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監造商 結果共9筆

  • 每晚心繫家園! 90歲受災戶拄拐杖「返家」

    坍塌已經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有九十歲住戶,拄著拐杖到場,也要看看自己的家,但目前責任歸屬還沒有辦法釐清,但建築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強調監造非監工,工地安全應該是營造商主責,被土木以及結構技師公會認為,是在模糊責任。
    2023/09/14 20:48
  • 信義區恐怖天坑! 地基塌陷「機車、家具」遭吞沒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3)發生地層下陷!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面下陷2到3公尺深,自行車和機車等通通掉落,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附近住戶撤離,還好沒人受傷,結構技師初步研判,釀禍原因可能是因為,一旁工地連續壁破洞滲水,導致掏空地基,已經勒令停工,也對營造商和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
    2023/05/13 23:31
  • 北藝承包商倒閉延宕工期 市府將再付監造廠2.34億元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工程承包商倒閉,蓋了10年才啟用,由於工期延宕,市府與監造商調解後將再付款2.34億元,多名議員擔心未經仲裁恐生爭議,市府則強調法律程序完備,不用擔心。
    2023/04/25 14:39
  • 建案工地暗夜竄火! 興建大樓瞬間陷火海

    新北市板橋一處建案工地,凌晨突然竄出火舌,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瞬間被大火吞噬,消防局獲報後派出大批消防人員搶救,火勢在40分鐘後撲滅,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消初判起火點在1樓2樓和9樓,工務局認為承造商及監造商有管理疏失將會開罰。
    2022/08/15 14:00
  • 聯合大地主任再遭檢方傳喚 查扣工程綁帶送驗

    檢調持續偵辦台鐵太魯閣事故案,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10日以50萬元交保,今天遭檢方第2度傳喚;涉肇事主嫌李義祥試圖固定工程車的綁帶,檢方已送驗,釐清案情。
    2021/04/12 17:48
  • 太魯閣事故擴大偵辦! 台鐵、監造商4人「涉過失致死、貪汙」交保

    檢方擴大偵辦太魯閣事故相關事證,被告累計10人,包括花蓮工務段主管、工程司,和監造商聯合大地2人,以15萬到50萬元交保,甚至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檢調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但台鐵身為主管機關,律師認為有刑責認定,可能涉及過失致死,交通部在行政法上也需負責。
    2021/04/11 13:48
  • 李義祥「一人巡工地」說遭打臉 台鐵怒要求監商說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邊坡工程車溜逸慘釀出軌意外,奪走50條人命,起初承包商負責人李義祥聲稱「一人巡工地」,但隨著脫困者照片、證詞逐一曝光後,當天並非停工且還有他人在場,對此台鐵回應,早上才看到照片,已要求監商聯合大地立即查證。
    2021/04/05 12:19
  • 建商黑心偷工減料 雲翠大樓坍塌害14命

    花蓮檢方偵辦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案,查出營造商劉英麟涉嫌無照自行雇工施作並自行監造,大樓鋼筋搭接長度應為2.4公尺,實際卻只有1公尺,偷工減料導致建築物結構強度不足而坍塌。
    2018/02/27 18:17
  • 日本櫻變本土櫻? 疑包商偷工減料

    台北縣政府去年耗資1千萬,發包做瑞芳金瓜石景觀改造工程,本來規劃種植日本的吉野櫻,但民眾懷疑包商有偷工減料的嫌疑,懷疑包商拿價值2千多元的本土山櫻花,取代一株要價1萬元的吉野櫻,認為縣府督導不周;但縣政府說,早就跟包商說了,要等花開後,驗出是哪一個品種才會給錢,但也可能因為還沒付錢,造成施工包商和監造商的糾紛,才被檢舉。
    2010/02/08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