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內部下達「降壓令」 傍晚起恐現跳電危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8:19
興達電廠發生開關事故3日上午發生開關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興達電廠發生開關事故3日上午發生開關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昨(3)日上午9時7分,興達電廠發生開關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民眾生活大受影響。台電在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預估今(4)日最高用電量電3070萬瓩,並保證供電無虞。但根據台電官網今日公布的供電資訊,今日最大供電能力3269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6.48%,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台電內部在下午3時左右下達「降壓令」,這意味著傍晚起恐會面臨「跳電危機」。

據悉,台電在今日下午於內部下達指令,從下午3時起降壓3%。從台電官網顯示,今日下午1時起,全台用電量攀升,到了下午2時40分突破3000萬瓩。員工指出,「開始降壓就是大事不妙了!每次只要降壓,就代表又缺電,是停電前的徵兆」。

 

台電內部今日下達降壓令自下午3時起降壓3%。(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再停電就請辭? 王美花:會負該有的責任

台電官網顯示,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070萬瓩,最大供電能力3269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6.48%,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但根據台電「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尖峰備轉容量率低於6%也就是供電警戒的橘燈,可視情況啟動降壓運轉,降壓3%因應,今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僅199萬瓩,這等於倘若有中大型發電機組無預警故障,今日供電仍存在危機內部目前都繃緊神經,擔心今日傍晚不保恐又跳電。

 
更多新聞:303大停電下一步「漲電價」? 蘇貞昌說話了

根據台電官網今日供電資訊,昨日發生故障的興達電廠,今日有5部燃氣機組全開,但另外4部燃氣機組,2部停機歲修,2部未上線,等於今日這4部燃煤機組發電量是0,預估將少掉210萬瓩供電能力。

台中火力發電。(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除了興達電廠5部燃氣機組全開外,台電也靠著興達以外的燃煤電廠發電,包括台中火力發電有7部上線,3部則是環保停機歲修;林口電廠燃煤機組3部全開。燃氣電廠今天也全力供電,通霄電廠6部機組全開,大潭電廠7部機組有6部出力,民營電廠的10部燃氣機組也全力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台電#跳電#降壓令#官網#歲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