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漁水產品 結果共8筆

  • 做不好就下台? 陳吉仲:農漁民開口我隨時走

    近來中國大陸以註冊事由,接連禁止台灣農漁水產、食品、酒類等產品輸入。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應下台負責;陳吉仲12日回應,若做不好自己就會離開,「對農漁民如果沒有照顧到,農漁民叫我下台,我就隨時走」。
    2022/12/14 12:19
  •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2022/12/14 11:32
  • 台啤、高粱輸陸受阻!傳下週恐禁更多 財政部說話了

    繼台灣午仔魚、秋刀魚等漁水產加工品,遭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事由暫停進口後,如今台灣啤酒、金門高梁等部分酒品,也遭陸方禁止輸入,更傳出下週將有更多產品被禁。對此,財政部國庫署回應,目前酒品輸陸業者共34家,已完成註冊取得編號業者22家,其中15家已補件,以及其餘12家新申請註冊業者,均待陸方審查中。
    2022/12/10 16:33
  • 「陸禁台產品叫騷擾戰」 柯文哲:金額高的電子產品沒在動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禁止進口。據台商初步分析,部分原因可能與註冊資料出現「中華民國」,而非「中國台灣」有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受訪指出,目前這些,正確講叫「騷擾戰」,並指,對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現在沒有在動。
    2022/12/10 10:52
  • 獨/陸再禁我台啤、金酒!台酒證實:去年早就撤銷高粱進口登記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其中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都在清單內。不過最新狀況是,12月9日又再新增一批產品禁止進口,當中就包括台灣最知名的台灣啤酒。對此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向《TVBS新聞網》表示,從12月9日起,大陸就直接撤銷台灣進口的登記,包括台酒的玉山高粱酒、台啤都跟農產品一樣沒辦法進口到中國大陸。而金門酒廠副總陳啟展也初步透露,的確同樣也遭到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金門高粱,但是由於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因此還在請廈門方面了解中。
    2022/12/10 09:34
  • 陸再出招!台逾百件水產被禁 農委會認了:這3種魚為主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針對水產品輸陸情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晚間親上火線說明。
    2022/12/08 18:37
  • 又有台灣漁水產品被禁?傳大陸海關擋貨物 農委會了解中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有掌握到貨物在海關被擋下,但目前不知原因為何,也還沒有接收到相關的官方資訊,仍須待農委會對外說明。
    2022/12/08 17:00
  • 日本進口農漁產關稅擬減半 投縣府抗議傷害農民

    五月底立法院通過稅則修正,大幅降低日本進口農漁水產關稅幾乎都降低一半,上午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在地立委,開記者會痛批中央政府丟臉出賣農民,因為南投山藥產量佔全台6成左右,降低日本山藥關稅根本傷害農民,對此農糧署回應降低關稅的農產品都是國內產量不足的,經過評估影響都有限。
    2019/06/03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