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發聘 結果共27筆

  • 快訊/兼職申請符程序 管中閔:正義遲到但非不到

    台大校長管中閔2年前獲遴選後,一度遇上教育部拒發聘書,管中閔遭檢舉曾隱匿到台哥大兼職擔任董事、未經核准到大陸授課,涉及偽造文書、背信等多項罪名,但檢察官調閱出入境紀錄,並傳喚相關證人後,認為全案查無不法事證,將9件案件全簽結。管中閔也發文表示,「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2020/11/03 23:02
  • 法國品酒大師來台講學! 城市大學擁最強講座師資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日頒發聘書聘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及教學研究總監Emmanuel RULLIER擔任客座教授,共同籌組跨國專業餐酒教學講座平台;針對這項跨國餐酒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理事會已在5日正式批准,將從2019年8月起開始引進法國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未來並將設立專門獎學金,提供給城市大學學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進修研習。
    2019/06/06 12:00
  • 3月底赴港澳尋商機 韓國瑜喊話:請陸委會放心

    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成立,4日下午第一次開會,市長韓國瑜除了當場頒發聘書給27位委員外,更強調所有會議都是公開透明,涉及中央政府權責的他們不會去碰,「請陸委會放心」,並宣布將在月底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為高雄農漁產品尋求商機。
    2019/03/04 19:58
  • 台大校長上任前夕 管中閔重申「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

    教育部去年12月25日「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預計8日正式上任台大校長,讓爭議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總算落幕,管中閔今(6日)下午在臉書上轉發自己1年前所寫的文章,再次重申「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
    2019/01/06 19:11
  • 不滿管中閔當台大校長 學者連署籲政府撤銷聘任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於上個月25日「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台大校方則預計讓他於1月8日上任。對此,中研院院士陳良博 、周昌弘與多位台大退休教授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除了批評葉俊榮嚴重違反行政倫理及公務員忠誠義務,並呼籲政府應在1月7日以前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的違法處分。
    2019/01/01 11:41
  • 校長遴選案難解 台大自主聯盟盼與教長當面溝通

    台大校長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希望和教育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如果明天行政院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也請教育部長立即發聘。
    2018/12/18 16:05
  • 玉山學者爆性騷醜聞 葉俊榮:人品非常重要

    台大一位玉山青年學者,傳出曾違反性平,台大表示暫時不會發聘。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延攬人才時除看重研究能力,人品也非常重要,盼學校提報人選時多做查證。
    2018/08/01 11:55
  • 快訊/玉山計畫疑挖角狼師 台大暫緩延聘

    教育部延攬國外優秀人才,今天公布玉山青年計畫,其中台灣大學延攬到1名在大陸任教的的青年學者,遭爆涉及性侵和職場性騷擾,台大表示將暫緩延聘,待釐清事件後才核發聘書。
    2018/07/31 19:50
  • 台大校長案尋行政救濟 請318學運律師協助

    台大日前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決議要求教育部儘速發聘,必要時可依法尋求救濟。台大今天表示,已回文給教育部,並將請318太陽花學運的義務律師郭德田協助尋求行政救濟。
    2018/05/23 12:16
  • 快訊/拔管案! 台大生將在6月初提「課予義務訴願」

    針對拔管案,台大校務會議昨天做出結論,要求教育部要依法「盡速發聘」管中閔,必要時學校應該要依法尋求救濟,另外一批台大學生也將在6月初前提出「課予義務訴願」,要請教育部盡快核定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2018/05/14 09:45
  • 管中閔向總統喊話「盼520前解決」 籲各界捐款救台大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案,台大昨(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校長人事案進行討論,最終以「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向教育部呼籲應儘速發聘;對此,管中閔今天(13日)下午再度親上火線回應,他表示台大長期沒有校長,恐會影響整個校務發展和經費爭取,擔憂台灣的高教競爭力會下滑,因此管中閔也出面呼籲,各界用捐款或直接行動支持台大。
    2018/05/13 16:27
  • 「不挺管!只挺法治」呂秀蓮、張善政齊聲支持台大決議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台大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校長人事案做出「要求教育部盡速發聘」的決議,等於台大跟教育部正式開戰,象徵「拔管之亂」進入第二階段。
    2018/05/13 08:19
  • 不屈服!台大表決出爐 要教育部「盡速發聘」

    台大今天召開教務會議,要決定是否重啟校長遴選!經過幾個小時的開會,挺管跟反管派激烈辯論,最後做出表決,台大表示教育部應該尊重大學自治結果,遴選過程一切合理,要求盡快發放管中閔聘書,必要時將會依法救濟,台大這回硬起來,就看接下來教育部如何來接招。
    2018/05/12 18:12
  • 台大校務會議不甩教育部 堅持結果籲儘速發聘

    上月底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並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為此在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歷5個多小時的討論,最終以「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不理教育部的駁回決定,堅持合法遴選,校務會議還授權學校依法尋求救濟。換言之,台大向教育部正式宣戰,不接受教育部駁回決定。
    2018/05/12 15:57
  • 快訊/表決通過!台大要教育部儘速聘任管中閔

    台大校長遴選案,管中閔被教育部駁回聘任後,今(12日)天上午8點開始的會議到下午1點半召開教務會議決定是否重啟遴選!有三項提案要進入主決,其中,有兩項是包含「重啟遴選程序」,一項是再度要求教育部「依法發聘並必要時依法尋求救濟」。
    2018/05/12 14:11
  • 只能合法發聘! 陳淳文批教部無權拔管

    面對教育部拔管風波,台大政治系教授陳淳文今天也站在法理層面強調當初教育部也有參與遴選過程,先前卻隻字未提,等到管中閔當選才表示程序瑕疵進而拔管,不但違反「禁反言原則」,在法規上也無權推翻遴選結果。
    2018/05/01 20:22
  • 盤點教育部為「拔管」 扯出6大爭議事件

    阻擋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上任的「卡管」111日鬧劇,終於在4月27日晚間拍板定案確認「拔管」。教育部認為管中閔在參選過程中未揭露獨董身分、台灣大哥大副董蔡明興擔任遴選委員,推斷存在經濟和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為了避免對其它候選人產生不公平,因此宣布不發聘書,全案將重新初審以及投票,結束這場爭議不斷,連自己人都不斷被牽連進去的政治角力戰,而台大將繼續面臨沒有校長的日子。
    2018/04/30 15:24
  • 潘文忠「校長要高尚品德」之說 趙少康斥:隨便扯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陸兼職等問題風波不斷,教育部長潘文忠11日首度表態,說若是查到管中閔違法,將不會發聘書,其中立委質詢為何管中閔無法任校長一職時,潘文忠回「校長要具高尚品德」的這句話,讓趙少康痛批根本是「無所不用其極!」
    2018/04/13 20:41
  • 潘文忠表態了! 管中閔若違法將不發聘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遭質疑多項爭議,至今無法上任。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質詢時問及,管中閔如果違法是否就不給聘書?潘文忠點頭並回答:「是。」
    2018/04/11 13:13
  • 少子化衝擊私校 立委籲教育部開會因應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表示,私立高中職面臨少子化問題,他已聯絡教育部盡速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研討少子化大海嘯影響私立學校經營環境等問題。
    2017/10/19 13:24
  • 詹宏志等7人任無任所大使 外交部頒聘書

    總統蔡英文聘請台大教授范雲、國策顧問紀政、前外交部長簡又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頒發聘書,任期至108年6月14日止。
    2017/07/17 16:11
  • 外勞懷孕分娩 雇主不得解聘

    勞動部今天表示,如果外籍勞工懷孕,分娩或育兒,雇主不得片面解除聘雇契約,違反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鍰之外,還可廢止及不予核發聘雇許可。
    2017/04/26 09:59
  • 週刊爆:署立台中醫院 雇用密醫開刀

    週刊報導,署立台中醫院爆發聘用無照密醫!有民眾投訴,他的父親在台中醫院被一名劉姓密醫開刀,連夜間值班,都是由這名密醫代替正牌醫師執行;週刊還說,這名劉姓密醫在台中醫院工作,還穿著手術服和醫師袍在醫院穿梭自如,醫院識別證也清楚寫明是外科醫師。但台中醫院澄清,劉姓醫師是實習醫師,確實有跟隨主治醫師學習,強調一切合法,並不是密醫。
    2012/07/18 12:21
  • 救生員不足! 「八仙」找無牌充數挨罰

    新北市知名八仙水上樂園,爆發聘用沒有執照的救生員,消保官連兩天突襲檢查發現,現場救生員人員不足,疑似找人充數,不過業者澄清,那些人是水上輔導員,但由於他們穿的都是救生員的服裝,容易造成民眾誤會,遭開罰2萬元,要求限期改善。
    2011/07/08 18:27
  • 「英仁」涉聘密醫 陳姓治療師喊冤

    泰山英仁醫院爆發聘用密醫執業,檢警昨晚展開搜索,傳喚院長跟工作人員等3人到案說明,晚間5萬交保的陳姓女呼吸治療師出面,亮出文件哽咽喊冤,強調自己有證照,但她也認為爆發爭議的兩件病患死亡案例,院長都應該知情。
    2010/12/09 0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