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粹政治吹到歐洲 極右派五星運動崛起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8: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這把反體制的怒火持續在歐洲延燒,歐洲各地的當權派遭受民粹主義、極右勢力的挑戰,義大利公投中,疑歐派的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便藉著反修憲操兵搶搭這股風潮,五星運動黨魁葛里洛喜劇演員出身,講話口無遮攔被稱為「義大利川普」,更提出要求在1週內提前改選。

五星運動創始人兼黨魁葛里洛:「今天現場有很多日本記者來,嘿!日本!」

 

講話語調誇張,表情、肢體動作豐富,諧星出身的葛里洛是義大利反體制、被視為極右派「五星運動」的創始人兼黨魁。

新聞旁白:「他曾說『如果我是基地組織就轟炸國會」,引起爭議。」

大砲性格、愛作秀,被媒體封為「義大利川普」,2007年以超高人氣的部落格崛起,透過網路社群組織動員,2013年在國會一站成名,五星運動躍升主要政黨。
 

新聞旁白:「五星運動提出脫歐公投,給予貧窮者基本收入,針對白領階級犯罪提高罰責以及減稅,五星運動旨在替小企業減少稅收,另外還有讓每個人能夠免費上網。」

五星運動政見帶有濃厚的理想主義色彩,今年6月,五星運動推出的候選人拉吉借助市民對羅馬貪汙醜聞的不滿打贏選戰,一舉奪下羅馬市長寶座。

專家:「羅馬選舉結果看來,許多中間偏右的選民都偏好支持五星運動。」

民粹主義浪潮席捲,義大利總理倫齊現在又因為修憲失敗辭職下台,葛里洛領導的疑歐派五星運動,藉反修憲操兵,要求在1週內提前改選,不過為了避免股市動盪,義大利總統要求倫齊留任至2017年預算通過後,改選的最快時機點可能落在明年2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體制#五星運動#葛里洛#義大利川普#民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75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