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熱帶植物 結果共11筆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我全都要!半夜徒手狂撈 偷3缸600元睡蓮

    連睡蓮也要偷!日前新竹有名女子,凌晨偷偷摸摸來到民宅外,竟然把門外三缸睡蓮「整根拔起」搜刮一空,還連續來了兩次,甚至自備袋子,疑似早就預謀犯案。由於睡蓮屬於熱帶植物,要在這個季節栽種實在不容易,幾分鐘內心血全沒了,他們不排除是鄰居所為,已經報警處理。
    2021/11/07 11:38
  • 昆蟲也會哺乳? 研究:蜘蛛也能用母乳養後代 

    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的行為生態學家陳占起和權銳昌報告稱,進一步的研究證實,雌性跳蛛(大蟻蛛)會分泌乳液來哺育後代,這種哺育一直會延續到幼蛛進入「青春期」。
    2018/12/22 13:44
  • 婚宴大師! 蔣家、郭台銘、新光婚禮她操刀

    北京有一家餐廳,裏頭種了3000多株熱帶和溫帶植物,整個空間綠意盎然,老闆是台商,還是一位在台灣企業界非常有名的「婚宴大師」,從蔣家婚禮到首富郭家兩場婚禮,都出自她的策畫。如今她在北京四處打造綠色有機環境,希望藉由自己微薄力量,喚起大家對地球的愛護。
    2018/04/28 20:49
  • 森林公車!草皮椅、樹纏繞拉環 街頭開跑

    充滿綠色植物的公車你有看過嗎?台北市首創「森林公車」24日要上路,坐墊和走道舖上草皮,裡面種滿各種熱帶植物,就像一座小森林,限期5天。不過有民眾批評,說行駛中花草容易被碰撞,而設計師回應,說每天都會定時上去整理。
    2017/05/22 12:34
  • 〈獨家〉超大蘭花!3公尺巨蘭 首度在台開花

    氣溫持續飆高,熱到讓人受不了,屏東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卻有幾株全世界最大的蘭花巨蘭,最近因此開花,讓工作人員又驚又喜,因為原產東南亞赤道一帶的巨蘭,喜歡高溫通風的環境,在台灣從沒開花紀錄,如今開出老虎斑點的美麗花朵,保種中心人員這個月底,就要將花運到台北展覽,讓更多人能欣賞到大自然的奇觀。
    2011/07/28 18:31
  • 蘇祖墳鐵樹開花吉兆? 謝蔡陣營酸

    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父親墳前的鐵樹,開出一朵約60公分的花朵,有民俗學者解讀,這是吉祥徵兆,蘇貞昌回應順天應人;不過林業學者表示,鐵樹是熱帶植物,屏東的氣候適合鐵樹生長,因此其實開花是很正常的事。
    2011/04/13 11:55
  • 花博未來館 智慧溫室蒐羅珍稀植栽

    台北花博場館,陸續完工曝光,最受矚目新生三館中的未來館,今天也邀請媒體造訪,未來館將來定位,是展出各地珍稀植物,整棟場館,從熱帶植物,到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寒帶植物,透過微電腦調整溫溼度,打造出智慧溫室,另外,未來館的光照與通風設計,都是以科技結合綠能,一切以利用自然資源為最高原則。
    2010/10/13 18:58
  • 大開眼界! 4600種植物大有來頭

    目前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進駐的4600多種熱帶植物中,就連全世界最大的蝴蝶蘭和世界最小的蝴蝶蘭應有盡有,還有花吻長達28公分的大惠心蘭,一起去大眼界眼。
    2008/01/19 19:24
  • 保種中心成立 辜嚴倬雲隆重出席

    為了不讓植物濱臨絕種,辜家特別花費鉅資,在屏東成立一個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希望20年內像諾亞方舟一樣,可以保存超過3萬種熱帶植物。而這場開幕典禮政商雲集,李遠哲、前教育部長曾志郎等人都到場,就連一向相當低調的辜嚴倬雲以及辜成允,也親自出席主持。
    2008/01/1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