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生物實驗室 結果共10筆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烏國生物安全實驗室」引美俄交鋒! 陸「選邊站」

    烏俄戰爭的談判,遲遲沒有結果,但卻引發美俄中之間,燃起另一波戰線,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美國在烏克蘭資助生物實驗室」,引發安全疑慮,但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卻只放了俄國代表批評、以及大陸代表幫腔,讓外界質疑大陸是不是繼續援俄侵烏,而且,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提供烏國人道協助,更勝美國送武器,讓烏克蘭副總理怒批,需要的是防空系統,不是毯子、食物。
    2022/03/20 19:33
  • 美否認烏克蘭發展生物武器 俄羅斯要求安理會商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今天表示,烏克蘭生物實驗室未製武器或做危險研究,抨擊這種指鹿為馬的說法是俄羅斯「典型」宣傳手段。外交人員說,聯合國安理會將應俄國要求在明天集會。
    2022/03/11 13:59
  • 陸稱美在烏實驗室存放危險病毒 消息真實性仍有待觀察

    烏俄烽火持續延燒,中國大陸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實驗室內存放大量危險病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公開呼籲美方應公布相關具體情況,並接受多邊核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烏克蘭境內有多達26個美國主導的生物實驗室,而俄羅斯在軍事行動中發現美國正利用這些設施展開生物軍事計畫,且美國國防部有絕對控制權。」陳韻雯補充「陸方除了要求美方出面澄清外,也指控美國以『減少生物安全風險,加強公共衛生』之名義,在全球多個國家設立實驗室,且一再拒絕接受境內外審查,並阻撓各界成立有關生物武器公約的機制。」 至於陸方的指控到底是否屬實?陳韻雯說明「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大陸對外宣稱病毒來自美國實驗室,不過後續卻遭全球輿論及西方媒體否認,而根據美國智庫研究,自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已取代俄羅斯,成為『最大假消息來源國』,外界須多加提防。不過針對打擊假消息,大陸目前也計畫立法禁止網路傳言,並建立檢舉制度。」
    2022/03/09 15:19
  • 進P3實驗室戴「2層」手套 全身著裝需5分鐘

    解密中研院的P3實驗室,裡頭是全負壓的環境,氣流只能從外往內吹入,要防止病毒外洩;另外操作動物實驗時,也得戴兩層手套,穿整套防護衣要耗時將近五分鐘。另外要想做研究計畫,院內要先開生物安全委員會,通過疾管署許可後,才能執行。
    2021/12/10 18:49
  • 新冠病毒 台灣唯一P3動物實驗室直擊

    全世界的研究單位,都在尋找新冠肺炎的解藥和疫苗,新冠病毒因為傳染力太強,只能在P3,也就是生物安全等級三的實驗室進行,而國內唯一一間符合CDC標準「動物實驗室」,就在國衛院,因為風險太高,不只環境嚴格控管,能夠操作的實驗人員,一開始也屈指可數,他們自稱躲在幕後的前線人員,TVBS採訪小組,也首度到國衛院,直擊實驗環境,而研究人員更是承受極大的身心壓力。
    2020/08/10 09:55
  • 3天搭出實驗室 北京普篩20萬郵政、快遞員

    大陸北京疫情,再新增9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從6月11日起已累計236例。北京鎖定全市20萬名郵政、快遞人員普篩,由於人數龐大,北京也擴增核酸檢測場所,並在體育館內用氣墊搭建起,臨時的生物實驗室。
    2020/06/22 20:49
  • 當未知病毒「全境擴散」 揭台防疫戰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傳出國軍已核定「生物防護研究計劃」,讓外界想起台灣唯一一座,最高層級的P4生物實驗室,過去在SARS疫情最嚴重時,因為前總統陳水扁視導,而有機會首度曝光,這個曾經是生化戰研發的機敏基地。
    2020/02/11 19:10
  • 加警帶走華裔病毒學家 調查涉嫌違反政策一事

    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公共衛生署上報國家微生物實驗室「涉嫌違反政策」事件;這個實驗室的任務包括研究最危險的人類和動物病原體,例如伊波拉(Ebola)病毒。
    2019/07/16 15:07
  • 興大火警! 環境生物實驗室清晨冒火光

    今晨最新消息!清晨6點,台中中興大學六樓環境生物技術實驗室發生火警,所幸當時沒有師生在場無人傷亡。
    2015/12/23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