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承包商倒閉延宕工期 市府將再付監造廠2.34億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4:39
北藝中心前後花了10年才蓋好。(圖/中央社)
北藝中心前後花了10年才蓋好。(圖/中央社)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工程承包商倒閉,蓋了10年才啟用,由於工期延宕,市府與監造商調解後將再付款2.34億元,多名議員擔心未經仲裁恐生爭議,市府則強調法律程序完備,不用擔心。

台北市政府明天將向市議會報告今年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其中包含文化局編列新台幣2.34億元,為支應「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規劃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履約爭議調解監造服務費」。

 

文化局長蔡詩萍今天到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後被民進黨議員洪婉臻、簡舒培、許淑華及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問及此事,他表示,與廠商直接進行調解是前市府時期就已在執行,而法務專家及律師團也認為若對簿公堂打輸官司的機率較高,索賠金額也會更高。

蔡詩萍說明,當時承包北藝工程的廠商倒閉後,工期延宕許久,所以規劃設計及監造的廠商就提出履約爭議調解,一開始索賠金額是4.88億元,經過不斷協商後砍半到2.34億元,雙方都已同意。

簡舒培指出,公共工程履約爭議案的處理方式通常都會經過仲裁,文化局這次卻僅走調解程序,後續仍有發生爭議並被告的可能;吳世正建議,仲裁的結果通常對法院較有參考價值,文化局不妨考慮重新仲裁;許淑華則說,文化局應做個專案報告,好好評估是否要花這筆錢。
 

文化局會後表示,當時是規劃設計及監造的廠商主動申請調解,經過7次會議後才確認調解金額,並在市府核定後正式函復同意支付2.34億元,法律程序完備,不用擔心再就此事件衍生後續訴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承包商#北市府#北藝工程#北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