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百年鐵道 結果共10筆

  • 開春古街之旅!舊山線鐵道夯破百萬觀光人次 3路線景點隨挑

    春節連續7天假期,勝興車站訪百年古街是不少人的走春景點名單,對於鐵道迷來說,舊山線鐵道魅力不減,沿途欣賞百年鐵道、龍騰斷橋遺址,近來平均每月來自東南亞的遊客突破每月五千人次。
    2024/02/09 15:41
  • 苗栗鐵道自行車 獲頒國發會政府服務獎

    苗栗縣政府辦理「重現百年鐵道生命力」舊山線鐵道文化資產保存與創新案,以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重現舊山線百年風華,吸引逾170萬人次搭乘並創造約20億觀光產值,今年報名角逐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政府服務獎,在多達133個機關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
    2022/12/21 16:00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重啟哈瑪星光任務!史哲預告:鐵道園區結合輕軌成為主燈之一

    位於駁二蓬萊區旁的哈瑪星百年鐵道園區,運用光藝術結合高雄港埠工業化鐵道地景,並於2018年獲得第一屆台灣光環境獎的「哈瑪星光任務」,即將為了「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重啟作品燈光,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日臉書預告,將以鐵道園區結合輕軌,成為高雄主燈之一。
    2021/12/09 09:00
  • 深入伊斯蘭世界:伊朗搭火車 一覽無遺

    伊朗改走溫和路線,西方經濟制裁也放鬆,更多遊客希望前往一窺神秘面紗後的波斯情懷,而伊朗該怎麼玩呢?今天我們要搭乘縱貫伊朗西部南北的百年鐵道,盡覽沿途的高山、河谷、瀑布與裏海風光,並且體驗德黑蘭與宗教聖城庫姆截然不同的面貌。
    2017/06/08 19:51
  • 搭蒸汽火車看百年鐵道 品嘗日本第一草莓

    冬天是草莓的季節,說起日本草莓,不能不提到源自栃木縣的「栃乙女」草莓,鮮豔欲滴的鮮果,做成人氣第一的義式草莓冰淇淋,再加碼一段百年蒸氣火車體驗,大受世界各地親子客的喜愛。
    2017/02/07 12:10
  • 高雄駁二新亮點!全台首創迷你鐵道 小火車天天搭

    暑假到高雄去玩別忘了到駁二藝術特區走走,因為多了許多新亮點!今年年初為了民眾了解哈瑪星的百年鐵道故事,主辦單位首創全台第一條的迷你鐵道讓遊客搭乘,而即日起更開放天天都能搭,不必等到假日;高雄輕軌也將在8月中下旬開放試營運,想必又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
    2015/07/22 17:03
  • 八又五分之二月台!全台首條迷你鐵道 駁二出發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可愛的復刻火車要在高雄駁二出發囉!高雄市文化局為了要保存百年倉庫的歷史場景和昔日鐵道運輸榮景,在駁二藝術特區的百年蓬萊倉庫現場打造了全國首創第一條固定式五英吋鐵道,另外將倉庫打造成了車站大廳,不僅可以搭著蒸汽小火車,還可以繞行百年鐵道園區
    2015/01/30 12:07
  • 台鐵122周年 「小叮噹」客車慶生

    台中車站慶祝122年鐵路節,由百年蒸氣火車,拖著令人懷念的光華號「小叮噹型」客車,抵達台中站,老中青三代鐵道迷爭相拍照留念,坐進車廂懷舊,還有老一輩的婦人,凌晨4點半就來排隊。
    2009/06/07 13:52
  • 台鐵搶商機! 懷舊商品組福袋賣

    紀念台鐵邁入122週年,今年鐵道節再推紀念商品,首度把百年車種12代同堂,來個大合影,並搭配推出紀念便當盒,當然過去相當熱銷的懷舊系列,也拿出包裝當成福袋賣;不過要說秘密武器就是台鐵也要搶鐵馬的商機,推出號稱1秒鐘就能摺疊的小摺,估計第一波銷售2000台,能為台鐵帶來2000萬進帳。
    2009/06/05 21:50
  • 1秒小摺!台鐵賣鐵馬 6天搶2千萬

    紀念台鐵邁入122週年,今年鐵道節再推紀念商品,首度把百年車種十二代同堂來個大合影,並搭配推出紀念便當盒,當然過去相當熱銷的懷舊系列,也拿出包裝當成福袋賣,不過要說秘密武器就是台鐵也要搶鐵馬的商機,推出號稱1秒鐘就能摺疊的小摺,估計第一波銷售2千台,能為台鐵帶來2千萬進帳。
    2009/06/05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