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無核家園 結果共6筆

  • 「德國全民母親」梅克爾執政16年卸任交棒

    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任期,在今年九月底正式卸任交棒。回顧這16年來,梅克爾帶領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度過2008全球金融海嘯,推動無核家園能源轉型,2015年力排眾議,接納百萬難民入境,對許多德國人來說,梅克爾是如同母親的形象,她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在男性主導的世界政壇,獨樹一格。
    2021/09/27 15:25
  • 愛家公投通過! 明年6月前須「完成修法」

    公投前後爭議都在燒,從民間到政府身上,本來綠營推動2025無核家園,現在跟公投以核養綠強碰,行政院發言人回應,公投案並沒辦法強制現任核電廠延役或核四商轉,無核推動不受影響,而同性伴侶婚姻以愛家公投提出立專法通過後,行政院將按公投規定3個月內提案立法院審查。
    2018/11/26 00:01
  • 不甩民意!政院仍非核家園 黃士修提2020再公投

    以核養綠及反核食公投案都通過,其中返日本核食以779萬票壓倒性勝利,日本在台協會表示相當遺憾,會持續溝通,而本來綠營推動2025無核家園,現在跟公投以核養綠強碰,行政院發言人回應,公投案並沒辦法強制現任核電廠延役或核四商轉,但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痛批執政黨要跟主流民意作對,不排除發動二次公投,而且要綁定2020年總統大選。
    2018/11/25 21:35
  • 策略合作發表 推台灣離岸風電在地化

    彰化擁有日照與風力資源得天獨厚條件,是台灣具有離岸風電發展潛力的地區,配合政府綠能政策,能源外商選定風機供應商,預計將供應112座風機,給大彰化東南及西南900MW(megawatt)離岸風場。
    2018/10/23 11:18
  • 小環保局長與朱立倫對談 關心限水議題

    新北市環保局舉辦「地球小公民論壇」,新北市長朱立倫和來自各國小的「小環保局長」對談,關心環保議題,還包括最近限水缺水、無核家園等話題,都能跟市長面對面交換意見,還有小局長抽考朱立倫,什麼是「PM2.5」,還好市長有備而來,沒被考倒
    2015/04/26 21:24
  • 【FOCUS新聞】德國鐵定「無核電」 費用5500億歐元

    三連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是本週風頭人物.這一任,她要大推無核家園,預計要在9年後完成零核電,德國不要核電,最有機會提供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現在全世界前五大風力發電國,依序是中國大陸、美國、德國、西班牙和印度,大陸發電量高達75萬兆瓦,遠遠超過第三位德國的31萬兆瓦,梅克爾在2011年強勢執行廢核計畫,一般家庭,一年要多付台幣4000元的電費,許多人自我揶揄是「能源新貧族」,在德國東部就有2萬1千5百座風力發電風車,但是蓋好了,不代表就能開始運作,因為「電網」負荷量不夠,輸送就可能超載,所以德國必須重新評估,不要核能之後,對風力和火力發電的依賴程度,孰輕孰重。
    2013/09/27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