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百年企業 結果共13筆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螢火蟲之墓水果糖絕跡 百年企業佐久間製菓明年1月停業

    日本百年企業「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今天宣布將於明年1月停業。該公司熱門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因出現在宮崎駿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而廣為人知,停產消息令許多日本人感到心痛。
    2022/11/10 10:36
  • 接班斷層!上市櫃董座超高齡 台灣企業老化難撐百年?

    國內有不少小吃店、糕餅業者都號稱是百年老店,不過百年老店的市場侷限,產品也很難量化複製,要擴大競爭力、成為百年企業,除了成功接班傳承外,還要有與時俱進的核心技術,需要花費不少功夫打基礎。專家分析,今年疫情衝擊下,全球有不少百年企業應聲倒閉,順應時代趨勢、求新求變,才是老牌企業不變的生存之道。
    2020/11/16 22:47
  • 大同董事長換人當 董事會拍板林文淵接任

    大同公司經營權正式易主,大同下午發布重訊,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確定擔任大同董事長,創下首次非林尚志家族成員,擔任百年企業董事長職務。
    2020/11/02 16:34
  • 台灣百年老店 智慧、傳承、好生意

    【財訊】台灣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商家超過250家,但多半規模不大。如何從百年老店變成百年企業,加上疫情衝擊,正對經營者形成嚴厲考驗。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製作「永續企業創新報告」,對台灣百年老店的進化與傳承,有完整的解析。
    2020/10/28 14:16
  • 大同經營權底定 股價強震創近3個月波段新高

    百年企業大同經營權正式變天,市場派拿下7席董事大獲全勝。大同股價今天劇烈震盪達14.1%,終場上漲1.57%,收在19.45元,寫下7月30日以來波段新高。
    2020/10/21 14:49
  • 快訊/「大同」經營權變天! 市場派拿下7席過半全勝

    大同公司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9席董事,出席率達92%,超過法定的5成以上。上午11點完成計票作業,市場派拿下7席過半,百年企業變天,雖然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當選董事,但公司派只拿下2席。對此,大同發言體系目前尚未回應任何言論。
    2020/10/21 12:10
  • 百年東芝發表「五年重整計畫」  大刀闊斧

    日本百年企業東芝,昨天(8日)發表了全新的經營計畫,表明全力進行重整的決心,除了將出售有問題的資產,更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大砍7000名人力,未來則會把投資焦點放在,可再生能源、電池事業、產業用半導體領域的研發,消息一出,激勵東芝股價大漲超過12%,逼近兩年來新高!
    2018/11/09 19:58
  • 【商周】這家百年企業 打造統一超商AI大腦

    當你走進7-Eleven(統一超商),一定會做的3件事:到貨架上挑貨、到iBon機台取票、到櫃台結帳。不論你做哪一件事,它背後都有一顆「大腦」記錄和分析你的行為,這大腦的技術,全來自一家日本百年企業——恩益禧(NEC)。
    2017/11/16 19:07
  • 【商周】你要永續經營、擴大規模或「有錢的活著」?

    事實上,台灣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營運超過百年。曾對此進行研究的日本經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後藤俊夫透露,他至今已發現超過250間,以食品、糕餅、茶葉等傳統產業為主,多為家族經營的微型公司。
    2017/04/06 19:58
  • 夏普遭購併社長被罵翻 股東會氣氛火爆

    鴻海今年4月買下日本夏普,夏普股東大會在今天召開,購併案拍板定案!股東會氣氛相當火爆,不少股東怒氣大發,痛批夏普幹部沒有責任感,輕易的把百年企業賣給外資;另外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即將接任新社長的戴正吳透露,夏普將在全球裁員多達7千人。
    2016/06/23 19:34
  • 不放棄娶夏普 「面板優勢」助鴻海壓低成本

    即使新出現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但外界推斷鴻海還是會迎娶夏普!雙方苦戀4年,鴻海一直沒放棄,分析師認為,因為鴻海主要客戶蘋果使用的面板,夏普擁有一定市佔率,雙方結親有助於壓低鴻海的成本。但百年企業夏普除了負債過高,人事成本、研發成本都有一定壓力,鴻海可能要花些時間調整,未來1、2年都可能影響母公司鴻海的財務狀況。
    2016/02/26 14:15
  • 大陸4千億新首富 王健林的財富人生

    今年富比士和大陸胡潤雜誌,共同選出的大陸新首富王健林,身價4000億台幣,富可敵國,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這只是在26年內白手起家的結果,從私人地產,轉型商業地產,現在準備跨足文化產業,因為他說,房地產只有50年壽命,如果要有百年企業,就必須找出新活路,一起來看看大陸新首富的未來藍圖。
    2013/12/08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