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病原菌 結果共12筆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秋冬季節防護措施沒做好 病毒肆虐、罹患「這疾病」超痛苦!

    新冠疫情解除封鎖之後,臺灣陸續有不少呼吸道病原菌的流行,從疾病管制署統計的資料顯示,去年底開始有副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流行,今年開始又有流行性感冒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甚至是人類間質型肺炎病毒的交叉流行。其實這些病菌本來就存在我們的社區當中,也是引起感冒、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病菌,醫師曝露台灣丘陵型疫情現況!帶您來看。
    2023/12/19 23:16
  • 半熟蛋教徒注意!「這樣吃」恐致命 專家曝煮蛋2動作

    雞蛋是許多人的日常補給,甚至有民眾一天要吃上高達吃7顆蛋。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不少人喜歡吃半熟蛋,但是烹煮前沒有清洗,會造成病原菌汙染,若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機」,提醒民眾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蛋,並煮到全熟。
    2022/11/04 05:22
  • 可不可熟成紅茶2飲品「腸桿菌超標」 複驗未過挨罰3萬

    民間傳統節日中元節將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攤商等,抽驗96件中元應景食品;另因應夏季熱暑,針對飲冰品檢驗腸桿菌科、沙門氏桿菌等指標性病原菌,共抽驗52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飲品不合格,皆為人氣飲料店「可不可熟成紅茶」的飲品,且因複檢仍不符規定,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
    2022/08/09 19:22
  • 失眠憂鬱跟腸道菌有關!影響5系統 攝取它有助益

    台灣19歲以上民眾纖維攝取量只有13.5至18.8克,低於衛福部建議的25至38克。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纖維量攝取不足對於腸道免疫來說是種衝擊。腸道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GALT為腸道相關淋巴組織,主要負責全身50%免疫功能,70%免疫球蛋白的製造,可以通透至腸道中殺死病原菌,若障蔽完整,能阻擋病原菌侵襲;但若是障壁缺損,病原菌則有可能透過腸道,進入人體當中。
    2021/11/17 23:38
  • 食物掉地「3秒定律」還能吃? 恐怖後果曝:幾秒都不行

    日常生活中,許多民眾都遵循著食物的「3秒定律」,當食物不慎掉在地上,只要在3秒內撿起,仍能安心食用,對此傳聞,衛生福利部昨(28)日在臉書發文闢謠,並警告落地無論幾秒「立刻有細菌附著」都不能吃。
    2021/10/29 07:55
  • 農作殺手!非洲大蝸牛狂嗑作物 農民頭痛

    熱炒店常見的炒螺肉,也就是非洲大蝸牛!原本是餐桌上的佳餚,但現在已經成為農民的噩夢,因為民眾吃的量根本趕不上牠繁殖的速度,被丟棄之後大量繁殖,啃食葉菜類的農作物維生,而且牠身上還有非常多的寄生蟲跟病原菌,會讓植物染病死亡,造成農民不少損失。
    2021/01/29 13:26
  • 中研院分析上億條RNA降解片段 破解死亡時間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細胞裡的RNA降解機制可調控基因表現量,也能啟動防禦反應抵抗病原菌入侵,中研院研究團隊近日分析上億條的RNA降解片段定序資料,破解降解死亡發生時間及機制。
    2020/08/20 17:55
  • 共用風險!試用開架唇膏 女大生染「皰疹」

    不少藥妝店都會提供試用品,提升開架彩妝的購買率,不過就有一位女大生,試用了護唇膏後,上唇居然感染皰疹,讓她紅腫刺痛難耐,皮膚科醫師就說了,主因在這些試用品可能殘留前一個試用者的病原菌,才導致感染,務必當心。
    2019/05/25 14:05
  • 全球暖化引發炭疽疫情 西伯利亞馴鹿遇死劫

    由於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永凍土層融化,讓原本冰凍封存的炭疽桿菌 解凍釋出,導致俄國西伯利亞地區上千隻馴鹿死亡,原本在當地放牧馴鹿維生的涅涅茨原住民族,現在成了氣候難民,由於炭疽桿菌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病原菌,涅涅茨自治區政府擬定,在今年聖誕節前撲殺25萬頭馴鹿,以免疫情擴大。
    2016/11/02 22:25
  • 吃沙拉未必比較健康! 生菜25%抽檢含菌

    天氣熱或是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吃生菜沙拉當正餐,但食藥署日前公布了去年度抽驗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的報告,病原菌汙染的不合格率達25%,事實上,美國也曾發生吃超商沙拉,感染李斯特菌的案例,專家建議,若要吃生菜沙拉,還是得確保正確清洗乾淨,才能吃得安心。
    2016/09/22 23:39
  • 外來沙氏變色蜥入侵!繁殖速度驚人

    嘉義水上鄉的三界埔地區,近來遭到外來的沙氏變色蜥入侵,專家發現,牠們繁殖力特強,對台灣本土蜥蜴更有強大的攻擊殺傷力,還有可能傳播病原菌及寄生蟲,唯恐生態受影響,農委會已下令追緝,連小學生也加入捕蜥蜴的行列!
    2007/05/01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