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鬚鯨」首度現蹤基隆!八斗子釣客嗨翻 超稀有畫面曝光


發佈時間:2021/08/1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3:00

稀有生物現蹤!基隆八斗子海域的釣客,日前(8/7)發現一隻約3米的小鯨豚不斷徘徊在船隻旁,後來證實為「熱帶鬚鯨」,在台灣比較罕見,過去的目擊記錄多是在東、西部海岸,這是第一次出現在基隆海域,學者也擔心牠是不是還沒有成年,不小心迷路了,誤把船當成母鯨。

圖/QAB琉球朝日放送提供

 
浮出水面轉個身,露出白白胖胖的肚子,左右搖擺就好像在打招呼,在基隆八斗子海域游啊游,釣客興奮的用手機拍下這一幕,事後確認這名嬌客身分,更讓大家驚呼。

國立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在台灣比較罕見,那一般比較常看到,大概就是在東部,擱淺紀錄大概就是東部西部都有。」

鬚鯨第一次出現在北部海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可以看到影片中牠不斷繞圈圈,學者們研判可能誤把船隻當成媽媽,也擔心牠還沒有成年需要母鯨的哺育。

 
圖/TVBS

海洋生物迷航記也出現在日本但卻發生悲劇,在消波塊旁一條滿是傷痕的鯨豚已經死亡,路過的民眾好訝異又好心疼。

日本記者:「被拍打上岸邊的,被認為是年輕的朗氏印太喙鯨,算是全球罕見的品種。」

牠可以說是鯨目中最神祕的物種,連標本也只有兩個風化頭骨,沒有證實的活體觀察記錄,甚至連完整屍體都不曾見過。

圖/QAB琉球朝日放送提供

沖繩美之島財團研究員:「全球只有大約20例左右,日本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四隻同品種鯨魚被拍打上岸,我們推測牠居住在沖繩周邊,因為不知名原因過世後,才被海流帶上岸,我們現在知道的只有這樣。」

醫護人員替牠滴眼藥水治療,這隻鸛會出現在這,是因為希臘宛如末日的野火,害牠在遷徙時迷失方向撞到電線杆受傷。

稀有動物趴趴走甚至迷航,無論是天災、氣候因素還是巧合,都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鯨豚#熱帶鬚鯨#罕見#徘徊#船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5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