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照顧中心 結果共43筆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參訪高雄日照中心 陳建仁籲各縣市推好的長照計畫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國小福樂學堂,是全台首間利用校園教室改造的日間照顧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參訪了解老幼共學模式,也呼籲各縣市跟高雄看齊,提出好的長照計畫爭取中央經費支持。
    2023/09/18 16:30
  •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2023/08/29 15:07
  • 校園口罩令今鬆綁!「這些場所」仍應配戴 適情況滾動調整

    隨著疫情趨緩,教育部鬆綁室內口罩政策,今(6)日起學校、幼兒園、補習班、托嬰中心等,實施室內空間「自主配戴口罩」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觀察一週,若疫情持續穩定,最快下週宣布輕症免隔離、免通報等放寬措施。
    2023/03/06 09:16
  • 11歲前無法開口說話 英男逆襲成劍橋大學教授

    現任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社會學教授傑森(Jason Arday),是該校成立以來、最年輕獲聘的非裔學者,不過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媒體報導,年輕有為的他,小時候卻飽受發展遲緩症狀所苦,11歲之前無法也不會開口說話、直到18歲那年,才開始學習寫字與識字,本以為要一輩子入住特殊教育和照顧中心,他卻成功在母親和師長鼓勵下,一步步逆襲成長、最終獲得兩個碩士和一個教育博士學位,告訴大家他的能力。
    2023/02/25 16:55
  • 謝佳見被長輩逼問「有沒有對象」!自薦英文老師女兒 搶他當女婿

    農曆春節將至,謝佳見昨(18)日前往「紅心字會興隆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探視失智長者,同時也捐贈物資,並且為中心辛苦照顧長者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他在前一天親自開車為爺爺奶奶們採買物資,尿布、營養品塞了滿滿一整車,物資多到自己的車裝不下,還找經紀人開車幫忙載,謝佳見表示:只要有時間,我會非常願意來做志工,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我都很願意。
    2023/01/19 10:27
  • 校園停課措施放寬!符合1條件自主防疫可到校 10/13上路

    教育部宣布10月13日起調整校園防疫措施,全國各級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有兩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可到校(班)上課、上班,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比照辦理。
    2022/10/06 14:21
  • 新北公共托老達標再向前! 侯友宜:年底70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4年內要達到60家日間照顧中心,今天(29日)舉辦板橋玩學樂園、中和康齡家美、汐止幸扶日照,聯合開幕記者會,讓全市達到64間提前超標,侯友宜也說明,好還要更好,希望年底前有機會達到70間。
    2022/07/29 21:34
  • 這類人打滿3劑免居隔!秒懂「0+7」新制 1條件可上班

    為兼顧經濟、並使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政府持續放寬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 早宣布,力求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與高風險族群,也讓接種三劑疫苗者得免居隔的措施,擴及適用到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對此,指揮中心於記者會上公布新措施的配套及細節。
    2022/05/16 14:21
  • 嘉市「預防性停課條件」公布 補教人員每週至少快篩1次

    國內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增加,嘉義市政府今天表示,即日起實施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相關從業人員,每週應至少快篩1次,並主動公告快篩結果,守護孩童健康。
    2022/04/11 16:34
  • 恐怖外籍看護!重拳狂毆中風婦 家屬控仲介竟要求先和解

    彰化有對曹姓兄弟因為長期在北部工作,無暇照顧中風又年邁的母親,2年前透過仲介公司介紹一名外傭到家照料,母親卻多次遭到外傭暴力毆打,家屬看到監視畫面後氣壞,決定幫媽媽另找安養中心,並報警處理,沒想到卻因為法律和疫情的問題,警方無法居留外傭,仲介還要雙方私下和解,議員曹嘉豪也出面喊話,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正視此事,還給家屬公道。
    2021/11/15 16:26
  • 信義「六張犁公宅」工地大火! 雲梯車救援

    台北市信義區一處工地凌晨發生火警,11樓處突然起火燃燒,因為火勢不小,消防隊還出動雲梯車來滅火。原來這處工地是北市府興建中的「六張犁公宅」,預計還會有托育中心和照顧中心進駐,但當時工地並非施工時段,怎麼會突然起火,火調人員還要調查。
    2021/09/24 12:10
  • 盼長者在地安養 金門第一個多機能長照中心竣工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金門縣第一家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長照機構「安岐多元照顧中心」,目前在竣工驗收階段,出租場地徵求單位服務民眾,歡迎符合資格者投件。
    2021/07/29 10:19
  • 家長們久等了! 中央解封「補習班」雙北:將討論開放指引

    中央宣布降級後將開放補習班,然而雙北市其實目前都只開放安親班或課後照顧中心,讓不少家長很困擾,因為原本送的安親班竟然是用補習班立案,所以不在解封範圍內,不過雙北市在中央公布後,都鬆口將依照中央指引,討論補習班開放的配套措施。
    2021/07/23 18:17
  • 新北緩坡降級 托嬰、托老、幼兒園727有條件恢復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鬆口7月26日可望降級,對此,新北市政府今(23)日宣布,為兼顧防疫安全及紓解家長照顧壓力,新北市公私立托嬰中心、公共托老中心等自本月27日恢復收托服務。另外,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中心7月27日有條件復課。
    2021/07/23 10:28
  • 連續14天+0 陳其邁:開始規劃幼兒園跟日間照顧中心開放

    13日的微解封,沒有把幼兒園以及補教業列在其中,讓不少業者及家長哀聲連連,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在15號的防疫會議後,首度鬆口將把幼兒園以及日照中心優先開放,而消息傳到基層也讓家長及業者振奮不已。
    2021/07/15 20:15
  • 幼兒園課照中心7.7萬人公費疫苗 配送各縣市

    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人員列為第7類施打公費疫苗對象,教育部造冊約7.7萬人,今天將疫苗配送到各縣市指定醫療院所及衛生局。
    2021/07/08 09:56
  • 北市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近8千人拚3天完成接種

    台北市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開始施打疫苗,教育局安排在今天、13日及14日替7835人完成接種。一名剛打完疫苗的老師興奮表示,可以安心照顧小朋友了,真的很開心。
    2021/07/07 15:24
  • 幼兒園課後照顧人員列施打對象 公費疫苗8日配送

    教育部今天表示,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人員列為第7類施打公費疫苗對象,近期已完成造冊,約7.6萬人,預計7月8日配送莫德納疫苗至各縣市後,就可開始施打疫苗。
    2021/07/05 23:10
  • 北市明開放70歲以上預約疫苗 柯:不想打就取消別浪費

    全台各縣市積極施打疫苗,台北市府今(5)日宣布第五波的疫苗預約範圍,對象為70歲以上長者和原住民55歲以上,不限戶籍都可預約,這次系統也新增「取消」功能。柯文哲也特別向預約者拜託,若不來要取消,避免造成疫苗浪費。另外,北市教育局也針對首波教職員工開打疫苗,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將安排分區施打。
    2021/07/05 17:10
  • 防疫升級 新北高中職以下學校18日起停課至28日

    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新北巿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自5月18日至28日止,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
    2021/05/17 14:12
  • 雙北學生明日起停課! 北市「酷課雲」供線上學習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為了避免群聚影響,今(17)日上午台北及新北市府緊急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宣布市內所有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等,從明日開始全面停課至28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高三及國三的課程大致上都已經結束,停課到畢業典禮,至於今日公布的年級學生,可以利用相關的平台台北酷克雲,在家自主學習。
    2021/05/17 11:28
  • 快訊/校園防堵瘦肉精! 0至2歲「難管」恐成破口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進口,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要求學校、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短期補習班,有提供學生膳食就應使用國內在地肉品,但對於托嬰中心或保母提供0至2歲幼兒食品,衛福部直言有困難,比如居家保母,要限制他們買什麼東西成為幼兒食品就很難做到,未來也將把這個議題納入討論中。
    2020/10/06 09:37
  • 與亡夫補拍婚紗照...嬤想看海 社工暖心圓她畢生夢

    一圓長者的觀海夢,苗栗縣大湖日間照顧中心一名詹姓奶奶從未到過海邊,而且對海充滿了憧憬與好奇,為了一圓詹奶奶的夢,日照中心社工特地帶著她到漁港吃海產,再到海邊體驗海水的清涼,首次海洋近距離接觸,奶奶還帶著丈夫生前的遺照,拍攝海灘婚紗照。
    2020/06/23 15:32
  • 外牆高掛「速還屋」白布條  長照中心涉租賃糾紛

    基隆市百安和百福兩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租賃問題與屋主楊姓男子等人發生糾紛,楊男在外牆高掛「租約到期,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請速還屋」白布條引起來往路人關注。
    2020/05/12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