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14天+0 陳其邁:開始規劃幼兒園跟日間照顧中心開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20:15

13日的微解封,沒有把幼兒園以及補教業列在其中,讓不少業者及家長哀聲連連,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在15日的防疫會議後,首度鬆口將把幼兒園以及日照中心優先開放,而消息傳到基層也讓家長及業者振奮不已。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也因為我們高雄的社區是安全的,所以我們現在已經開始規劃,我們的幼兒園,還有我們的日間的照護中心要開放。」

15日的防疫會議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拋出震撼彈,因為高雄市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而且包括日照人員及幼兒園老師,也已經逐漸完成疫苗接種。

高雄市長陳其邁:「所有的工作同仁都要施打疫苗之外,那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開放的時候,每個人要有COVID-19的快篩。」

 
圖/TVBS

由於13日的微解封,補習班、幼兒園以及日照中心,根本就還不在開放行業中,因此消息一出,幼兒園不久後就接到詢問電話。

幼兒園業者:「喂,媽咪好,我是園長,對。」

幼兒園園長洪淑姿:「如果沒有如期解封,他們也可能需要孩子,就是托親朋好友照顧,他們也必須事先做安排。」

其實每次三級警戒解封前,幼兒園就會接到大批家長的詢問電話,如今這次有陳其邁的背書,似乎讓他們更加振奮不已。

幼兒園老師:「希望可以盡早開課呀,小孩在家其實都待不住了,我們也是有收到一些家長反映。」

幼兒園業者:「(入園後)首先小朋友必須酒精先消毒,好,測量體溫。」

圖/TVBS

 
其實幼兒園早就為了解封做好準備,除了一進入園區,就要量體溫消毒,幼兒的活動空間,園方也主動拉開,甚至全天候都得讓幼童戴著口罩,就連放學前。

幼兒園老師:「我們放學前通常會再量一次體溫,對,我們一天會量四次。」

除了家長期盼,其實幼兒園也壓力不小,以高雄市這間幼兒園來說,人數原本有上百人,現在只剩下十幾位幼童,不到原本的十分之一,但十幾位老師薪資照給,等於園方每個月得透支數十萬。

如今復課終於露出曙光,也讓園方加快修繕動作,就等市府的配套出爐,他們就能無縫接軌,讓自己跟家長都能回歸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解封#幼兒園#陳其邁#高雄市#日照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35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