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中風兒重病憂拖累家人 7旬婦扛重擔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1:04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從十幾年前開始,79歲婦人就請24小時的外傭,照顧重度小兒麻痺的小兒子,已經花了上百萬元,儘管如此,她還是擔起家中大小事,也不願拖累另外兩個兒子,堅持要跟死者同住,方便照料,全家人出錢出力協助,每個月領六千元身障津貼,原本要申請低收,但因名下有房產、資格不符,里長說,婦人才剛確診康復,大病一場後驚覺日子不多,疑似是放心不下孩子,又不想造成其他孩子困擾,才會下手。

圖/TVBS

 
年事已高坐著輪椅被推出派出所,台北市發生母殺子命案,他就是死者的爸爸,案發當下他也在場,也被通知來做筆錄,長期行動不便也就是說,家中包含罹患重度小兒麻痺的死者,共有兩人需要貼身照顧。

所以有關體力活照顧的部分,就是由這名穿黑色上衣,正在停腳踏車的外籍幫傭,24小時全天候包辦,儘管如此母親還是擔起家中各種大小事,甚至不願拖累其他兒子,堅持要同住照看死者。

記者吳宇雅:「老婦人跟丈夫還有小兒子,也就是死者一起住在一樓,樓上則是住大兒子跟媳婦,其實這一家人都相當盡心盡力,一起照顧這個小兒子,老父母花老本,甚至死者的姪子也一起負擔這個費用。」

 
10幾年前開始請外傭,以目前長照薪資來看一個月薪資約在3萬左右,據說已經花了上百萬元。

圖/TVBS

婦人跟丈夫生三個兒子,丈夫有甲狀腺問題,又中風平時不太能說話,大兒子身體不好已經退休由孫子賺錢養家,二兒子還在工作,他們每個月領六千元津貼,之前原本想申請低收但因為名下有房資格不符。

除了經濟或許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心理壓力。

里長李麗容:「她前陣子因為確診,她傳染到家裡的人就是先生,還有小兒子還有外傭,她自己本人被送到林口長庚隔離三天,可能經歷過確診,感到人生她已經日子的問題,想到這個小兒子身體狀況沒有人照顧他。」

圖/TVBS

案發前鄰居才聽嫌犯說要去領錢發薪水給外傭,結果一切來的太突然,往前回調里區剛好有個愛心供餐政策,這家人也沒來登記過去也沒有需求,社會局也查無任何申請補助紀錄,目前已經派社工輔導並協助後續司法程序,長照悲歌就悲在那些看不到的壓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小兒麻痺#母殺子#中風#社工輔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