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達電廠1年3出包、創人為停電最長紀錄 蔡英文兩度致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0:01

303全台大停電,除了造成全國549萬戶停電,還創下人為疏失停電最久的紀錄,因此總統蔡英文隔天,除了親自南下到興達電廠視察,談話時也兩度向外界表達歉意,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痛批台電犯了低級錯誤,應該負起全部責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停電事故,造成國人同胞的不便,我要表達歉意,特別是停電時間比較長的南部縣市的鄉親,我更要表達歉意。」

總統蔡英文一開始兩度致歉,因為這已經是興達火力發電廠一年內第三度發生意外造成停電。

總統蔡英文:「國人(對台電)的期待最高,責任也最重,我已經要求行政院在最短的時間,徹底調查事故原因。」

 
興達電廠三度出包,從去年的513大停電,影響戶數達400萬戶,517大停電也有2百萬戶,沒想到一年不到,這次除了造成549萬戶停電,更創下人為疏失影響最長的紀錄,也讓蔡英文就職總統五年多來,首次南下興達電廠,就是為了幫民怨滅火,但同樣不滿的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停機這個不是第一次,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台電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實在非常的不應該,台電公司要負起所有責任。」

這次的303大停電,高雄市有186萬戶受到影響,占了全國近三分之一,民生用電更拖了十二小時才完全恢復,也難怪陳其邁言詞犀利,顧不得去年底,為了動物園改建,才剛從台電募款了八千多萬;而台電除了證實這次停電,開關場的人為疏失操作不當,也承認跟新舊設備無法有效匹配有關。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保護電驛比較新,可是興達電廠比較舊,有一些故障的電流出現,讓這個數位的保護電驛,做出了錯誤的判斷,以為是假訊號。」

雖然台電也緊急針對電廠以及電網端,各提出三項改善計畫,並在三天內要求提出調查報告,但能夠究責到什麼層級,有多少改善範圍,外界仍瞪大眼睛,持續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達電廠#大停電#蔡英文#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7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