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爭議法案 結果共22筆

  • 英通過爭議法案「非法移民全送盧安達」 UN批:破壞國際合作

    英國政府23日通過新法案,冒險渡海來到英國的非法移民,將被遣送至東非國家盧安達,盼藉此遏阻渡海越境危險行為。對此,聯合國批評此法案是在轉移難民保護的責任,開創破壞國際合作先例。
    2024/04/24 10:14
  • 英國脫歐提北愛貿易爭議法案 歐盟:嚴重破壞信任

    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今天表示,英國近日提出「內部市場法案」,不僅違反國際法,更將嚴重破壞信任,把正在進行的歐英未來關係談判置於險地,要求9月底前做出修改。
    2020/09/11 09:51
  • 亂改國歌監禁三年! 港「國歌法」二讀暫觸礁

    今天(27日)香港立法會,原訂要二讀「國歌條例」,遭議員杯葛,暫緩到週四。不過週四「港版國安法」,也將在大陸全國人大表決,末代港督「彭定康」砲轟中國共產黨破壞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暗示,要祭出三大制裁。北京跟港府打算強行通過爭議法案,也讓香港街頭,再起衝突。
    2020/05/27 22:24
  • 印度修法排除穆斯林歸化 涉歧視美喊制裁

    印度通過《公民身分修正法案》,讓在2014年12月底前,從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等國,因為受到宗教迫害來到印度的族群,有機會可以撕掉「非法移民」的標籤,申請成為印度公民,不過唯獨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除外,不僅引發聲援穆斯林人權人士的反對,也惹來印度東北部反移民抗議。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提出警告,這份爭議法案,恐將引來美方對相關人士實施制裁。
    2019/12/13 19:59
  • 香港彈劾特首遭否決 港警一哥「赴京」述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被彈劾的挑戰,立法會25位泛民主派議員,週三(12/04)啟動了彈劾香港特首的議案,認為她強行推動爭議法案、縱容警方濫權暴力、造成撕裂社會等等現象,是瀆職的行為,經過兩天的激辯和表決,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護航下,彈劾議案被否決。另外一個媒體的關注焦點,是10月1日參與「國殤日」遊行被港警實彈擊中左胸的18歲學生,撿回一命的他,除了被控暴動罪,還外加兩項襲警罪,法院審訊持續中;而港警一哥、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12/06)也啟程前往北京,向中央彙報香港的情況。
    2019/12/06 19:55
  • 韓國瑜造勢拜廟難翻轉民調 拋議題逼蔡直球對決

    大選倒數計時,韓國瑜持續勤走全台各縣市,傾聽農漁民和勞工心聲,同時也緊抓時事題、猛攻蔡政府,透過每個地方與基層民眾座談,突顯過去3年都來的爭議法案和政策,希望喚醒選民對民進黨執政不力的記憶。專家認為,雖然拜廟、造勢仍不足以翻轉全國性的民調,但只要韓國瑜發言不再失分,爭取未表態選民的支持,後勢仍大有可為。
    2019/10/22 22:57
  • 立院爭議法案延審? 委員會忙地方考察

    立法院開議至今已經一個月,但不少有爭議性的法案似乎被拖延,至今還沒有審理,反倒是不少委員會通排地方考察,畢竟爭議法案觸碰後,難處理又耗時。
    2019/03/28 20:22
  • 批評議員恐遭訴 印尼總統難擋爭議法案

    印尼新法規定,批評全國性政治人物恐吃牢飯,外界認為大開民主倒車。總統佐科威雖表反對,但因執政黨僅有2成國會席次,佐科威需要盟友的情形下,恐難擋下這些爭議法案。
    2018/03/16 14:24
  • 爭議法案免審!綠突襲「逕付二讀」 藍:鴨霸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沒付委逕付二讀,同樣所得稅改草案,民進黨立委利用人數優勢,用表決戰闖關,這讓國民黨立委極度不滿,怒嗆執政黨不把委員會當一回事,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反嗆,送委員會國民黨也只會無條件杯葛,這是不得以的做法。
    2017/12/16 12:14
  • 公投法拚三讀 藍力推下修過關門檻

    立院今天預計將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朝野共識把提案門檻下修到最近一次總統選舉總人數的萬分之一,但國、親都強烈反對行政院擁有強制公投提案權!而民進黨反對調降公投過關門檻,堅持要守住4分之1選舉總人數,對此國民黨說這是因為民進黨擔心在立法院強推的爭議法案,未來會透過公投法被公投推翻。
    2017/12/12 13:57
  • 藍發言續戰「拖」到底 棄守年改轉擋前瞻

    立法院臨時會審理年金改革,18%優存、所得替代率以及樓地板爭議法案都已經二讀通過,且都將溯及既往,但國民黨仍祭出「拖延戰術」,持續登記發言、杯葛議事,就為在7月5日第一次臨時會前,擋下前瞻條例送進院會。
    2017/06/26 11:42
  • 院會空轉一個月!爭議法案需開「3次臨時會」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最後一天,還有立委忙著在委員會內審理法案,而這次會期,預計還要加開三場臨時會,才能處理完前瞻條例還有年改法案,不過對比馬政府和扁政府時期,這也是首次在兩個會期中間開三次臨時會。
    2017/05/31 18:29
  • 婚姻平權法案有共識再推? 段宜康:鄉愿的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表示,就算法案修正後,現有身分證上的「父母」也不會因此改成「雙親」,痛批卻有委員試圖「造搖」,他還提及有委員主張,待社會取得共識後再通過「爭議法案」,若依照這樣的想法,恐怕美國現在仍有很多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
    2016/12/27 20:49
  • 反對砍7天假 社民黨籲重視絕食工人訴求

    社會民主黨說,工鬥等團體今天開始針對政府砍7天假等措施發動絕食抗議,呼籲政府重視絕食工人訴求,退回爭議法案審議、召開公聽會、維持年休123日,避免遺憾發生。
    2016/11/04 14:48
  • 【FOCUS新聞】「秘密保護法」掀滔天浪 民眾罵:暴走

    日相安倍力推的「特定秘密保護法」,2天之內成功闖過三關,但這項爭議法案,不但日本國內不認同,也遭到國際間的撻伐,「特定秘密保護法」旨在懲戒公務員洩漏國家機密行為,包含防衛、外交、反間諜、反恐,四大範疇,洩密的公務員將面臨最高10年刑責,而不當獲取的合謀、教唆,包括記者在內,最高刑期則是5年,也因此,包括自衛隊海外派遣行動、美軍基地、核電廠安全、輻射汙染的事件,都可能成為祕密,而因此觸法遭判刑,有分析認為,安倍立法推動是向美國示好,加強美日同盟,同時為自衛隊擴大海外行動鋪路。
    2013/11/27 19:54
  • 血淚催生!陸生來台三讀 確定一限、二不

    重大爭議法案陸生來台三法修正,傍晚在立法院通過三讀,確定一限、二不政策,也就是限制承認大陸醫事學歷,陸生不得報考國安科系、不得考證照。上個會期,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為了陸生來台三法,朝野多次爆發激烈衝突,包括趙麗雲暈倒送醫、洪秀柱站到男立委胯下、邱議瑩被推倒,最後是行政部門讓步,跟民進黨達成協議,這讓當初拼命死擋的藍營女立委氣到跳腳,杯葛一整天。
    2010/08/19 18:49
  • 〈快訊〉綠「堵門」杯葛 王金平:涉違反公務罪

    民進黨立委為了阻擋部分爭議法案,今天在立法院發動甲級動員,癱瘓了整個議會,下午更將門從議事會場裡面鎖住,讓藍營立委不得其門而入,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滿,更強調綠營這樣的做法,涉嫌違返公務罪。
    2009/05/04 16:19
  • 「賣台關鍵週」 民進黨擬癱瘓立院

    為了阻擋部分爭議法案在立法院過關,民進黨原本宣稱不惜「流血抗爭」,今天的第一個戰場,鎖定審議開放陸生來台的內政委員會,民進黨一開始利用人數優勢要求散會癱瘓議程,主席吳育昇眼看沒辦法宣佈休息,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利用時間開記者會,認為這星期是台灣被出賣的關鍵週,絕對誓死反對。但國民黨最後動員成功,現場沒有衝突更沒有流血,只有抗議口號。
    2009/05/04 15:54
  • 〈獨家〉擋爭議法案 民進黨不惜天天流血

    從明天開始一個星期,立法院有機會天天上演拳武行,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民進黨立院黨團,因為不滿國民黨,將沒有共識的法案排入議程,準備強力杯葛抗爭;民進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全部甲級動員,要阻擋包括集會遊行法修正案,以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立院報告,民進黨揚言採取肢體抗爭,更說不昔流血杯葛。
    2009/05/03 13:22
  • 爭議法案要過關 日、韓國會爆衝突

    日本和南韓國會這2天不約而同,為了爭議性的法案,上演推擠拉扯的衝突戲碼,南韓執政黨為了提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草案」,硬是把會議室大門關上,阻擋在野黨議員進入,引發火爆衝突;而日本朝野議員也為了雇用法案,言語上針鋒相對,表決時也發生推擠衝突。
    2008/12/19 17:02
  • 劉世芳赴親民黨協商 反成攻擊箭靶

    行政院副院林信義今天(29日)率內閣閣員赴親民黨團協商優先法案,不過一開始就因為行政院祕書長劉世芳的發言,讓立委大動肝火,而包括公投法在內等爭議法案,親民黨立委也都很不滿,結果一場協商會,可以說是吵翻天。
    2003/09/29 12:33
  • 朝野共識 爭議法案下會期再處理

    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包括司法院組織法修正案在內,多項高度爭議性法案,執政黨希望趕在今天闖關通過,朝野全面動員,氣氛緊張;不過由於執政黨無法掌握席次優勢,不願意用表決的方式,最後勉強妥協,同意讓所有爭議性法案留到下會期再處理。 聽到院長王金平宣佈解除危機,國親兩黨立委終於鬆了一口氣,立法院會期結束前法案大清倉,各黨都發動甲級動員,原本以為對決氣氛緊繃,卻在下午3點半的一場朝野協商中出現戲劇化的轉變,所有爭議法案都由協商處理,朝野各有考量,不用投票對決。 執政黨無法掌握人數優勢,因此決定暫時休兵,而國親也順利完成拖延戰術,目前朝野有爭議性的法案,高達六項之多,無法形成朝野共識,只好等到下會期再說。
    2003/06/06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