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社工輔導 結果共6筆

  • 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學習面對死亡,是生命重要的課題,台灣於2019年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末期病人拒絕急救與維生醫療的權利。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醫師潘迪智分享曾遇過的實際個案,1位父親由於車禍變成植物人,3個女兒從學生時代就打工賺錢養爸爸,直到長大成人。無奈龐大的醫療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即使有社工輔導還是心力交瘁,最後在院方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選擇斷食善終,等到潘迪智接獲通知,患者已經進入臨終狀態。這種無法幫助病人跟家屬的無力感,令他陷入深深的自責,愧疚不已。
    2023/10/01 10:49
  • 夫中風兒重病憂拖累家人 7旬婦扛重擔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從十幾年前開始,79歲婦人就請24小時的外傭,照顧重度小兒麻痺的小兒子,已經花了上百萬元,儘管如此,她還是擔起家中大小事,也不願拖累另外兩個兒子,堅持要跟死者同住,方便照料,全家人出錢出力協助,每個月領六千元身障津貼,原本要申請低收,但因名下有房產、資格不符,里長說,婦人才剛確診康復,大病一場後驚覺日子不多,疑似是放心不下孩子,又不想造成其他孩子困擾,才會下手。
    2023/05/12 19:35
  • 驚傳性侵?國三女晚自習 校內疑遭強押

    台中市一家國中,驚傳女學生疑似遭性侵!學生家長控訴,女兒常不肯上學,某一次媽媽忍無可忍,怒甩女兒巴掌才得知,原來去年9月,女兒在校晚自習結束後,到一樓上廁所時,遭歹徒性侵得逞,女兒隱忍1個多月,並且抗拒去學校,身心嚴重受創;對此,校方指出,第一時間啟動性平會,配合警方調查,而社會局也派社工輔導,但由於監視器已經遭覆蓋,警方正全力調查中。
    2019/01/08 14:00
  • 家破碎失庇護!全台等家寶寶 年逾千人

    在台灣有一群等家寶寶,因原生家庭照顧或經濟功能不彰被迫離開父母身旁。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類似案例超過9千件,經過社工輔導追蹤後仍然有將近3成的個案,原生家庭始終沒有辦法恢復功能,主管機關社會局會介入把孩子安置到育幼院或兒童之家,離開父母庇護的小孩,要再重新找一個家往往得歷經漫長等待。
    2018/03/03 21:25
  • 寒假餐券!高市發行 受虐兒換熱食

    除了教育部補助學童營養午餐,高雄市也有新措施,針對8百多名接受社工輔導的國中小學童,發放「寒假食物券」,每人都能領到價值千元的食物券,只要肚子餓了,就可以到超商換熱食,在寒假也不愁三餐。
    2009/01/20 13:26
  • 街友翻身成理髮師 將搬出台北車站

    一名63歲的林老先生,因為經濟不景氣,兩年前淪為遊民,但最近他在社工輔導下,定期到社福中心幫其他遊民理髮,雖然每個月只有一萬二,但對他來說,過年之後卻可以勉強租房子,不用在露宿台北車站。
    2006/02/02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