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疑歐派 結果共16筆

  • 義大利是否成歐洲非主流 梅洛尼和歐盟同傷腦筋

    歐盟第3大經濟體義大利政壇變天,「疑歐派」的右派聯盟執政後,還能留在法、德為首的歐盟決策主流圈,或是加入匈牙利、波蘭的叛逆陣營?新總理梅洛尼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都進入頭痛時刻。
    2022/09/26 16:01
  • 憂俄野心擴張 丹麥公投入歐盟防禦體系.通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成了長期戰,這股不惜與世界對立也要拓展版圖的野心,讓越來越多歐洲國家坐立難安;繼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後,丹麥在1日舉辦全民公投,近67%的民眾,同意廢除丹麥從90年代以來的政策,可以加入歐盟的共同防禦體系。丹麥1973年加入歐盟,但屬於不信任歐盟整合的「疑歐派」,不使用歐元、也不參與歐盟的司法內政、防禦等政策;但這回烏俄戰火讓丹麥一改過去態度,也讓歐盟的防禦拼圖更完整,可說是俄羅斯掀戰始料未及的結果──歐洲更加團結。
    2022/06/02 19:58
  • 英國會將表決脫歐貿易協議 下院強硬疑歐派力挺

    英國保守黨一群堅定支持脫歐的議員今天將在國會力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英歐貿易協議,認定這項協議維護了英國的主權。
    2020/12/30 10:41
  • 英國年底大選 脫歐黨黨魁:不會挑戰保守黨席次

    英國疑歐派大將、「脫歐黨」(Brexit Party)黨魁法拉吉(NigelFarage)今天宣布,在下個月大選中,脫歐黨不會挑戰執政黨保守黨掌控的席次。
    2019/11/12 09:35
  • 議會選舉非傳統勢力抬頭 歐盟高階人事角力展開

    隨著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歐盟高階人事角力今天逐步展開,各國領導人面對的是傳統主流政黨選票持續遭疑歐派和綠黨等勢力吸納的政治新局面。
    2019/05/28 10:37
  • 歐洲議會選舉 溫和中間派退場.極右出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大致出爐,這次主流的中間力量政黨大退潮,被自由黨、綠黨和極右國家主義黨所取代。像是法國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就打敗了執政黨,這也讓選前最積極投入選戰的歐盟國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為最大的輸家。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衝破了五成,是20多年來的新高;極右政黨、自由黨和綠黨的席次也大幅增加,尤其是綠黨,至少增加了17席,這也顯見歐洲年輕人,對於氣候和環境議題的重視。英國的疑歐派「脫歐黨」也打敗了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如今疑歐派和極右派加起來,將會對歐洲議會形成不小的制衡力量。
    2019/05/27 20:07
  • 歐洲議會選舉大勝 英脫歐黨要求參加歐盟新談判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落幕,英國首相梅伊未能如期讓英國脫歐,引來民眾怨聲載道,也讓民粹疑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的脫歐黨(Brexit Party)趁虛而入取得空前勝利。
    2019/05/27 15:12
  • 歐洲議會選舉疑歐派未席捲少數國家 關鍵在歷史

    疑歐派席捲歐洲議會選舉,但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丹麥和荷蘭等國家得以躲過這股浪潮,或是受影響程度比原先預期還小。
    2019/05/27 15:06
  • 歐洲議會選舉 中間偏右派勝、疑歐派大有斬獲

    歐洲議會選舉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EPP)在751席歐洲議會贏得最多席次,但多個疑歐派政黨仍大有斬獲。
    2019/05/27 09:43
  • 梅克爾馬克宏簽友好新約 重申再振歐盟

    西方世界出現民粹狂潮,並在歐洲大陸遍地開花,從義大利、匈牙利、波蘭到法國、德國,都難擋民粹主義抬頭,歐盟2019年也有許多變化,像是3月英國脫歐、5月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德法兩國領導人週二(1/22)會面,時隔56年簽署新版友好條約,宣告深化合作,除了是對疑歐派發出強而有力的回應,也被解讀是要重振德法在歐盟的地位。
    2019/01/23 19:58
  • 歐盟致函梅伊 稱對脫歐協議所作保證具法律價值

    就在英國首相梅伊於國會表決脫歐協議前夕進行最後努力,爭取疑歐派議員支持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14日)致函梅伊,就英國脫歐協議提出釐清,並稱歐盟的保證具法律價值。
    2019/01/14 22:58
  • 英國脫歐藍圖引疑歐派不滿 川普也唱衰

    為重啟與歐洲聯盟(EU)陷入僵局的談判,英國政府今天公布外界期待已久的脫歐藍圖,不料引發疑歐派、英國金融心臟地帶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及美國總統川普抨擊。
    2018/07/13 11:13
  • 總統拒「疑歐派」任經長 義國政局再動

    義大利政壇繼續動盪,長達2個月的組閣僵局,好不容易在上週出現轉機,兩大民粹陣營「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黨」,取得共識推出素人總理「孔蒂」,但是他都還沒上任就先宣布辭職了,原因就出在總統駁回他所屬意的經濟部長人選,認為他反歐盟的立場會讓義大利脫離歐元區,現在總統委任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來救火,出任過渡總理,可能最快在今年秋天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就會重新舉行大選。
    2018/05/29 21:09
  • 過渡總理誕生 義大利政局仍充滿變數

    義大利總統拒絕接受疑歐派人選擔任經濟部長,導致兩個民粹政黨聯合執政計畫破局,唯一出路看來只剩提前大選。但重新選舉也有很多問題,從舊有政治板塊變動到可能實施新選制。
    2018/05/29 09:28
  • 民粹政治吹到歐洲 極右派五星運動崛起

    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這把反體制的怒火持續在歐洲延燒,歐洲各地的當權派遭受民粹主義、極右勢力的挑戰,義大利公投中,疑歐派的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便藉著反修憲操兵搶搭這股風潮,五星運動黨魁「葛里洛」喜劇演員出身,講話口無遮攬被稱為義大利川普,更提出要求在1週內提前改選。
    2016/12/06 16:48
  • 【FOCUS新聞】​歐元兌美元 新年創9年最低1.18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海嘯拖垮歐洲經濟,至今歐洲經濟仍持續停滯,反歐盟勢力,在歐洲各地陸續發酵。歐洲聯盟從1952年六個會員國,擴增到現在已經28國,如今反歐盟氣氛陸續獻出端倪,去年法國地方選舉,執政黨一敗塗地,極右派國民陣線崛起,而它們是主張反對歐盟的。在英國,鼓吹反歐盟的獨立黨支持率不斷上升,去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囊括最多席,英法這兩個極右政黨表現突出,疑歐派更是搶下143席。現在希臘月底即將提前大選,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很可能勝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一旦希臘退出,意味著歐盟給予希臘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將石沉海底,加上歐洲央行月底,可能加碼刺激經濟,歐元兌美元重貶,創下9年來新低,連帶全球股市一片慘綠
    2015/01/06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