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用電高 結果共78筆

  • 桃園停電惹民怨!台電副總錄影片曝原因 網批:別拿基層「坦」

    近一周桃園市多次無預警大停電,不只惹火桃園市民,就連議員也砲轟還沒到用電高峰就面臨限電風暴,認為經濟部就是不敢承認缺電,供電意外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辭,今(21)日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則是親上火線錄影片,解釋桃園地區的狀況是設備故障和大雷雨有關,政治口水和曲解對電業同仁不公平。不過網友絲毫不埋單,要台電別再拿基層出來「坦」。
    2024/04/21 15:15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電價4月將漲! 1357萬家庭「用電高、漲愈多」

    台電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預估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若調漲5%,每個月每戶大約多支出30元。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若沒補助或不調漲,台電年底恐怕會有財務危機。
    2024/02/20 13:13
  • 辛苦無名英雄!民眾目擊高壓電線 台電檢修員

    端午連假4天,有一群無名英雄卻在趕工忙碌!有民眾拍下,高壓電線上,有好幾個黑點,放大一看才發現,是台電的檢修人員,台電說,趕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前,他們都在做檢修,也會趁連假期間來進行,因為大家放假,用電量比較低,才能調整電路、進行維護。
    2023/06/23 17:54
  • 儲能場緊鄰住宅!能源局稱「供電吃緊」 居民嗆:政府說沒問題

    即將進入夏季用電高峰,為求穩定供電,台電陸續徵求各大企業提供儲能設備,有民間業者在高雄鳳山蓋儲能場,距離住宅最近居然只有2.6米,引發居民抗議!能源局到場解釋,沒想到越描越黑,提到「目前供電有吃緊」,結果被里民反駁,「政府不是說沒問題嗎」,當場打臉。
    2023/03/22 19:19
  • 開冰箱「一動作」恐成耗電地雷 台電傳授2大省電撇步

    夏季是用電高峰,不少人都會注意家電用品是否耗電,台電近日就提醒民眾,在家中開冰箱時「一動作」可能會成為耗電地雷,容易讓電費帳單在無形之中增加,同時台電也傳授2招「省電」訣竅。
    2022/08/18 19:29
  • 台電總體檢系列1 還會「限電」嗎?火速補電實錄

    台灣到底缺電嗎?其實台電每天都會估,今天的用電高峰是多少,換算成燈號公布,像過去限電就是「黑燈」,平時正常情況是「綠燈或黃燈」,只是有時,用電超出台電預期,或發電機組故障,供電量會瞬間變吃緊,這時候要靠台電的「調度中心」,一但他們沒處理好,可能會造成其他機組也異常,我們就帶您,直擊這顆台電大腦怎麼運作。
    2022/08/15 23:27
  • 台電總體檢系列1 還會「限電」嗎?火速補電實錄

    台灣到底缺電嗎?其實台電每天都會估,今天的用電高峰是多少,換算成燈號公布,像過去限電就是「黑燈」,平時正常情況是「綠燈或黃燈」,只是有時,用電超出台電預期,或發電機組故障,供電量會瞬間變吃緊,這時候要靠台電的「調度中心」,一但他們沒處理好,可能會造成其他機組也異常,我們就帶您,直擊這顆台電大腦怎麼運作。
    2022/08/15 20:04
  • 熱到破表!今用電高達4010萬瓩創新高 台電仍亮綠燈

    今全台高溫籠罩,台北出現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更預估,台北市萬華、新北市中永和週日的溫度預報高達39度,據台電官網顯示,今(20)日下午2點分尖峰用電已達4010萬瓩,用電量再創新高。不過,台電的備轉容量率仍亮綠燈,有11.79%,對此,台電表示,稍晚會說明用電成長及供電狀況。
    2022/07/20 16:24
  • 夏季用電高峰家中突然跳電別緊張 6步驟教你輕鬆排除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民眾家中用電量大增,一不注意可能會造成跳電,跳電是一種防止用電負載過量的保護機制,當電流過載時,配電箱的無熔絲開關就會發揮保護作用而自動跳脫;遠雄建設在官網分享了跳電處理步驟,照著步驟走就能快速復電。
    2022/07/09 10:33
  • TVBS網路投票/電費調漲 近5成網友認為台灣電價貴

    94%對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只有5%有信心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在六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價格持續上漲,造成台電巨大虧損,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為維持民生物價穩定,對於住宅 1,000 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等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在夏季用電高峰期,不時傳出停電事故,雖然台電表示這些停電事故大多是由於雷擊、樹木鳥獸誤觸或是線路故障造成;但日前備轉容量降低,甚至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許多人擔心供電不穩是缺電造成。電價調漲及缺電問題,受到各方關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94%網友對台電維持夏天的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僅5%有信心。
    2022/07/05 16:18
  • 快訊/高雄驚見人孔蓋狂冒煙 周邊地區將斷電維修

    又要停電!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成功一路口稍早發生一起意外狀況,有民眾發現路口的人孔蓋不斷冒出陣陣白煙,就怕是氣爆,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台電人員到場,先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也架設水線;經維修人員檢視,研判可能是民生用電線老舊、脫落,才會導致線路故障,造成冒煙情形,正在進行維修中,部分地區可能會斷電。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說明,目前已知影響周邊住戶8戶停電,持續搶修中,預計下午5點修復。
    2022/07/02 15:54
  • 想換「一級能效家電」先換誰?全場直指吃電怪:真的有感

    天氣即將轉熱,夏季的用電高峰很快就要到了,很多人換購家電的時候會選擇「一級能效」的家電用品來省電省荷包,不過也不是所有家電說換就算,就有民眾疑惑如果要優先換一個一級能效家電應該要優先換誰?文章釣出內行網友點出首要汰換的家電。
    2022/04/19 21:30
  • TVBS網路投票/政府掛保證不缺電 97%網友沒信心

    日前興達電廠開關廠因人為操作疏失,造成3月3日全台大停電,部分用戶停電時間長達12小時,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也請辭負責。自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已陸續發生四起全台大停電事故,也讓民眾擔憂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可能面臨另一波穩定供電的考驗。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對3月3日全台停電,以及政府在未來能源政策、穩定供電等議題上的看法。
    2022/03/07 17:00
  • 全台大停電是「人為疏失」 台電公布補償方案

    今(3)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偕同台電高層於晚間召開記者會提出補償方案,比照去(2021)年萬隆變電所爆炸事故,工業跟家庭用電打95折,超過6小時加倍補償打9折。王美花表示,會在3天內提出書面報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和總經理鍾炳利為此事請辭以示負責,她也有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院長指示,盡快恢復用電,特別是民生的部分,究責等詳細報告確定後再處理。
    2022/03/03 21:46
  • 又限電?中火故障、台電機組歲修 未來五天供電亮黃燈

    近期因天氣炎熱加上民眾疫情在家上班,用電量需求大增,上週五創下5月歷史以及今年以來的用電高峰,上週林口3號機和核三廠1號機等大型機組也回歸運轉支援供電,讓原本吃緊的供電量亮起充裕的綠燈。但昨(23)日深夜原定要回歸運轉的中火9號機發生破管故障,加上全台4大型機組進入歲修,供電吃緊,雖已調度中火6號機增援發電,但因從檢修狀態緩升力道,預計將在下午4點協助傍晚用電尖峰。
    2021/05/24 10:56
  • 7天內2度停電! 藍委點名「王美花」下台

    台電在一周之內兩度停電,兩次的理由都提到用電高峰導致電力負載,以及水利發電無法及時替補,不過台電的理由,國民黨立委認為是在硬凹,甚至直接點名王美花下台。
    2021/05/18 14:51
  • 該換別組停電了吧? 台電:「很不幸今年都CD組」

    針對517晚間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晚間對外開記者會向用電戶致歉,表示因為今(17)日氣溫炎熱,加上用電量又飆上高峰,下午2時9分尖峰負載達到3744.3萬瓩,再度打破歷史五月用電紀錄,並且供電高峰比往年提早到來,需求面攀升實在超乎預期。傍晚19時30分負載遠超過平常夜間用電,達3487.2萬瓩。加上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興達複循環2號機、大林燃氣6號機,及協和4號機等大修機組依規劃期程,尚無法歸隊發電,在發電力不足情況下,只好分區輪流停電。
    2021/05/17 21:29
  • 北部一直下、南部乾到爆! 學者曝降雨帶北移關鍵

    全台大旱,中南部水情吃緊,北部仍供水無虞,地科學者就指出,全球暖化使得降雨帶往高緯度移動,北部越下越多,南部會越來越少,而且缺水導致水力發電困窘,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季用電高峰,台電不敢太過樂觀。
    2021/05/05 22:58
  • 冷氣爽吹半個月…電費卻0元超慌!內行人秒懂:賺到

    夏季是用電高峰,不少人都在擔心電費問題。一名男網友入住新家半個月,期間也有不時吹冷氣、使用電子產品,結果收到帳單卻是0元,仔細查看才知道多了一筆1045元的預繳額,讓他懷疑內情並不單純,但網友卻說賺到了。
    2020/10/03 15:51
  • 變頻冷氣怎省電? 少於「數小時」重複開關就耗電

    夏日氣溫高用電高峰,許多人睡眠需要開冷氣,但始終在涼爽與電費中間拉扯。為了節能省電,舊型冷氣漸漸被汰換,換上較省電的變頻式冷氣,有網友好奇,變頻冷氣若頻繁開關無法達到省電效果,但關機時間需間隔多久,才能不耗電?貼文引來不少人討論。
    2020/08/19 15:13
  • 「待機」成吃電怪獸 這項家電每年多浪費500元

    夏日用電高峰來臨,但您知道居家也暗藏「吃電怪獸」嗎?其實就是「待機電力」,佔一般家庭約一成的電費比重,但許多家用電器越來越智慧化,不少24小時連接Wi-Fi,恐怕是越智慧、越耗電。
    2020/07/02 22:52
  • 快訊/中火2號機組重啟 中市府深夜進廠開罰

    因應全國用電高需求,台電今晚(6/24)重啟台中火力電廠,2號燃煤機組,台中市政府表達嚴正抗議,環保局派員前往稽查,並依空污法開罰,最重可處2千萬罰鍰,若周四仍不停機,將依空污法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
    2020/06/24 22:49
  • 夏季用電高峰中火2機組將適時重啟 台電辦說明會

    台電公司今天舉辦台中火力發電廠第2、3號機組重啟說明會,許多地方民眾都到場關心。台電表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這2部機組將會適時啟動併入系統,協助維持電力穩定供應。
    2020/06/02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