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無現金交易 結果共13筆

  • 柯文哲:規劃快篩陽性篩檢站可拿藥 一次3天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醫中興院區視察快篩陽性民眾分流,他表示,理想上,應該讓快篩陽性有症狀者來做PCR時就可拿藥,一次3天份,結帳盡量用無現金交易。
    2022/04/30 15:23
  • 「有症狀再篩檢」 柯文哲:快篩陽特別門診可先給藥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他說明北市分流診政策,快篩陽就算PCR結果尚未出爐,「症狀治療可以先給還是先給,先把藥包好,有症狀可以給藥,盡量無現金交易,來看醫生帶悠遊卡,目前多一線人力來處理」。
    2022/04/30 11:05
  • 台灣愛現金! 推動無現金化時程落後全球

    全球消費模式漸漸改為無現金交易,不過有銀行調查顯示,民眾普遍認為台灣要進入全面無現金化得到2036年,相較於其他國家晚,專家就分析,因為台灣再2034年就會進入高齡化社會,要如何改變長者使用非現金的交易恐怕有難度,另外,也因為台灣ATM密度太高,也讓無現金交易較難推行。
    2020/09/22 23:00
  • 帶錢好麻煩!硬幣幾乎消失 南韓人「不愛付現」

    支付方式日益增多,在付款時,除了現金,還能使用信用卡、或是各類行動支付平台消費,但「電子支付」在台灣似乎還不算「完全普及」,不過反觀南韓,現在幾乎是全面走向「無現金交易」的時代。根據南韓央行統計,2018年,南韓人使用現金交易的比重,就已剩下兩成不到。為何民眾會如此不愛付現呢?除了南韓當局很早就補貼業者刷卡成本,本就讓信用卡在南韓十分普及,再加上2016年,南韓央行還推行了一個「去硬幣化」政策,更成功讓「硬幣」退出消費市場。2020年,不愛付現的南韓人,使用「電子支付」的程度達到頂峰,不過對年紀大的高齡族群來說,還是一種負擔。
    2020/09/10 19:55
  • 北市敬老卡搭三倍券加碼1千 下波對象高中職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敬老卡、愛心卡搭配中央振興三倍券,北市府加碼新台幣1000元回存金;柯文哲並指出,下波加碼對象應是高中職生,也讓學校可推無現金交易。
    2020/06/20 11:26
  • 綠委籲別再打智慧販賣機 卓榮泰:探討公共政策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無現金交易是未來趨勢,不管在哪個場域,包括使用手機也有無現金交易,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打台北市智慧販賣機這個議題,再打下去會很嚴重、會自爆。
    2019/10/09 16:00
  • 自動販賣機個資疑慮 柯文哲:訂專章解決

    台北市國中小裝設自動販賣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要成為智慧城市,自動販賣機與無現金交易是勢在必行,也會請資訊局訂定個資保護專章,列為契約附錄,解決所有人疑慮。
    2019/10/08 11:53
  • LINE調查:52%台灣消費者期待「無現金化」

    通訊軟體LINE公布調查顯示,泰國、印尼及台灣的消費者自認已經準備好迎接無現金交易及金融科技來臨,分別有57%、56%、52%受訪者對於「無現金化」感到興奮期待。
    2018/12/04 14:36
  • 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交易校園 4月底啟用

    無現金交易等金融科技興起,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校園,導入無現金支付機制,讓學生在校就能熟悉金融科技,目前與數位銀行合作,4月底將正式啟用。
    2018/04/17 13:26
  • 台灣燈會推「無現金交易」 近百家業者搶攻

    2018台灣燈會即將在嘉義登場,嘉義縣府力推無現金交易,吸引了國內外近百家業者參與,還有業者推出百萬汽車大禮活動,只要下載APP,在燈會時不論金額,只要完成一筆交易就有一次抽獎的機會。業者看好燈會人潮,搶攻無現金交易市場。
    2018/01/23 15:22
  • 法務部對高額現金交易 推無現金政策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16日正式揭牌,地點就選在原本特偵組的辦公室,行政院長林全強調,這一次成立洗錢防制辦公室,希望能夠整合跨部會力量,讓台灣面對明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第三輪評鑑,能夠拉高分數。另外,法務部也研議針對單筆高額現金交易,像是不動產、精品等等,推動無現金政策。
    2017/03/16 18:57
  • 推車四處走「出租Wi-Fi」 鎖定來台觀光客

    看準觀光客上網需求,有WIFI業者竟推推車在機場出租分享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最近出現一批人,推著行李箱推車,四處問有誰要來領機器,原來有業者發現很多人來台旅遊想上網分享,才出租這種分享器可以隨身攜帶,不過他們沒有跟機場租櫃位,搶其他電信業者生意,航警局說因為現場查無現金交易,所以他們無法可管,只能勸導。
    2015/09/15 20:22
  • 【FOCUS新聞】捆裝鈔票交易還在 信用卡問世60年

    隨著信用卡、電子錢包普及,甚至是虛擬貨幣興起,全球的金融市場已經逐漸走向無現金時代,據統計,目前全球非現金交易一年達3000億美元規模,在美國95%的交易活動,已經無關傳統紙鈔或硬幣了,令人驚訝的是,就連專門給街友販賣的雜誌《Big Issue》,在倫敦已經可以用行動刷卡機付款,科技該取代傳統現金到什麼程度,仍存在爭議,而且有研究指出,細菌能在紙鈔上存活3天,所以單就衛生面來看,無現金交易似乎較能避免病菌傳播。
    2014/06/04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