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知情權 結果共6筆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 去年進口豬12萬公噸!養豬業者:水餃、餛飩、肉包、大包、大腸頭 恐來自「進口豬」

    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爭議多年,政府宣布訂定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上限,並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消息一出引起不少豬農與消費者反彈。政府表示會保障民眾知情權益,值得注意的是美豬,每年進口近12萬噸的豬肉,做成水餃、肉包、豬排、腿庫飯、魯大腸等產品,多數國人難以分辨。
    2020/10/02 22:41
  • 社區知情權 吳志揚:應積極公開資訊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今天表示,社區知情權屬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每個人應知道所處環境中有何風險;政府應積極公開相關資訊,讓民眾確實掌握。
    2017/06/09 11:45
  • 擋東海岸最大渡假村 政院:該案不符原基法

    號稱東海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6月 29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但行政院今(6)天發話了,政院說,該開發案並未踐行原住民族的知情權與同意權,不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規範,行政院將嚴格把關。
    2016/07/06 16:39
  • ​基改品別再躲 6月1日起法定包裝食品得標示

    基因改造食品,吃起來安心嗎?食藥署規定,從6月1日起含3%以上基改成分的包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必須標示基改成份才能夠販售,10月後將擴大到連鎖食品業者的散裝貨,明年1月納入傳統市場,讓消費者有知情權,自己決定要不要把基改食品吃下肚子
    2015/05/12 22:30
  • 基改有害? 台基改標示明年上路

    基因改造食品,吃起來安心嗎?不少人都打上了大問號。國外不少動物實驗顯示,長期食用基因改造食品,有過敏致癌疑慮,不過因為樣本不足被推翻,但國內法令認定,未來含3%基因改造來源的食品,標示上基因改造就能夠販售,讓消費者有知情權,自己決定要不要把基改食品吃下肚子。
    2014/11/05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