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癡呆症 結果共44筆

  • 恬娃新作「比寫真集厲害」猶豫2選1 王道喊話拍戲:還沒老人癡呆症

    資深藝人恬娃(范月娟)、王道、林沖等今(10)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藝人活動,恬娃過去很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她今又說除郭台銘,認為賴清德的形象不錯,「如果郭台銘大善人選總統的話,恬娃……,我的姐姐在旁邊要我『噓』,因為兩個人一樣好,要考慮考慮。郭台銘大善人已經是恬娃心中永遠的總統了,管他選不選。」恬娃之前為力挺郭台銘,放話拍寫真,今在放話未來會推出「比寫真集更厲害」的作品,至於什麼要先賣一下關子。
    2023/01/10 18:34
  • 普欽病了?出席「復活節彌撒」照片疑造假 竟和去年雷同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生病之說引發外界關注,外媒曾稱他可能罹患癡呆症、帕金森氏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或是服用類固醇治療癌症。普欽還被拍到緊抓桌沿,整個人看起來相當虛弱,上週日他出席復活節彌撒的活動照片更引發質疑,照片和去年穿著的西裝差不多,影片也有幾個地方可能被編輯過,恐怕都有造假嫌疑。
    2022/04/26 15:42
  • 噪音恐增阿茲海默症風險 10大癡呆因素快避開

    噪音讓人變胖易得心臟病?  丹麥大型研究:增加癡呆症風險 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而言,往往藏有巨大的潛在影響,如同空氣污染已被公認與慢性病甚至癌症有關。在空污之外,歐洲將交通噪音列為影響健康的第二大風險因子。以往流行病學多將交通噪音與冠心症、肥胖、糖尿病連結,可能的生理機轉是噪音會引起一連串壓力反應,影響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釋放壓力激素。夜間噪音甚至被認為會促使內皮細胞功能障礙、氧化壓力反應,導致免疫系統改變,增加體內炎症。
    2022/01/04 15:41
  • 否認拜登患癡呆症 普欽:面對他得聚精會神

    俄國總統普欽結束美俄峰會返國,在公開活動中提到與拜登的互動,他表示拜登跟媒體形容的形象截然不同,非常有活力,沒有像外界猜測一般罹患癡呆症。
    2021/06/18 14:49
  • 「鋁鍋」害老年癡呆? 專家闢謠:至少吃1/10才達標

    關於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這件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說明,國人之所以相信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原因是幾年前加拿大醫生檢測了幾份阿茲海默症患者屍體的大腦,發現鋁的含量高於正常人,於是就發表了鋁是有害元素,與老年癡呆症有關的報告,而這個鋁離子是以三氧化二鋁的形式存在。
    2020/10/20 16:15
  • 貓狗高齡化 日本寵物長照之家照護一生

    日本是嚴重的高齡少子化國家,而且不只是人類,寵物也出現高齡化問題。動物醫療同樣快速進步,加上飲食營養、均衡化,使得寵物越來越長壽,狗狗的平均壽命更達到13歲,創下新高。日本也因此出現了寵物長照中心,專門照護高齡犬貓,依照每隻貓狗狀況給予不同的看護;甚至還有「犬隻介護士」,不但提供老犬居家照護,也會開辦講座,幫助飼主照料高齡寵物。
    2020/01/01 20:00
  • 正面迎戰癡呆症 專家建議:及早做評估

    一個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研究小組的專家今天表示,有心智下降或癡呆徵兆的人,在定期健檢時大多未接受檢查,發現問題時也很少被告知。
    2018/07/23 15:59
  • 潔牙可防失智!日證實:牙周病會讓失智惡化

    還不認真刷牙嗎?研究發現牙周病菌的毒素會迫使類澱粉蛋白β增加,導致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惡化。
    2018/01/26 15:04
  • 找到42年失蹤人口 美癡呆婦已孑然一身

    美國有關當局指出,警方本週找到一名42年前在紐約州北部離奇失蹤的婦人,婦人找到時罹患癡呆症,住在麻薩諸塞州一間輔助看護的安養機構,已沒有在世親人。
    2017/10/27 11:50
  • 錯!年長者睡眠不足恐致病 專家籲民眾正視

    資本主義社會努力與成就成正比,不少人為了拚事業,不惜犧牲睡眠來搶得優勢,尤其年過中年,某些中高階主管喜歡吹噓睡得少,可以花更多時間思考決策,殊不知,睡眠不足可能會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包括老年癡呆症。
    2017/10/22 06:43
  • 89歲失智翁總無故受傷 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讓人拳頭硬了

    加拿大一名高齡89歲的老翁患有老年癡呆症,家人將他送往安養院後,卻發現老翁身上時常無故出現無法解釋的傷口。這也讓老翁家人決定在老翁房間內裝置監視器,沒想到竟拍攝到令人憤怒的一幕。
    2017/07/05 22:49
  • 【FOCUS新聞】愛著卻遺忘!阿茲海默症 驗血新發現

    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估計,全球阿茲海默症患者達4400萬人,人數預計在2050年會增加為3倍,目前並無藥物能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而藥物研究失敗,主要是因為研究對象都是已經發病的患者,接受治療為時已晚,其實阿茲海默症在發病10年前、甚至15年前就會有跡象,現在英國一項研究,可望替阿茲海默症治療提供契機,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科學家發現,未來只要透過簡單的血液檢驗,就能夠預測我們是否會罹患老年癡呆症。
    2014/07/09 20:38
  • 過度仰賴智慧手機 恐致「早期癡呆症」

    低頭族要注意了,過度仰賴智慧手機,不僅走路、開車不安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恐怕還會造成早期癡呆症,研究顯示,因為使用智慧手機時,大多是左腦在運作,長期下來右腦就會退化,最後導致痴呆,當然這種痴呆,未必會變笨,不過會影響你的社交,跟語言表達能力。
    2013/06/26 21:36
  • 〈獨家〉黎智英求助舌針神醫? TVBS獨家訪

    香港媒體去年12月拍到,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神情憔悴的求助香港「舌針名醫」,讓之前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可能罹患失智症甚囂塵上,不過到底什麼是「舌針療法」,台灣人沒聽過,在香港其實很有名,而我們也獨家專訪到這位香港舌針名醫孫介光,他強調這是中醫過去就有的療法,而且舌頭上有6個關於腦部的穴位,因此舌針療法對於失智症、老人癡呆症非常有效果。
    2013/01/11 13:27
  • 多吃藍莓、草莓 緩記憶衰退防痴呆

    想到幫助記憶力,一般人都會想到銀杏,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平日多吃藍莓、草莓等各種莓類食物, 因為裡面具有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延緩記憶衰退,甚至預防老人癡呆症;經過長期實驗發現,經常吃藍莓的人,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至少2年半以上。
    2012/04/27 17:43
  • 鋁鍋不安全? 消保官憂恐致癡呆症

    鋁製的容器重量輕又便宜,生活中很常見,宜蘭縣消保官就發現,鋁製品被大量使用當成鍋具,甚至原本設計當澡盆的都能拿來煮飯,到底安不安全讓人很擔心,醫界表示,有國外研究在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中發現有鋁,而鋁製品加熱會釋出鋁離子,儘管兩者間有沒有關聯還有待研究,但醫生還是建議,做飯炒菜,鋁鍋少用為妙。
    2011/05/10 12:42
  • 為家產撕破臉! 兒控繼母侵吞財產

    桃園有一名劉姓男子,指控父親後來再娶的大陸籍配偶,以父親有中風和老人癡呆症為由,向法院聲請禁治產,懷疑這位繼母是要侵占父親的財產;面對指控,繼母很不滿,說她賺錢養家14年,竟然被誤會,她甚至懷疑,是兒子不顧老父死活,假借收到善心人士的警告信,到處造謠中傷她。
    2009/12/28 16:41
  • 海豹機器人娃娃 陪伴老人防痴呆

    日本機器人科技又有全新發明,他們設計出一隻超可愛的海豹機器人娃娃,表情超無辜,還會對聲音做出回應,現在日本和美國的安養院,大量引進這種海豹娃娃來陪伴老人家,發現很多安養院的老人,變的活潑愛說話,也可有效防止老人癡呆症。
    2009/04/16 22:26
  • 妻子阿茲海默症 先生陪伴病好轉

    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全美有5百多萬名患者;一名罹患症狀8年的老太太,情況已經嚴重到不能說話不能動,沒想到89歲的丈夫對她不離不棄,每天陪她躺在床上,和她輕聲細語,摟抱她,以肢體語言表達他的關愛,沒想到老太太竟然開口說話,情況慢慢改善了。
    2008/12/25 22:35
  • 鋁罐奶茶溶鋁高 腎病患恐癡呆症

    國內醫界最近針對市面上包裝飲料中的鋁溶量進行調查,沒想到卻發現奶茶、檸檬茶的鋁溶出量偏高,尤其鋁罐裝溶出的鋁離子,遠高於鋁箔包和寶特瓶。儘管對一般人的健康影響不大,但溶出的鋁離子,對於代謝功能不佳的腎臟病患,可能會引發鋁中毒,造成貧血、語言退化,甚至引起癡呆症。
    2008/09/03 13:20
  • 女富孀贈遺產 餐館老闆得6.7億

    英國的房地產女大亨貝察夫人,為了感謝一家中餐館老闆的照顧,遺囑註明將名下6.7億台幣的財產,送給餐館老闆夫妻。沒想到,貝察夫人家屬以老太太生前患有老人癡呆症為由,告上法院訴請遺囑無效,如今結果出爐,英國高院判決,遺產歸餐館老闆,而家屬沒得半毛錢,還要支付3千萬台幣的訴訟費。
    2007/12/09 16:22
  • 患病忘了老伴是誰 雷根也有過

    罹患阿茲海默症,連自己的枕邊人都忘了,這樣的故事,也曾經發生在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身上,根據專業醫師表示,因為大腦裡儲存記憶的地方,和情感需求的區域完全不同,人可能忘了老伴,但還是會渴望愛情,有了所謂的「老人癡呆症」,還有黃昏戀情,一點也不稀奇。
    2007/11/15 22:37
  • 基因圖譜被破解 未來健康可預測

    人體的基因工程學,有了最新突破!一名基因工程學家,成功破解自己的基因圖譜,他透過這個基因圖譜,發現自己將來有可能,得到老人癡呆症和心臟病,這項突破性的研究,將有助於人類,提前預測自己未來的健康。
    2007/09/10 22:44
  • 腦部受重創 摔角手失控殺妻兒

    美國摔角明星班諾特,和妻兒一起在家中暴斃,警方委託腦神經外科醫生驗屍,意外發現,因為頭部長期受重擊,班諾特的大腦嚴重受損,甚至出現輕微老人癡呆症的症狀;這項發現或許可以證明,班諾特可能突然神智失常,才會失手打死自己的妻兒。
    2007/09/06 22:42
  • 「天命返轉」公寓落成 住這要動腦

    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在這幾年就要陸續退休,越來越多的銀髮族,日本商人看準這波商機,設計一棟非常獨特的老人退休公寓,這棟公寓,從�到外,從地板到門,都經過特別設計,故意作的彎彎曲曲,凹凸不平,讓老人日常生活多多動腦,預防癡呆症發生。
    2007/04/23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