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翻身成理髮師 將搬出台北車站

記者 楊致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63歲的林老先生,因為經濟不景氣,兩年前淪為遊民,但最近他在社工輔導下,定期到社福中心幫其他遊民理髮,雖然每個月只有一萬二,但對他來說,過年之後卻可以勉強租房子,不用在露宿台北車站。

推剪機在頭上來來回回,這熟練的頂上功夫,他已經重複40多年,這裡沒店面,也沒招牌,生意全靠街友口耳相傳。

街友:「我這是第二次來,以前來過一次。」記者:「師傅理的怎麼樣?」街友:「不錯。」

63歲的林元祥,用靈巧的雙手剪掉遊民頭上的三千煩惱絲,因為本身就是街友,不管客人身上有多臭,也不在意,心血來潮,他還幫忙染髮。

街友理髮師林元祥:「他要到外面上班要年輕一點,就是這樣子,他就叫我幫他染一染。」

來自馬祖的林元祥,操著濃濃的口音,和其他年輕人一樣,有過夢想,17歲時到台北打拼,從小學徒一路變成大師傅,但經濟不景氣,卻逼他流浪街頭。

街友理髮師林元祥:「台北車站那邊也有,別的地方也有睡,到外面去住會下雨,車站裡面就不會下雨。」

細數著吃飯的傢伙,在社會局的安排下,現在每個月可以賺進一萬二,過年後,就可以租房子遮風避雨,用他精湛的手藝,找回屬於自己的天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333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