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牙齦發炎 結果共22筆

  • 75歲資深男星「下顎長腫瘤」淡出演藝圈! 暴瘦10公斤近況曝光

    75歲資深演員龐祥麟近年淡出演藝圈,他今(12)日出席演藝人員基金會端午聯歡餐會,開心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好久不見!」龐祥麟之前下顎右側長了造釉性細胞瘤,是良性瘤,開刀割除後不需再回診,近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龐祥麟坦言,這段時間有多部戲劇邀約,都被他婉拒,「演不下去了!太辛苦了!太辛苦了!現在八點檔一天要播2個半小時,超過負荷。」
    2023/06/12 16:00
  • 國寶楊麗花露面太緊張 牙齦發炎致詞「改做這舉動」好機智 

    「歌仔戲國寶天王」楊麗花今(30)日出席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開鏡記者會,她為了這記者會失眠一週,不料牙齦發炎,怕致詞講不好,突發奇想在台上播放愛徒陳亞蘭幫她錄的講稿,相當機智又有趣,她直言在家聽這個音檔很感動,聽3遍哭3遍,現場聽又哽咽,陳亞蘭則笑說她嚇到了,當初只是要讓師父聽清楚,如果知道這個錄音會現場被播出來,她一定會用「美聲」來錄。
    2023/05/30 17:41
  • 長智齒惹禍!發炎、發燒還可能牙周病 刷不到容易「藏汙納垢」

    美國牙科學會(ADA)口腔健康網站指出,智齒通常在17到21歲時生長,而智齒的生長狀況也是千百種,同時也會伴隨著許多不同的症狀,進而造成生活的不便,或影響口腔健康,究竟哪些症狀是最多人在長智齒時會經歷的煩惱呢?
    2023/04/14 15:55
  • 牙齦出血是警訊!醫授「4預防方法」 牙刷搭配牙線更有效

    在刷牙時常感覺自己流很多血,連泡泡都染成紅色的嗎?牙醫師提醒,牙齦出血是異常狀況,有4方法可以預防,可一旦這些方法都不管用,更建議要趕快就醫,避免症狀惡化。
    2023/03/03 14:45
  • 牙齦發炎怎麼辦?醫曝關鍵營養素:5類食物減緩腫痛

    睡眠不足、壓力大,許多民眾都有牙齦腫脹的困擾!面對牙齦不適,口腔發炎究竟該怎麼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吃好水果、好食物可以補充維他命E,幫助減緩口腔發炎等不適症狀。
    2022/10/16 23:08
  • 刷牙就流血!醫曝牙齦流血4原因 多吃「2水果」可避免

    只要一刷牙,牙齦就流血嗎?許多人一看到牙齦出血就以為是牙齒出狀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在臉書整理「牙齦流血的4種原因」表示牙齦出血不一定跟牙齒有關,也可能是因牙周生病或是其他原因導致。
    2022/09/28 05:40
  • 以為牙齦發炎「竟是腫瘤」!資深男星急動刀 醫:復發率很高

    從戲劇《一剪梅》出道,資深演員龐祥麟還演出長壽劇《飛龍在天》、《台灣龍捲風》、《夜市人生》,今年74歲的他還是持續活躍在螢光幕前。他最近受訪時自曝,身體向來健康的他,其實曾經因為腫瘤住院開刀,還好這顆長在下顎骨的腫瘤化驗後是良性的造釉細胞瘤。
    2022/09/08 16:27
  • 當心連假後遺症! 端午過後牙痛病患暴增一倍

    每年端午節,不少人都會吃香噴噴的粽子,但粽子吃多了不僅影響消化系統,如果沒有做好口腔清潔,恐怕會導致齲齒、牙齦發炎,甚至惡化成牙周病,高雄就有牙醫發現端午連假過後,因牙痛求診的25至45歲病患暴增一倍之多。
    2022/06/04 11:07
  • 只睡4小時!陳亞蘭「臉浮腫嘴歪斜」 醫籲:別吃8食物

    56歲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最近為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宣傳,一天只睡3、4小時,累到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牙齦發炎、右臉浮腫,嘴巴笑起來還會有點歪,自嘲「我笑起來嘴歪,後宮佳麗都沒了。」她坦言,牙齦發炎已經多日了,有先吃了消炎藥,也有去抓中藥要調養身體。
    2022/02/17 23:34
  • 不捨楊麗花拋頭露面!陳亞蘭爆過勞「右臉浮腫嘴歪」

    56歲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近期行程滿檔,由她主演的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24日即將上檔,她為宣傳全台跑透透,昨(15)日合體「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時,被發現疑似消瘦不少,原來她累到牙齦發炎、臉浮腫,身體狀況頗令人擔憂,但陳亞蘭拜託化妝師將右臉塗黑一點,自嘲「我笑起來嘴歪,後宮佳麗都沒了!」
    2022/02/16 08:49
  • 當心牙齦流血!女星揭牙周病變咽喉癌 靠1招保護牙齒

    牙周病有可能會變成癌症?在《11點熱吵店》中,蘿莉塔就分享了自己朋友的故事,原先以為只是單純的牙齦發炎出血,怎麼知道,牙醫一看竟發現不對勁,轉診後發現竟檢查出初期咽喉癌!
    2021/08/17 22:39
  • 牙齦發炎2年不管 男歌手骨頭遭細菌侵蝕:可能會毀容…

    馬來西亞歌手許佳麟(Danny)前陣子才跟女友分手,最近又驚傳健康亮紅燈!許佳麟昨(11)日在臉書曬出手術照片表示,他忽視牙齦發炎狀況長達2年,導致細菌侵蝕到牙齦和骨頭,情況嚴重到「再不開刀可能鼻子就會穿洞了」,就連醫師也警告他,說不定以後會毀容。
    2020/08/12 11:25
  • 藥酒別亂喝!夫妻一起補 男中風、女肌瘤大

    春天腳步近,但天氣還是忽冷忽熱,而前陣子天氣冷,很多人喝補湯、藥酒。中醫師就發現,補錯來求醫的個案多1至2成,輕微的狀況可能是皮膚過敏、牙齦發炎,嚴重的個案也有因為高血壓沒發現,補到小中風。
    2018/02/26 13:23
  • 痛起來真要命!26歲爸爸竟然因「牙痛」死亡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話真的不是開玩笑,根據《Dailymail》報導,這位來自加州的瓦迪姆(Vadim Kondratyuk)是一位長途卡車司機,他有一位美麗的妻子和2個可愛的孩子,但誰沒想到他因為工作從特拉基(Truckee)開往紐約(New York)時,因為「牙痛」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這個幸福的家庭就此破碎。
    2017/02/06 12:47
  • 牙科X光濫拍賺健保 病患不拍遭拒診

    最近許多到診所或醫院看牙齒的民眾會發現,才剛繳完掛號費,醫生根本還沒看診,就先被要求拍X光照,就有一名林小姐只是因為牙齦發炎,被要求拍攝「全口X光」被病患拒絕後,診所竟然以不符看診標準流程,也拒絕了病患,據了解現在牙科初診X光給付,光是去年申請金額高達10億元,健保署驚覺事態嚴重,將啟動專案稽查,揪出X光申報浮濫現象。
    2014/10/06 14:59
  • 連吃3天辣鍋!女牙齦炎 增口癌風險

    天氣冷吃麻辣鍋,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大享受,但有位女大學生連吃3天麻辣鍋,竟讓她牙齦發炎紅腫,引發劇烈牙痛,痛得一度說不出話!診斷後發現,女大生本來就有牙周病,再被麻辣湯刺激之下,很容易導致急性牙齦炎,長期食用麻辣鍋,罹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機率更會隨之升高。
    2012/11/19 12:22
  • 少女牙疼1週 原是腦長4公分腫瘤

    牙痛的民眾可得特別注意!嘉義一名19歲少女,牙痛了一個禮拜,門診就醫,原本以為是牙齦發炎,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少女的腦部竟然長了一顆4公分大的腦瘤,壓迫到腦幹神經,才會造成牙疼。
    2012/04/25 13:55
  • 〈獨家〉「美白」過頭!氧化物傷牙 齒癌恐上身

    許多人深信一白遮三醜,不只皮膚要美白,連牙齒也不放過,只要有標上美白兩個字的產品,都很熱銷,一年商機上看50億,但使用上可要小心,一位民眾覺得自己的牙齒偏黃影響外觀,天天使用美白筆、美白貼片,希望擁有潔白的牙齒,半年下來,不料裡頭的氧化物成份,讓她牙齦發炎、牙齒琺瑯質脫鈣,差點變成牙周病、齒癌。
    2011/10/22 19:34
  • 拔假牙!牙竟掉進肚裡 翁挨刀取出

    拔個牙,假牙竟然會吞進肚子裡!台東有位老先生,牙齦發炎到醫院就醫,但牙齦上假牙卡太緊,兩個牙醫拔起一排4顆假牙時,掉在嘴裡,這時,老先生正好要吞口水,卻把4顆假牙給吞進去了,以為會隨著排泄物排出來,等了4天都沒消息,到醫院檢查,發現卡在腸道裡,只好開刀取出。
    2010/03/31 14:04
  • 牙齦發炎!腫像豬頭 男險腦膜炎

    牙痛真的會要人命,台中一名男子常有牙痛毛病,他都靠吃消炎藥止痛,但過年前,他牙齦發炎,吃止痛藥已經沒有效了,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男子整張左臉腫的像豬頭,眼睛也腫得張不開,差點引發腦膜炎,賠上一條命。
    2010/02/23 12:15
  • 牙籤搓膿疱+鹽巴 婦人牙齦潰爛

    牙齦發炎長膿疱,該怎樣解決?坊間傳出把膿疱戳破,再塗滿鹽巴就可以治療;但台南有位婦人牙齦發炎,因為擔心新流感,不願意到牙醫診所就診,就用這個偏方,結果原本單點發炎,卻導致整個牙齦腫起來,連開口說話都難;醫師說再晚一步,難保不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後果不堪設想。
    2009/10/28 19:41
  • 牙結石+牙垢 圓圓滿口大爛牙

    來台快2個月,動物園第一次替圓圓進行全身健檢,項目齊全,從超音波到胃鏡通通有,只不過圓圓毛病最大的,卻是一口爛牙,因為不但有結石,還有牙齦發炎,園方趕緊替牠洗牙,而健檢也確定圓圓真的在發情,以後團圓要分房啦!
    2009/02/16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