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淡水站 結果共52筆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藏壽司新北12店完成清查!僅3家合格 2停業、7分店缺失改善

    藏壽司近期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新北市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新店威秀裕隆店3間店近期累計17例通報案件,今(12)日雖然未有新增疑似通報案件,新北衛生局已完成轄內12家分店清查,除2家(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停業外,有7分店缺失改善,僅3家合格。
    2024/04/12 20:32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11人疑食物中毒「吐到虛脫」!新北2藏壽司停業

    藏壽司食安問題連環爆,新莊宏匯店和淡水站前站店,共有11人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有醫院民眾更目擊來掛急診的小朋友吐到虛脫,新北市衛生局勒令這2家分店停業,也將稽查藏壽司新北市分店,台北市也將跟進,藏壽司則表示會配合稽查。
    2024/04/11 13:16
  • 6千元飯錢怎算?討債遭友毆 持安全帽攻擊

    新北市兩名男子日前在捷運淡水站附近大打出手,警方到場,發現雙方是認識的朋友,這回為了6千元的飯錢該怎麼算,鬧得不開心,其中一人更拿安全帽攻擊,造成對方受傷。
    2023/12/21 19:21
  • 不斷更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 設臨時供水站、瓦斯斷線影響81戶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7月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公尺天坑,研判為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汙水管線破損,以致地下水持續將砂土沖刷流失,經過填補過後,7月10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為較深的汙水管破損,導致南京西路311號前路面塌陷,衛工處計劃人孔止水,在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及瓦斯管線斷氣以進行搶修,天坑持續擴大靠近民宅,已進行封路和建物結構監測,目前優先解決塌陷地點,後續將針對周圍坑洞進行全盤檢測。
    2023/07/10 09:35
  • 注意!南京西路「天坑」周邊108戶停水 北水處設2供水站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北市府原估9日下午就可開放通行,結果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南京西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雙向封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一早也緊急公告,周邊108戶暫時停止供水,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 
    2023/07/10 09:02
  • 淡水漁人碼頭9/9起辦4天煙火秀 周邊交管加強取締

    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活動將連續3週舉辦4天煙火秀,預估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警方當天將進行交通管制並建議民眾搭乘輕軌或於捷運淡水站搭乘紅26公車前往,以免塞車之苦。
    2022/09/06 22:07
  • 尾隨乘客闖捷運站!逃票男被抓包 竟還踹警下體慘遭壓制

    今年2月中,新北市一名詹姓男子到捷運淡水站要搭車,當他感應悠遊卡準備進入車站閘門時,卻發現餘額不足,但他竟然不是去儲值,而是跟著旁邊的乘客,偷偷溜進閘門內,被另一名乘客目擊。站務人員及保全獲報後到場驗票,詹男竟然還對站長比中指,事後又對趕抵現場的轄區員警出腳猛踹,嗆聲「社會敗類」」,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士林地檢署偵結,依妨害公務等罪將詹男起訴。
    2022/05/26 15:39
  • 2021反聖嬰年!淡水高溫破紀錄 明年2、3月雨量偏少

    從去年一直延續到今年,全球氣候一直受到反聖嬰現象干擾,中央氣象局今(24)舉行年終記者會回顧,發現淡水站出現設站以來最高溫,玉山在春季也破同期紀錄,展望明年春季的天氣,指出溫度跟過往不會差異太大,然而反聖嬰的次年通常會雨水較少,民眾最好節約用水。
    2021/12/24 10:53
  • 搶地盤!「淡水老街」街頭藝人 2單位分區管理

    北北基街頭藝人,以往需要考試,才能拿到證照,不過從今年3月開始,只要上網登記,每個人都有機會表演,而在捷運淡水站旁,由新北市高灘處,和台北捷運公司,劃分範圍管理,藝人表演位置,有些區域抽籤決定,有些則先搶先贏,規定沒有統一,似乎也引發糾紛。
    2021/11/27 20:15
  • 危險!行車糾紛騎士「誤觸油門」機車突當街暴衝

    行車糾紛,機車卻當街暴衝!新北市捷運淡水站附近,日前兩名騎士爆發行車糾紛,其中一人氣得下車和對方理論,但他的手卻不小心轉到油門,導致機車突然衝了出去,只是事發當下,雙方把車停在槽化線上,已經違反道交條例,警方也將對兩名騎士開罰。
    2021/11/26 12:59
  • 雙園抽水站!員工被抓包 中控室「玩電動」

    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柴油汙染淡水河情形,但上級對此卻一無所知,甚至有員工,在中控室「開雙機」大玩電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員工被抓包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汙染都不知道,對此,水利處長致歉,也強調漏油一事,會親自查清楚,並請政風介入。
    2021/09/24 23:51
  • 淡海輕軌「藍海線」3站通車! 一個月免費搭

    淡海輕軌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沙崙、淡水漁人碼頭三個站,今天正式通車!原本藍海線規劃要接回捷運淡水站,第二期路線該怎麼蓋,還沒拍板,因此先通車的三個站,營運路線會跟綠山線重疊,也讓大部分車站的班距,從原本的12分鐘,縮短成7到8分鐘就有列車進站,變得更密集。
    2020/11/15 13:36
  • 快訊/救命! 轎車行經淡水捷運站 引擎竄火急逃

    新北市淡水發生火燒車事件,一名駕駛行經捷運淡水站前,車子引擎蓋突然冒煙竄火,發覺不對勁趕緊下車逃生,警消接獲報案,迅速曝滅火勢,但濃濃白煙還是嚇壞周遭用路人。
    2020/10/15 16:27
  • 工作指派引糾紛 北捷女清潔工拖把打趴主管

    台北捷運淡水站張姓女清潔工昨晚疑工作壓力大,與莊姓女主管起口角衝突,疑一時情緒失控竟用拖把將對方猛K倒地,警方獲報逮人,莊女提告張女傷害。
    2019/05/27 07:30
  • 4男消防隊前灑冥紙 敲鑼挑釁喊:子孫有孝順嗎?

    新北市4名男子今年跨年夜時,跑到捷運淡水站後方施放煙火和炮竹,事後遭到消防員取締。不料他們竟然心生不滿,跑到消防分隊前灑冥紙,甚至還點火燃燒,更有人大喊「子孫有孝順嗎?代代有出狀元嗎?」警方獲報循線帶回,訊後移送地檢署,4人被依妨害公務起訴。
    2018/07/04 14:18
  • 黃色禁區別站!司機盡責勸導 挨乘客罵

    客運司機好心提醒,反被乘客狂罵!有名男子日前搭客運出門,當車抵達捷運淡水站附近時,男子走到前門下車,卻站在禁止區,就怕開關門時,不小心打傷乘客,客運司機好心提醒,卻反而遭對方辱罵髒話,其他乘客替駕駛喊冤,說司機真的辛苦!
    2017/08/25 12:34
  • 快訊/北捷圓山到淡水站、文湖線 晚間暫停營運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高架路段,因為瞬間風速達到停駛標準,包括圓山到淡水站、新北投站、小碧潭站,還有文湖線都暫停營運,恢復時間將視天氣狀況另行通知,其餘地下路線不受影響,但是情況調整班距。
    2017/07/29 23:10
  • 快訊/暴雨稍歇! 北捷淡水站地下停車場開放

    淡水地區暴雨不斷,台北捷運公司也緊張,11點17分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因為雨勢過大,車行地下道出入口已架設防洪檔板,暫停車輛進出,不過目前, 台北捷運系統各路線目前營運正常。
    2017/06/02 11:53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快訊/越晚越冷! 淡水11度創入冬平地低溫

    最新消息,東北季風發威,氣象局今晚10點45分,在新北市淡水站測到攝氏10.9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紀錄,氣象局表示,從入夜到清晨,冷空氣威力最強,越晚越冷,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2016/12/27 18:32
  • 真是七月半的鴨! 動保員抓闖軌家禽

    鴨子誤闖捷運軌道,站務人員兩度斷電捕捉!日前,捷運淡水站和紅樹林站之間,有一隻鴨子疑似飛過2米高的護欄闖進軌道,擔心鴨子觸電又怕影響班次正常運作,站務人員只好找動保人員幫忙,雖然已經斷電,但在高壓電附近執行任務,動保員還是怕怕的,最後花不到2分鐘,順利把鴨子抓進籠子!
    2016/10/14 12:51
  • 林強、陳建年大咖出手 打造捷運站體樂

    由知名音樂人林強、陳建年等人,為北捷打造的站體環境音樂,已經上線一週,目前在淡水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小碧潭站及中山國中站,每個整點播出15分鐘,而且針對各個站的環境和文化特性量身打造,讓經過的乘客,忍不住停下腳步多聽一下。
    2016/09/03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