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磷礦 結果共5筆

  • 曾靠採礦成「太平洋科威特」 諾魯人忘記怎工作快破產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僅1/13個台北市大,是全球第三小國,曾靠「開採磷礦」躍升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被喻為「太平洋上的科威特。然而該國在磷礦枯竭後收入大減,經濟依賴單一收入來源下,在21世紀幾乎破產。
    2024/01/15 17:31
  • 磷礦戰略價值不輸稀土 摩洛哥成全球資源關鍵戰場  

    去年俄烏戰爭導致肥料價格大漲,推升糧食價格,蘊藏高達七成磷肥的摩洛哥也更受矚目。尤其包括特斯拉等電動車大廠,積極發展磷酸鐵鋰電池,磷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摩洛哥可能將成為全球資源爭奪大戰的風暴中心。
    2023/11/07 13:50
  • 18億公升有毒廢水外洩!佛州3郡緊急狀態 急撤300戶

    美國佛州出現環境災難!一處廢棄磷礦場的廢水池。發生外洩事件,而且因為廢水中含有磷和氮這些汙染物,讓附近超過300戶居民,現在必須強制撤離。佛州有三個郡,可能出現用水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政府也趕緊抽水,希望能在10到12天,將有毒廢水排掉,解除危機。
    2021/04/05 12:37
  • 大陸發現大磷礦 蘊藏量達8億噸

    中國大陸探勘人員在貴州開陽縣發現磷礦礦產,探明的蘊藏量達8.01億噸,是中國大陸發現的最大磷礦資源。
    2017/07/13 12:09
  • 【FOCUS新聞】5分鐘!糞便轉成飲用水 比爾蓋茲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兩天在網路瘋傳的畫面,是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喝著人類便便轉化的水,其實這是比爾蓋茲基金會投資的汙水處理設備,要幫開發中國家解決飲水和發電問題,而這個將糞便變黃金的技術,現在更成為解決糧食危機的永續方法,這就要說到農業肥料中不可或缺的磷,因為到這個世紀末,全球磷礦的蘊藏就會枯竭,嚴重威脅農業生產,英國現在就有汙水處理廠,專門將人類排泄物作肥料,回收率可以高達90%
    2015/01/08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