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區恐怖天坑! 地基塌陷「機車、家具」遭吞沒

記者 莊鎧毓 張蕙纖 / 攝影 陳盈仁 李偉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3:31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3)發生地層下陷!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面下陷2到3公尺深,自行車和機車等通通掉落,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附近住戶撤離,還好沒人受傷,結構技師初步研判,釀禍原因可能是因為,一旁工地連續壁破洞滲水,導致掏空地基,已經勒令停工,也對營造商和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

圖/TVBS

 
轟一聲巨響,施工圍籬應聲倒塌,驚悚畫面讓所有人看傻,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坍塌。

看看這住宅前超大天坑,就在眼前,所有磁磚剝落,腳踏車機車鞋櫃等,也通通掉到坑裡。

消放人員架梯子,合力推出擔架,救出一名婦人,因為行動不便,預防性送醫治療,嚴重地基坍方事件,就發生在13日下午3點多,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基下陷,事發突然,消防人員緊急圍起封鎖線,也疏散附近住戶。

 
天坑有多大,從高處來看更清楚,要避免塌陷,工程人員緊急灌漿回填,巨大天坑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也達到2到3公尺。

圖/TVBS

記者莊鎧毓:「記者現在所在位置,就在受天坑影響,旁邊的住戶頂樓,可以看到這個天坑,其實距離旁邊的住戶,只有短短4到5公尺左右。」

記者站在天坑旁的大樓頂樓查看,旁邊住戶緊鄰,僅有4到5公尺,結構技師公會也研判,造成這次事件主因,就是因為工地連續壁滲水,導致掏空道路地基,造成下陷。

圖/TVBS

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挖到差不多12米或是11米當中,下面連續壁因為產生破洞,把巷道這邊的土壤,把它帶到基地裡面來。」

嚴重塌陷,北市府已經勒令停工,也依照建築法開罰營造商,以及監造人各9萬元,持續勘查,阻止坑洞進一步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坑#地層下陷#坑洞#危險#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