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沙拉未必比較健康! 生菜25%抽檢含菌


發佈時間:2016/09/2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13:1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氣熱或是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吃生菜沙拉當正餐,但食藥署日前公布了去年度抽驗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的報告,病原菌汙染的不合格率達25%,事實上,美國也曾發生吃超商沙拉,感染李斯特菌的案例,專家建議,若要吃生菜沙拉,還是得確保正確清洗乾淨,才能吃得安心。

你今天吃蔬菜水果了嗎?天天五蔬果,是很多人拿來衡量健康飲食的標準,但沒那麼多時間準備,乾脆就買現成的沙拉;不管是像這樣一大包的生菜,還是超商裡盒裝的沙拉,其實都有可能藏有肉眼看不到的細菌。
 

愛荷華州食品檢驗官員:「我們發現都和袋裝的生菜沙拉產品有關。」

美國去年就發生400人食物中毒事件,而且是分散在15個州,最後才發現是生菜沙拉上遭「孢子」汙染。

檢驗人員沃克:「一旦你購買任何密封的東西,袋裝的萵苣或菠菜,它們雖然方便,但極有可能也把細菌,密封在袋子裡,包括穢物。」
 

我國食藥署去年度抽驗了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結果發現病原菌汙染不合格率為25%,其中又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檢出最多,其他還有沙門氏桿菌和李斯特菌,都被檢出,事實上生菜沙拉遭病原菌汙染的事件,在美國也層出不窮。

CNN記者:「每六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也就是約4800萬人,因為吃了被汙染的食物生病,其中有3000人死亡,你以為是吃了沒煮熟的肉嗎?事實上生鮮蔬果佔了其中一半。」

美國知名的超市,去年就曾發生有消費者吃了雞肉沙拉後,掛病號的事件。」

在好市多賣出的雞肉沙拉,導致七個州19位民眾,吃了後產生不適狀況;後來一路追查,才發現原來是感染了大腸桿菌,到底為何蔬菜水果上,容易被病原菌汙染,原因其實很難斷定。

CNN記者:「但最常見的答案就是排泄物,沒錯,就是穢物,我們用糞便來施肥,像是老鼠和鳥類這樣的動物,會攜帶病原菌進到菜園裡,也有可能是來自人類,怎麼會呢!嗯因為農耕很辛苦,但並不是隨時都可以上廁所。」

包括從農地到包裝、運輸,一個小地方出錯就有可能染菌,生菜沙拉多次出包,製造的大廠也不敢輕忽。

泰勒農場執行長:「不管是要切塊、切絲還是切碎,蔬菜會先經過一連串的切割,接著就會立刻開始洗淨程序,這一道程序會殺死,來自地面上的細菌,像是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李斯特菌。」
 

專家建議還是要仔細清洗,包括用清水或用專業的蔬果清洗劑徹底洗淨,才能讓自己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拉#生菜#病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131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