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福德祠 結果共17筆

  • 苗縣長議長捐薪賑災 福德祠響應捐百萬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加上後續密集的餘震,累計已造成17死及上千人受傷,還有數以千計的受災戶,復舊之路艱辛遙遠。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議會議長李文斌,率先捐薪20萬元賑災,盼略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的善舉更獲頭份福德祠熱心響應,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桂坤19日率理監事幹部,在縣長與議長見證下,捐輸百萬送愛心到災區,並一起振臂為花蓮加油。
    2024/04/23 18:15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2024/04/19 11:06
  • 內湖「夜弄土地公」炸鞭炮求好運 男信眾頭髮起火「發爐」

    昨(25)日是元宵節,台北市內湖區梘頭福德祠舉辦一年一度的「夜弄土地公」,大批信眾到場參加,不過神轎行經成功路三段174巷放鞭炮時,有名男子疑似因太靠近炮竹,頭髮直接燒了起來「發爐」,讓一旁民眾全都看呆,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4/02/25 15:03
  • 迎龍年!土地公廟推「招財金磚」10多年燒億張金紙

    台南一間招財名廟,大埔福德祠推出「招財金磚」,廟方汰舊換新,拆除使用10多年的金爐,而敲下來的磚頭,塗上金漆裝上底座,一組1萬塊,堪稱是招財神物,此物一出民眾瘋搶,目前已經有近300人認購,數量所剩無幾。
    2024/01/16 12:39
  • 胡瓜「頭撞地」敬業畫面曝光!差1秒輸同學卻獲滿場掌聲

    胡瓜主持的《綜藝大集合》日前到高雄阿蓮出外景,要讓觀眾們更了解「福德祠」的特殊迎賓儀式「九鼓三鐘」。製作團隊發想了「全民祈福鐘」讓鄉親們挑戰,參賽者們需爬過3根懸掛著的「長木」,要站在最後一個長木,用身體擺動,像是鐘杵一樣敲響終點的鐘,才算過關。王瞳代表藝人參賽,拍戲忙碌的她一登場就被胡瓜開玩笑道:「幾年來一次,來一次要好幾年。」
    2023/09/17 07:08
  • 百年土地公神像不見!4人偷走燒毀 竟稱「有髒東西附身」

    金門縣古崗村金湯港福德祠土地公在當地駐守百年,每逢農曆3月23日媽祖生,當地居民都會群聚拜海、到土地公廟參拜,感謝祂駐守港區保佑漁、蚵民出入平安。未料,這尊百年土地公神像竟在25日不翼而飛,尋獲時已被燒毀,僅剩燒焦基座。
    2023/08/29 13:16
  • 虎爺生日求財求平安! 建國市場備365桶炸雞祝壽

    今天是民俗信仰中虎爺生日(農曆6月6日),台中建國市場福德祠準備365份炸雞全家餐來拜拜,不少信徒也趁今天專程到廟裡求財求平安!
    2023/07/23 14:46
  • 宮廟遶境成潑酒節?男喝嗨亂丟啤酒罐 少年被噴濕怒開嗆

    新北市新莊中港厝福德祠昨(20)日晚間舉辦遶境活動,相當熱鬧、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殊不知在活動準備結束時,陳姓男子竟將自己喝完的啤酒罐隨手一丟,雖然沒砸到人,但裡頭殘留的啤酒意外噴濺的一旁另名張姓少年身上。當下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好在現場早有警力佈署,火速上前制止,並將酒醉的陳姓男子壓制予以保護管束。
    2023/04/21 13:24
  • 投票完昏倒!八旬嬤返家途中失去呼吸心跳 送醫搶救中

    今(26)日,上午11點多,在台中市豐原區發生一起阿嬤投票完昏倒的案件,一名89歲的阿嬤前往橫街尾福德祠投票完,正要回家的途中昏倒,阿嬤失去呼吸心跳,民眾嚇得趕緊幫忙叫救護車,警消人員到場後,現場電擊4次,目前正送往衛部豐原醫院治療中。
    2022/11/26 14:00
  • 偷虎爺香油錢還合十膜拜 祈求虎爺庇佑

    一名男子於5月1日下午4點多,進入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大埔福德祠參香時,以香腳為工具,撥夾方式涉嫌竊取虎爺公香爐前香油錢1600元後逃逸,廟方報案後,員警製作成查緝專刊圖檔提醒附近店家,6日下午超商店員發現林行蹤,報警合力在東市場將林嫌逮捕法辦。
    2022/05/09 22:20
  • 桃園「航警確診」足跡單純 僅同安福德祠、莊敬大池

    國內今(15)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就佔了3例,分別是2例亞旭電腦女移工、1例桃機航警。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航警確診,他的足跡相對單純,僅同安福德祠、莊敬大池,社區沒有群聚或潛在危險因子。
    2022/02/15 15:32
  • 中市立委補選泛綠整合成功 全力支持王義川

    台中市立法委員補選泛綠整合成功,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義川應邀參加北區錦平里福德祠平安餐會,之前脫黨參選議員的錦平里長游金隆與這次也爭取提名的前市議員劉國隆到場相挺。
    2018/12/17 14:36
  • 蔡其昌製新年小紅包 祝大家幸福一路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所推出的新年小紅包「幸福壹路旺」,今天出爐,除夕夜起,將會在清水福德祠首發。蔡其昌也表示,今年會加碼印製,讓大家都能夠幸福一路旺。
    2018/02/04 14:38
  • 愛犬車禍亡...飼主竟「金爐焚狗屍」 廟方無奈封爐

    新竹縣1名男子日前因愛犬發生車禍死亡,卻不知道該如何善後,異想天開下竟跑到寶山鄉雙喜福德祠,把狗屍丟進金爐焚燒,嚇壞不少信徒。廟方人員表示,男子事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已擲筊請求土地公原諒,因此不打算追究,但為了超渡和淨化,目前恐怕得暫時「封爐」。
    2018/01/18 18:52
  • 「我到廟裡偷錢」禿頭男鐵絲釣錢 到處炫耀

    苗栗縣頭份是有間福德祠,裡頭的功德箱現金從去年底開始多次遭竊,廟方事後發現,竊賊不但撕掉廟方張貼出的「警告」告示,甚至每次行竊後還四處炫耀,自己到廟裡偷東西的惡行,而且竊賊得知自己的偷竊行徑,被廟內的監視器全都錄之後,他還惡意破壞監視器,讓廟方提心吊膽,只希望警方能盡快破案,讓他們能安心。
    2016/02/23 19:00
  • 瘋狂彩迷!槓龜怪土地公 斷頭43天找回

    史上最高的威力彩頭彩獎金23億元,7月18日在桃園市開出後的隔天,桃園縣富安福德祠的石刻土地公神像頭部慘遭剖開,不翼而飛,事隔43天,鄰長在4公里外的石門水庫下游下水想撈魚,卻發現了土地公的頭,村民直呼是土地公顯靈。
    2013/09/08 12:51
  • 偷神像心虛 嫌犯跪求神明原諒

    桃園有一處福德祠裡面供奉一對2百多年歷史,約清朝嘉慶年間的土地公土地婆,不過半年前兩尊神像失竊,警方循線在謝姓嫌犯家中找到,嫌犯卻推託是他朋友偷的,但嫌犯可能做賊心虛在警局內不斷地向神明下跪。
    2004/06/18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