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白紙革命 結果共167筆

  • 成都世大運網傳發動白紙2.0 王毅:反對顏色革命

    國際矚目的成都世大運定於28日揭幕,近日中國網傳「成都大運會白紙革命活動召集帖」,中共外交一把手王毅在南非表示,網路空間應當百花齊放,但反對利用網路推「顏色革命」的企圖。
    2023/07/25 16:17
  • 陸Q1 GDP達4.5% 失業率地方債均高仍無解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4月18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在2023年首季明顯好轉,GDP達到4.5%,並否認出現通貨緊縮。但若仔細檢查其它關鍵因素,會發現青年失業率仍高達20%左右,廣東與河南等勞力密集生產重鎮降薪裁人、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行債券借錢讓基礎建設開工。貴州省政府4月中首先承認,已經無力負擔債務,但中國大陸中央政府並未有所回應。中國經濟Q1的漂亮成績單背後,仍有不少隱憂與未爆彈。
    2023/04/18 19:58
  •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北京「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北京四通橋抗議人士彭立發入榜。據傳去(2022)年10月他在四通橋懸掛數張橫幅,其中一幅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2023/04/15 08:17
  • 馬英九讚陸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 林楚茵:這什麼鬼話?

    前總統馬英九赴武漢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稱讚中共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轟,「這是什麼鬼話?中國人民都被封城到發起白紙革命,中國政府到底對中國、對人類有什麼貢獻?」她進一步指出,當中國解說員說到,當時由於民進黨當局的不斷阻擾,迫使台灣同胞有家難回時,馬英九竟然還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無視中國才是拒絕合作的一方,幫中國扯台灣後腿。
    2023/03/30 17:36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陸男星挺白紙後遭禁言 趙麗穎新劇恐停播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大陸疫情已經基本結束,現在只有零星感染。不過,去年因為反對嚴格封控發生的「白紙革命」,卻仍在演藝圈引發後續效應。大陸人氣男星「周峻緯」,傳出因為曾轉發白紙相關訊息,微博帳號被「禁言」,而他和趙麗穎合作的新劇,恐怕也會停播。
    2023/02/24 13:31
  • 趙麗穎頭痛了! 27歲男星PO「一張白紙」違規 恐影響新戲

    繼30歲大陸影后春夏,因疑似暗挺「白紙革命」遭新片除名,又傳出有藝人因類似原因遭到懲處,這次輪到27歲男星周峻緯、脫口秀演員孟川,雖周峻緯只貼出一張白紙,沒有打下任何文字,但似乎觸動敏感神經,今他的微博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若真受罰,包含趙麗穎、白鹿主演的新戲都可能受影響。
    2023/02/23 12:17
  • 大陸影后「暗挺白紙革命」疑遭封殺 與郭富城合作新片遭除名

    新生代大陸女星春夏2015年演出電影《踏血尋梅》,原本沒沒無名的她,靠著細膩精湛演技奪下香港奧斯卡影后,事業正要起飛,不過去(2022)年大陸爆發白紙革命,春夏發表敏感言論,寫下「害,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疑似力挺抗爭民眾、暗諷政府,引發一些網民出征,不少粉絲一度提醒她要為了事業著想,低調自保比較好,不料今日就傳出遭到大陸官方封殺,消失在新作品《風再起時》的演出名單。
    2023/01/30 11:35
  • 繼續堅持!留韓陸生除夕「聲援彭載舟」 要求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熱潮退燒約一個多月,在家家團聚的除夕當天,仍有留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自願走上街頭,聲援仍不知去向的抗議先鋒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要求中國當局改革、獨裁者習近平下台。
    2023/01/22 08:56
  • 中共秋後算帳!白紙革命被捕示威者 年前沒交保恐獲釋難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7日報導,白紙運動後中國官方展開秋後算帳,曾參與這起抗爭的民眾透露,目前不少人被逮捕且在看守所已拘禁近30天,若農曆年前沒交保,恐怕將被當局批准逮捕。
    2023/01/18 13:28
  • 盤點2022熱門話題TOP10 「冠軍」死傷慘重還沒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討論的國內外大小事,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2022年度話題聲量排行。
    2023/01/16 14:00
  • 留美陸生恐嚇挺白紙運動同胞 恐被法院判最重10年

    中國大陸2022年因過於嚴格的封控政策,導致爆發罕見的民間抗議「白紙運動」,許多在海外的中國民眾也紛紛在各地響應、串聯。然而,在美國讀書的吳姓中國留學生(Xiaolei Wu,未公布中文姓名)去年年底在網路上恐嚇、騷擾另一名支持白紙運動的中國人,於當地時間10日被以網路跟蹤騷擾、跨州傳輸威脅通訊的罪名起訴,最重恐被判10年刑期。
    2023/01/12 10:59
  • 清零鬆綁內幕 WSJ:白紙革命+陸多地緊急請求

    大陸疫情還沒放緩,華爾街日報報導,清零政策鬆綁內幕。文中提到,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獲得史無前例第三任任期時,還堅信清零是最好的防疫政策。但隨著境內爆發白紙革命,以及越來越多政府部門發出緊急請求後,習近平才改變了立場。
    2023/01/05 19:27
  • 陸清零政策急轉彎 華爾街日報:「2件事」震驚習近平

    美媒報導,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彎鬆綁,係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後收到諸多令他震驚的訊號,包括出口數字下降及「白紙運動」,讓他得知「動態清零」已是社會經濟動盪的根源。
    2023/01/05 17:05
  • 大陸封控被迫鬆綁!青年失業率飆高 埋下社會動盪不定時炸彈?

    中國大陸歷經兩年多的封控,由於手段過於嚴厲,導致民不聊生,因此在近期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後,北京當局決定一口氣放寬許多防疫措施,像是開放輕症、無症狀患者居家隔離,同時開放餐飲業內用、廢除強制掃碼等等。專家解讀,大陸政府不得不順應民意,因為封控已經扼殺許多就業機會,導致民眾的收入來源變少,生活不確定性增加,這樣一來,只會讓普羅百姓更不敢花錢消費或成家立業,對經濟和社會穩定形成嚴重衝擊。
    2022/12/25 20:59
  • 大陸南開大學講師挺白紙革命 被校方強送精神病院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4日報導,上月因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大火引發「白紙運動」,天津南開大學講師力挺並籲學校保護參與的學生,卻反被校方藉口核酸檢測強送精神病院。
    2022/12/19 16:44
  • 陸疫情高峰會在「這時」 美機構:明年恐超過百萬人染疫亡

    中國大陸自12月初爆發白紙革命後,官方大幅鬆綁維持了長達3年的強硬封控措施。不過,多地鬆綁後不僅沒有讓人民逐步回復日常生活,反而因為確診數大增,出現許多防疫亂象。美國研究機構更推估,中國的疫情將在2023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且染疫死亡的人數恐怕會超過100萬人。
    2022/12/17 14:10
  • 白紙革命後大陸防疫鬆綁 民眾怨當局沒準備像賭氣

    白紙運動後北京當局宣布優化防疫新10條放寬防疫管制卻準備不足,導致當前中國疫情大爆發,美國之音(VOA)報導,有民眾深覺當局就像在賭氣,索性撒手啥都不管。
    2022/12/16 17:20
  • 「砍你手!」陸留學生威脅白紙革命支持者 遭美FBI逮捕

    一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遭美國FBI逮捕,因為他涉及跟蹤、威脅支持民主運動的同學,還在百人微信群組恐嚇,要砍對方的手、向中國公安局檢舉。美國檢查機構認定,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2/12/16 13:10
  • 陸官方昔日強調習近平親自部署防疫 新10條不提誰負責

    中國防疫新10條形同放棄「清零」。評論家劉銳紹表示,中國官方由以往強調防疫政策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部署,但新10條不再提誰負責,已反映政策是為勢所迫還是按實情而改。
    2022/12/14 18:04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白紙革命」影片外流靠他! CNN獨訪神秘「李老師」

    大陸嚴格控管網路,但是日前「白紙革命」,每天都有抗議畫面流到外國媒體,這些畫面來源,都來自一個推特帳號,幕後藏鏡人是一名旅居義大利的「李老師」,他接受CNN獨家訪問,說這個帳號存在的目的,是希望能讓中國人,看到中國真實情況。
    2022/12/09 17:19
  • 爆「一封信」促成中國鬆綁防疫!郭台銘辦公室嚴正回應了

    中國歷經3年嚴密防控,近期終於不再堅持「動態清零」,日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更公布防疫「新十條」鬆綁措施,明白指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家中隔離,無需集中至方艙醫院。然而現在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月寫的一封信,竟是促使對岸放寬防疫的重要關鍵?
    2022/12/09 07:58
  • 大陸防疫急轉彎 上海密集核酸檢測者反變多

    中國鬆綁COVID-19防疫政策,相關措施急轉彎,上海民眾認為,政策驟然調整,很多人心態尚未調適好,因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健康的心理壓力,密集核酸檢測的人反而變多了。
    2022/12/08 15:08
  • 陸「白紙革命」後 最大防疫鬆綁!取消掃碼、驗PCR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今(7日)天宣布最大規模的防疫鬆綁政策,包括輕症確診者不須集中隔離,一般場所不用再掃碼,跨省移動也也不需PCR陰性證明等,共10條措施。因此,現在北京各大藥局的快篩、感冒藥,不只漲價,還缺貨。
    2022/12/07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