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放棄娶夏普 「面板優勢」助鴻海壓低成本


發佈時間:2016/02/2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即使新出現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但外界推斷鴻海還是會迎娶夏普!雙方苦戀4年,鴻海一直沒放棄,分析師認為,因為鴻海主要客戶蘋果使用的面板,夏普擁有一定市佔率,雙方結親有助於壓低鴻海的成本。但百年企業夏普除了負債過高,人事成本、研發成本都有一定壓力,鴻海可能要花些時間調整,未來1、2年都可能影響母公司鴻海的財務狀況。

鴻海砸7000億日圓入主有上兆負債的夏普,怎麼看都是門吃力不討好的生意,但鴻海卻苦戀夏普4年,為的是什麼?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面板的部分,現階段事實上鴻海集團裡面沒有辦法提供,所以夏普是一個很重要提供Apple面板一家重要的公司。」

鴻海主要客戶蘋果,Iphone手機採用的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夏普的產能佔全球18%,分析師認為鴻海搶下夏普才能壓低成本,創造更大利潤,也有機會開發其他品牌客戶,甚至有助於發展自有品牌。

但最大隱憂還是夏普負債過高,未來恐怕拖累母公司鴻海,雖然郭台銘曾誇下海口,3年時間要讓夏普轉虧為盈,投顧董事長看來是有得拚。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夏普的沉痾那麼久,他的人事成本一定相對比較高,或是研發費用非常的高,那個絕對不是1、2年之間能夠把它處理掉的。」

夏普有4.4萬名員工,創立於1912年,歷史悠久,雖然台灣人熟悉的夏普是賣液晶電視跟家電,但最初夏普賣的是文具。

夏普以自動鉛筆起家,EVER-SHARP PENCIL就是夏普商標的來源,更曾獲得不少世界第一頭銜。而夏普這幾年的獲利金雞母是事務機,過去也曾傳出韓國三星想買夏普事務機部門,後來因為擔心技術外流而破局。

在夏普決定下嫁後,鴻海卻宣布暫緩,投顧董事長認為3500億或有負債,可能拉長鴻海回收時程,確實需要評估但另個原因也可能是鴻海看到新的議價籌碼,為7000億日圓聘金增加談判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夏普#簽約#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56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