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獨島主權 結果共19筆

  • 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 雙方歷史爭議仍暗潮湧現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會談、晚餐展現融洽氣氛,攜手宣布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但就獨島主權、徵用工及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似乎沒那麼容易畫下句點。
    2023/03/17 15:44
  • 獨島主權引戰!日韓首長會議告吹 美主導副外長會議滅火

    韓及日本近期因核廢水及獨島主權議題引發政府及民間衝突,不僅出現南韓選手在東京奧運選手村掛出反日布條的情形,原本預計出席東奧開幕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因「多方原因」,確定不訪日,讓原本預計在奧運期間舉辦的「日韓首腦會議」宣告破局,改由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於今(21)日,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及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進行3方聯合會議。
    2021/07/21 18:08
  • 南韓政府召見駐韓日官 抗議《防衛白皮書》獨島主權說

    日本政府於今(13)日敲定2021年的《防衛白皮書》,卻因再度將獨島(Dokdo,日本稱作竹島)主權納入白皮書中,引發南韓政府不滿,並在上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公使表示抗議。
    2021/07/13 14:31
  • 七年來首次!文在寅可望10月訪日會安倍

    韓國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在10月初訪問日本。
    2018/08/23 18:00
  • 日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南韓抗議

    南韓外交部今天下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總括公使鈴木秀生,強烈抗議日本發表的2017年版「外交藍皮書」包含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內容。
    2017/04/25 16:59
  • 「MUSIC STATION」反韓 日星拚出頭

    日本年度大秀「MUSIC STATION」,找來24組團體和12位歌手輪流獻歌藝,清一色都是日本明星,似乎就是因為日韓的獨島主權問題還在延燒,才撇除邀請南韓歌手,但節目並沒有因此星光黯淡,反倒讓不少新生代歌手多了曝光的機會。
    2012/12/23 19:17
  • 日週刊:南韓宣稱 壽司韓國發明的

    日本因為獨島主權爭議,和南韓關係陷入冰點,日本八卦週刊,最近針對日韓矛盾情緒進行專題報導,文中提到原本被視為日本料理代表的壽司,南韓竟然宣稱是他們發明的,甚至連芥末醬跟清酒都是源自南韓,這篇報導一出,引來南韓網友一陣反彈,指責日本媒體刻意栽贓,說這種報導根本是無稽之談。
    2012/12/12 19:34
  • 安倍回鍋自民黨魁 成新首相機率高

    日本在野黨,自民黨新任黨魁出爐,由曾經擔任過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黨主席,如果自民黨在下屆選舉贏得多數席次,安倍就會成為日本下屆首相,安倍對於國防跟離島主權爭議,態度強硬,已經引起大陸跟南韓,高度警戒,另外現任首相野田,也在聯合國大會提到,要訴諸國際法處理釣魚台跟獨島主權爭議,還說絕對不會妥協。
    2012/09/27 19:38
  • 日本新派駐京大使 上任2天突病倒

    日本因為釣魚台風波,最近剛剛更換駐北京大使,沒想到新派任的大使西宮伸一,才剛剛上任2天,突然在住家外昏倒,現在還呈現昏迷現象,懷疑是因為處理釣魚台事件,壓力過大病倒;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日本地方政府,在獨島議題放了一把火, 不但設立獨島專門機構,還大動作刊登廣告,宣示獨島主權,引來南韓強烈不滿。
    2012/09/13 13:42
  • 日韓獨島之爭! 裴帥、少時成反日明星

    日本跟韓國獨島之爭越鬧越大,甚至牽扯到演藝圈,包括之前以韓劇「朱蒙」走紅的影星宋一國、曾聲援獨島言論的韓星金泰希,現在就連裴帥裴勇俊、少女時代以及SJ的始源,也被指過去曾支持獨島主權的事件,讓他們被貼上「反日明星」的標籤,在日本的人氣,恐怕受到影響。
    2012/08/23 11:24
  • 報復李明博登島 日擬提國際法庭

    為了獨島主權,日本、南韓越吵越兇,日本也開始展開報復行動,日本政府決定針對獨島爭議,將向國際法庭提出訴訟,同時考慮不支持南韓參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作為報復;日本民間也出現反韓聲浪,有網友更改南韓國旗,表達布滿,日本藝人也在節目上「嗆聲」,要韓流滾出日本。
    2012/08/17 19:53
  • 「朱蒙」宋一國游挺獨島 韓劇遭日禁

    日韓兩國的獨島主權之爭,也波及到演藝圈了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韓星金泰希因為2005年,曾有聲援獨島言論,代言日本藥�的廣告遭喊卡,另外以韓劇「朱蒙」走紅的影星宋一國,因為參加支持宣示主權的游泳接力活動,讓他原本預定21日在日本播出的韓劇,也被延後播出了,就是為了避免引起日本民眾的反感。
    2012/08/16 11:47
  • 「天皇應該謝罪!」 李明博再嗆日本

    因為島嶼主權爭議,日本陷入四面楚歌,除了保釣團體今天要登上釣魚台外,俄羅斯今天也放話說,要派軍艦巡航千島群島;因為獨島主權,和日本鬧得很不愉快的南韓,總統李明博公開要求日本天皇,要對二戰行為公開謝罪,在日本又引發軒然大波。
    2012/08/15 17:43
  • 奧運宣示獨島主權 韓球員禁領銅牌

    倫敦奧運日韓男子足球銅牌戰,南韓在勝出後,選手朴鍾佑突然在球場高舉「獨島是南韓領土」的海報,因為帶有政治宣傳意味,違反奧運精神,朴鍾佑被禁止參加頒獎典禮,銅牌也暫時被沒收;南韓足協雖然向日本正式道歉,不過堅持這張海報是球迷製作的,朴鍾佑並沒有預謀要拿這張海報,不管奧委會最後判決如何,朴鍾佑還是可以享有免服兵役的待遇。
    2012/08/14 19:23
  • 奧運宣示獨島主權 韓球員禁領銅牌

    位於日本海上的獨島,最近引發日本和南韓之間的爭議,而且戰火延燒到奧運會場,星期六舉行的奧運男足銅牌之爭,傳出南韓隊球員朴鍾佑在賽後,高舉「獨島是南韓領土」的標語,因為國際奧會憲章中規定,任何政治標語都不能帶進會場中,現在國際奧會初步裁決,禁止朴鍾佑上頒獎台領銅牌,而且不排除沒收朴鍾佑銅牌的可能。
    2012/08/12 07:13
  • 試飛刻意繞獨島 日禁官員搭乘韓航

    日本跟南韓因為獨島主權爭議,兩國關係再度陷入緊張,因為大韓航空上個月進行新客機A380試飛時,故意繞過日韓各自宣稱擁有主權的「獨島」上空,此舉引來日本強烈反彈,日本外務省下達通令,從7月18日開始,為期1個月時間,禁止日本外務省官員跟外交官搭乘韓航客機,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因為領土爭議抵制民間航空的案例。
    2011/07/15 18:40
  • 日宣示獨島主權 南韓斬雞頭抗議

    由於日本在2012年初中將使用的教科書解說書中,宣示日本對獨島擁有主權,引發南韓朝野不滿,除了南韓召回駐日大使,超過40多名退伍軍人,在日本大使館外砍日本國鳥「綠雉雞」雞頭抗議,甚至在衝突中,還有日本共同社的記者受傷掛彩,南韓學生也開始用網路號召抵制日貨。
    2008/07/18 19:32
  • 養蜂人捍衛獨島 20萬隻蜜蜂披身

    南韓民眾昨天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發起反日活動抗議日本聲稱擁有獨島的主權,還有養蜂人民眾在郊外把將近20萬隻的蜜蜂全部撲滿在身上,宣示獨島主權。
    2006/05/03 10:59
  • 日修改教科書 南韓全民抗議

    日本修訂教科書爭議越演越烈,南韓政府發表嚴正聲明,如果日本不將「獨島主權」部分修正,將全面進入外交戰;而今天持續有南韓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2005/04/07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