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生物多樣性公約 結果共3筆

  •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COP15峰會 達成生態保護協議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15,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19日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
    2022/12/20 16:42
  • 未具法律約束力!「昆明宣言」將成大陸環境外交考驗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大會於大陸雲南省昆明市舉行,總共有超過5千位來自各國、各國劑組織的代表前來參加,並通過「昆明宣言」,計畫在2030年時讓全球30%的海洋及土地獲得保護。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2010年在愛知縣會議中達成『2010-2020年愛知生物多樣性目標』,但這些目標因各國執行力有異及資金短缺,至今沒有任何一項實現,因此大陸在這次會議中,並沒有野心勃勃提出方案,而是希望目標在未來都能實現,以名留青史。」 陳相如補充「此協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僅為『政治意象文件』,因此專家也評論,這次的談判及執行狀況,將成為大陸環境外交一大考驗。」
    2021/10/15 16:10
  • 陸雙管齊下護生物多樣性 15億基金與五大國家公園

    當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人類生活之際,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的所有動植物,也同樣飽受威脅。為了維持地球生態多樣性,中國大陸周二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上,宣布建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與林與武夷山等5大國家公園。這是大陸首次透過設立國家公園方式積極保護生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基金,協助各國保護生物多樣性。英國查爾斯王子更呼籲各國立即「起而行」,在本月底於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大膽行動,讓地球所有生靈得以受惠。
    2021/10/13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