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面迎戰癡呆症 專家建議:及早做評估


發佈時間:2018/07/2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5: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個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研究小組的專家今天表示,有心智下降或癡呆徵兆的人,在定期健檢時大多未接受檢查,發現問題時也很少被告知。

美聯社報導,專家們的想法是,即便不能治癒,也要及早對心智下降者提供協助。

 

雖然心智下降對於病患和醫師而言都難以啟齒,但專家們表示,當令人憂心的徵狀出現,家庭醫師就應該做徹底評估,並坦率講出診斷結果。

病患和家屬如果害怕某些徵兆並非正常的老化現象,就應該主動去做評估。偶爾把鑰匙放錯地方,和把鑰匙放在冰箱或不知道鑰匙用途,有程度上的不同。

專家小組召集人、亞利桑那「班納太陽城健康研究院」(Banner Su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神經學家艾特里(Alireza Atri)博士說:「當你已經忘記鑰匙是用來做什麼的,你早就已無法照看自身了。在此之前,可能已失去(原本能用來計劃照護的)10年時間。」
 

艾特里表示,當心智開始下滑,不只記憶會受損,「人們會失去判斷能力,性情也會變調」,有時這些狀況會比確診出癡呆要早好幾年就出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癡呆#阿茲海默症#及早#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31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