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擴大偵辦! 台鐵、監造商4人「涉過失致死、貪汙」交保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3:48

檢方擴大偵辦太魯閣事故相關事證,被告累計10人,包括花蓮工務段主管、工程司,和監造商聯合大地2人,以15萬到50萬元交保,甚至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檢調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但台鐵身為主管機關,律師認為有刑責認定,可能涉及過失致死,交通部在行政法上也需負責。

圖/TVBS

 
太魯閣事故,犯罪事證檢方還在查,已經傳喚超過30人,最新進展這些人通通列被告。

記者vs.花蓮工務段主任熊德育(04.09):「熊主任第一時間你在幹嘛,你有通報嗎。」

第一時間被拍到,和李義祥同框的,花蓮工務段主任熊德育,和主辦工程司潘堂益,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和貪汙罪嫌,各以15萬和30萬元交保,監造商聯合大地主任李進福,和安衛人員張齊富財,同樣涉及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由公司出手,繳交50萬和30萬交保,全案被告匡列10人。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太魯閣事故之後檢調持續追查,種種跡象都顯示,台鐵工程管控出了問題,主管單位交通部,督導之責是不是有缺失,被放大檢視。」

人命的代價太大,弊案才慢慢一層層被揭開,甚至有專案小組接獲情資,工務段人員和廠商間,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除了要釐清是否異常金流往來,工程發包監造有無弊端,檢方也保守回應,官商是否勾結已掌握相關事證,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

圖/TVBS

律師陳尹章:「台鐵直接管理的人,直接管理工地的人員,會有刑事責任,因為他對於這工地管理有疏失,台鐵的管理當局還有交通部,確實在行政法上,確實離不開。」

台鐵勢必有責,扛起督導不實疏失,改革勢在必行,初步考慮在北中南東四區,設立營運中心,4大處就地整合,避免中央無法掌握地方事務,再出現工安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主管#工程#交保#律師#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