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祖墳鐵樹開花吉兆? 謝蔡陣營酸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蕭明正 葉奉達 台北-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父親墳前的鐵樹,開出一朵約60公分的花朵,有民俗學者解讀,這是吉祥徵兆,蘇貞昌回應順天應人;不過林業學者表示,鐵樹是熱帶植物,屏東的氣候適合鐵樹生長,因此其實開花是很正常的事。

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繼謝長廷教育支持者回應電話民調「要講唯一支持」,被認為挺蔡英文,黨內抨擊違反遊戲規則!現在民俗專家在蘇貞昌父親墳前,發現鐵樹竟然開花,而且直指天際,被指好兆頭;蘇貞昌說順天應人,鐵樹開花真不簡單;謝長廷話裡有話,直言那民進黨會大贏。但拿鐵樹開花,論斷總統初選徵兆,植物學專家要大家別迷信,因為這很常見!

蘇貞昌祖墳左側鐵樹開花,民俗專家說這是天有異象。民俗專家廖大乙:「農曆12月來沒開花,現在鐵樹開花讓我很訝異,尤其現在是他們民進黨內初選,朝天就是一步登天。」

民俗專家講的振振有辭,這棵鐵樹是雄樹,開出長錐形的雄花,量尺一比,長70公分,直指天際,真是好預兆嗎?如火如荼正在角逐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蘇貞昌,談到祖墳旁的鐵樹開花奇蹟,也是笑容滿面。

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鐵樹開花是不簡單,要有足夠的溫度,也要有足夠的條件,並不是每年都會開,總是順天應人。」

但之前教支持者回應民調電話,被外界視為總統初選力挺蔡英文的謝長廷,淡淡的這麼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那是吉兆,好預兆,表示民進黨會大勝。」

謝長廷嘴裡說民進黨大贏,可沒提蘇貞昌,至於蔡英文本人沒出現,發言人代打。蔡英文發言人徐佳青:「我人生當中看過鐵樹開花的次數已經非常多了,我因為自己學的是農藝,所以比較相信科學性的根據。」

其實林業所專家說,鐵樹是熱帶植物,過去在大陸北方寒帶生長時,因為氣溫低的緣故,很少開花,才用鐵樹開花比喻不可能的事;蘇貞昌祖墳鐵樹開花,被穿鑿附會論斷總統初選過關,支持者討論熱頭上,檯面下對手陣營恐怕不這麼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38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