,那麼多的垃圾該怎麼處理?新加坡政府想出了一個妙計,就是把堆積如山的垃圾,乾脆拿來堆成一座新的島嶼,這些垃圾經過特殊處理,垃圾島上不但沒有臭味,而且乾淨無污染,甚至還意外發現許多稀有生物,垃圾島變成新加坡最棒的自然教室。
    2007/10/09 22:51
  • 海底珍寶大蒐奇 這隻鯊魚會走路

    一般人對鯊魚的印象,多半都是電影中的兇狠模樣,不過科學家在印尼附近海域,卻首度發現一種,會用兩片「鰭」,在海底走路的鯊魚,另外科學家還在海底發現50多種從未曝光的稀有生物,帶您一起來大開眼界。
    2006/09/19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