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秀瑪菈.卡斯楚 結果共21筆

  •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國 3月建交後首次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
    2023/06/06 10:29
  • 建交不到一週! 宏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即將訪中國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很快」就會造訪中國,但未提到確切日期。
    2023/03/30 08:57
  • 與宏國斷交!蔡英文任內丟9邦交國 剩13國史上新低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指示該國外長處理與中國大陸的建交。與宏國斷交後,這也是自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以後,第9個與台斷交的國家,目前邦交國數僅剩13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3/03/26 09:46
  • 挺台灣!宏國副總統、在野黨怒轟卡斯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總統推動與中國建交,宏國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今天公開表態反對,並直嗆第一家庭擅作主張。他質疑,宏國為何要因一個權貴家庭和其20萬黨羽一時心血來潮,就捲入美中強權戰場。
    2023/03/25 20:43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 宏都拉斯外交欲轉向中國大陸 反對派憂影響與美關係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關係,宏國外交部長說,必須為民謀求最大福祉,但反對派擔心此舉可能影響與美國關係。
    2023/03/15 14:20
  • 賴清德登記初選時宏都拉斯鬧分手 綠委:有人故意搞我們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恰巧的是,曾在去年初出訪宏國的賴清德今(15日)上午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今天是賴清德主席登記參選的日子,外交事務有的時候與國內政治的確環環相扣,有人故意在搞我們。
    2023/03/15 11:34
  • 友邦情變?宏都拉斯恐與台斷交 外交部急喊:勿落入中國圈套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她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也強調,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
    2023/03/15 10:38
  • 斷交危機?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已指示外長與中國建交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
    2023/03/15 08:36
  • 賴清德會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 盼台宏合作續維持邦誼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會面,賴清德希望台、宏未來一定加強合作,卡斯楚則希望兩國未來繼續維持邦誼。
    2022/01/27 11:59
  • 宏都拉斯準總統談施政 擬請聯合國助打貪

    明年1月27日將就職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的秀瑪菈.卡斯楚,打算要求聯合國協助對抗國內猖獗的貪腐問題,並將敦促國會廢除「免於懲處的法律」。
    2021/12/05 15:41
  • 宏都拉斯副總統人選:與美關係好就不需要與大陸建交

    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的高階盟友納斯拉亞(Salvador Nasralla)今天表示,只要宏都拉斯與美國關係良好,就不需要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2021/12/03 13:12
  • 宏都拉斯變天!外交部致賀當選人 盼與新政府深化關係

    外交部今天指出,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已承認敗選,並向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致賀。外交部已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台灣將與宏國新政府團隊深化兩國關係、增進福祉。
    2021/12/01 13:57
  • 宏都拉斯大選結果底定 美國務院: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宏都拉斯執政「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今天承認敗選,並恭喜對手秀瑪菈.卡斯楚成為宏國首位女總統。美國國務院也發祝賀聲明,說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2021/12/01 13:26
  • 宏都拉斯要變天 執政黨認敗選:將證實12年執政告終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部分計票結果顯示,在野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得票率遙遙領先,右翼執政黨「國家黨」今天承認敗選。
    2021/12/01 08:17
  • 曾嗆「要與台灣斷交」 宏國親中候選人宣布當選

    我邦交國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現在還在開票中,不過左派「自由建國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已經自行宣布當選,極有可能成為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由於卡斯楚曾經放話,如果她勝選,就將和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大陸批評,美國在這場選舉中暗助台灣,宏都拉斯大選,意外成為中美新的角力戰場。
    2021/11/30 22:05
  • 台灣邦交國再丟一個?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親中候選人領先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結束,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左派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得票率明顯領先執政黨對手阿斯夫拉(Nasry Asfura)。
    2021/11/29 13:30
  • 勝選後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在野黨候選人尚未決定

    宏都拉斯總統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的親近幕僚今天表示,她尚未針對是否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做出最後決定。在28日大選登場前,這已逐漸成為主要議題。
    2021/11/24 13:13
  • 結束80年友邦?宏都拉斯恐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回應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11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宏國在野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態,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對此,外交部強調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的選情發展,也會加強與宏國朝野各界溝通,說明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夥伴。
    2021/11/08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