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電北送」超出負荷 停電恐成常態?梁啟源:能源政策須改變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6:20

台灣昨天(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根據台電說法,這次停電是因為興達電廠設備故障,而為了因應興達電廠無法供電,中火發電量大增,以支援北部調度。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2016年至今,每年皆未達成再生能源目標,政府也坦承是因為電力需求增加,導致規模擴大,但假設所有裝置皆達負荷上限,燃氣無法順利北送,2025年時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3.5%,屆時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停電可能會成為常態。」

另外,此次大停電主因是電網故障,導致中部以南大型機組解聯,如此大規模的停機是否與長期「南電北送」有關?梁啟源認為「目前『南電北送』已超過電網負荷量,導致各縣市不時出現停電的情況,隨著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缺電壓力也跟著提升,能源政策應有所改變,並遵守過去『以核養綠』的決議,讓既有的核電廠持續延役,解決北部用電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李作珩#梁啟源#台電#興達電廠#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