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政府掛保證不缺電 97%網友沒信心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7:28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興達電廠開關廠因人為操作疏失,造成3月3日全台大停電,部分用戶停電時間長達12小時,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也請辭負責。自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已陸續發生四起全台大停電事故,也讓民眾擔憂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可能面臨另一波穩定供電的考驗。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對3月3日全台停電,以及政府在未來能源政策、穩定供電等議題上的看法。

66%網友表示自己受到很大影響,20%有一些影響,只有15%沒影響

 
首先,有66%網友表示3月3日全台大停電對自己的影響很大,20%表示有一些影響,只有15%表示沒有受到影響。

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發電方式及比例分配等能源政策需要重新調整(圖/TVBS資料畫面)

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發電方式及比例分配等能源政策需要重新調整
台灣目前發電方式包括燃燒天然氣或煤,及使用核能或再生能源等。而政府推廣邁向非核家園,也致力提升綠能使用,同時控制火力發電汙染,也是重要課題。有人則認為核能發電成本較低,不會造成空氣汙染,只要核廢料處理得當,不應該停止使用。對於台灣能源政策網友看法如何?有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發電方式比例分配需要重新調整,只有1%說不需要。

 
3月3日再度發生停電,是蔡政府執政以來第四次全台大停電。(圖/TVBS)

97%網友對政府確保不缺電的說法沒有信心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台灣不會缺電,但在3月3日再度發生停電,是蔡政府執政以來第四次全台大停電,對政府確保台灣不缺電的說法,投票結果顯示,高達97%網友對政府確保不缺電沒有信心,其中有90%表示非常沒有信心,只有2%有信心,顯示政府應向民眾完整說明相關能源配套,以及未來改善方案,減少民眾對缺電的疑慮。

96%網友對政府提供穩定的電力系統沒信心
日前發生全台停電,民眾生活受到影響,部分地區停電長達12小時,也讓民眾擔憂夏季即將到來,可能讓電力系統再次面臨用電高峰的挑戰,而台電的管理問題也受到檢視。投票結果顯示,有96%網友(12%不太有信心、84%非常沒有信心)表示對政府提供穩定的電力系統沒有信心,只有3%有信心。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3月3日至7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527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網路投票

#台電#網路投票#停電#蔡英文#缺電#信心#投票結果#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35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