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社會學家 結果共11筆

  • 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 帶往桃機強制出境

    一向主張「武力統一」的旅美大陸社會學家李毅,因為被說將在台灣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並發表演說,結果遭到移民署取消簽證。原本傳出他行蹤成謎,找不到人。但凌晨零點35分,警方已經在南投民宿找到他。李毅解釋,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收訊,也根本沒有要參加遊行和演講。但他還是被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強制離境。
    2019/04/12 12:39
  • 快訊/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 帶往桃機強制出境

    一向主張「武力統一」的旅美大陸社會學家李毅,因為被說將在台灣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並發表演說,結果遭到移民署取消簽證。原本傳出說他行蹤成謎,找不到人。但今天凌晨12點35分,警方已經在南投民宿找到他。但李毅說,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收訊,也根本沒有要參加遊行和演講。但他現在已經被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並且在7點25分,搭CI-601班機離境。
    2019/04/12 09:00
  • 中國國家主席改終身制 李銀河批:開倒車!

    中共提議取消憲法對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連任限制後,隨即展開空前嚴密的網路管制,但仍有社會學家李銀河等多名在中國大陸的公共知識份子表達反對,批評此舉是開歷史倒車。
    2018/02/27 12:20
  • 少子女化時代 一個人的臨終無可迴避

    因應高齡化社會、新生兒減少,日本社會學家上野千鶴子今天說,台灣和日本人口變化類似,應關注「一個人的臨終」議題,走在人生的下坡路時,做好臨終規劃,才能走得安心。
    2018/02/09 11:20
  • 三角貿易=葉克膜經濟? 學者:勞工是輸家

    台灣向來以經濟奇蹟自豪,不過這20幾年來,隨著企業外移、國際競爭壓力等衝擊,國內經濟已逐漸走向疲軟。中研院社會研究所從3年前開始廣邀經濟學家及社會學家,對國內經濟現況進行剖析,發現中小企業的力量逐漸衰退,資本越來越往財團集中。不過企業規模大者恆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經濟學者存在兩派論戰。
    2017/11/28 23:14
  • 你累了嗎? 腦力、體力「情緒勞動」讓人好累

    你累了嗎?其實在身體勞力的勞動、腦力的勞動之外,國內比較少注意到「情緒勞動」,這是最早在1983由美國社會學家Hochschild(霍克希爾德)提出,指的是必須隱藏或調整個人情緒,以完成工作任務的勞動。也因為在職場上,得長時間控制自己的情緒,調適不良的人,可能就會產生疲憊、暴躁等副作用。
    2017/11/14 20:09
  • 【商周】28年磨一部片 名導史柯西斯獨家專訪

    無論是電影《蠻牛》中,勞勃.狄尼洛扮演的拳王,或是《華爾街之狼》裡李奧納多所詮釋的炒股大亨,橫跨70年代至今,他一手培育出不少影帝、影后。他是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75歲的他,是美國最偉大導演之一,至今執導逾40部電影和紀錄片,包含《紐約黑幫》、《神鬼無間》、《雨果的冒險》等經典之作,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達8次。
    2017/02/10 17:03
  • 年金改革無經濟學者 曾銘宗:後遺症恐比一例一休嚴重

    年金改革會議將在22日於總統府登場,由於牽涉數百萬軍公教人員的退休俸,屆時將有大規模的場外的抗議。有豐富財經背景的立委曾銘宗就直接點兩大問題,第一是「過度強調18%,造成階級對立」,第二則是改革中都是社會學者,沒有經濟學家,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的後遺症恐怕「比一例一休還嚴重」。
    2017/01/20 01:01
  • 【這一年攜手走過】仇富之年!景氣差 富人犯罪成情緒出口

    TVBS在今年的最後一週推出「這一年攜手走過」系列專題,今天來看的是一整年的社會氛圍-「仇富」,今年2月,藝人Makiyo酒後和日籍友人惡意毆傷計程車司機,5月、酒後開著高檔跑車的葉少爺,酒駕害死3條人命,接著長年流連於夜店的富少李宗瑞,涉嫌下藥性侵32名女子,受害者當中還有名模及藝人,3起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罵聲不斷,社會學家認為,在景氣不好的現在,生活難過,民眾被剝奪感重,有錢有勢的人犯錯卻不認錯,接連幾個案件,行為、道德的缺失,怒氣不斷累積,形成大眾整體的仇富情緒。
    2012/12/25 19:34
  • 大陸城市 行乞者群聚成「丐幫」

    大陸各大城市與著名的風景區,一直存在著「丐幫」的問題,大陸有社會學家研究,所謂的「丐幫」分成2種,其中一類是「職業丐幫」,他們甚至會利用兒童行乞要錢;而另一類「丐幫」則是真正的行乞者,他們會有群聚行為,各自劃分地盤,而在這個團體裡也會形成帶頭者和獨特的「行規」。
    2007/07/18 14:11
  • 【T爆世足賽】足球踢出團結 法國贏球的新收穫

    法國隊靠著席丹踢進一球,順利踢進總冠軍賽,而他身為阿爾及利亞後裔的身份,成了社會學家眼中,促進法國族群融合的重要關鍵!怎麼說呢?因為從上屆法國贏得冠軍來看,「足球無國界」這句話獲得了印證,法國從去年不斷因為種族歧視而發生暴動衝突,這次的世足賽,意外幫法國解決了頭痛的種族衝突問題。
    2006/07/06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