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消防機器人 結果共9筆

  • 屏東「大家源」倉儲大火 警消3路灌救機器人、空拍機支援

    屏東萬丹靠近萬大橋下方,23日晚間七點多,發生一起廠房火警,消防隊獲報到場,才發現是國內電器大廠大家源的倉儲中心,雖然當時,住在裡面的女員工已經自行逃出,但廠房已經全面燃燒,消防隊除了派出特搜等39人分三路灌救,也出動空拍機及消防機器人,在晚間九點半前,將火勢控制。
    2024/04/23 23:02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快訊/彰化貨櫃車翻覆!「2公噸硝酸」外瀉 狂飄詭異黃煙

    今(6)日下午13時39分有民眾行經彰化伸港福安宮旁時,發現一輛貨櫃車翻覆,消防員在一旁灑水救援,旁邊竟飄散大量詭異黃煙,據了解為載有硝酸的貨櫃車行經伸港鄉中興路二段石,疑似過彎時不慎翻覆,造成共2噸的硝酸出現洩漏情形,彰化縣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9輛、救護車1輛、消防機器人1具、消防人員25人前往,所幸無人員受傷,消防也在現場穿上防護衣進行處理作業。
    2024/02/06 16:40
  • 高雄岡山垃圾焚化廠凌晨失火 「悶燒6小時」警消灌救中

    高雄市岡山垃圾焚化廠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29車60人及義消28人、4部消防機器人搶救,火勢在1時53分控制,無人員傷亡、受困;現場大量垃圾悶燒,目前仍灌救中。
    2023/12/10 09:07
  • 立委關切消防人力不足 內政部:研議加考和修考題

    屏東工廠爆炸案死傷慘重,立委陳琬惠問如何解決現況消防人力不足,以及籌組工會和採購消防機器人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因招考錄取率不到一半,將研議加考和訂定妥適考題。
    2023/09/27 16:24
  • 台南無人機研發應用展示 邁向科技救災

    無人機運用愈漸廣泛,台南市消防局今天發表無人機消防救災研發改良應用成果,展示無人機、水下機器人、遙控救生圈、消防機器人等科技設備,見證府城邁向科技救災嶄新一頁。
    2023/04/26 17:28
  • 快訊/樹林家俱工廠全面燃燒 火勢猛烈竄濃煙

    新北市樹林今晚(2/19)發生大火,一間家俱工廠全面燃燒,由於現場堆滿易燃物,火勢猛烈,濃煙密布,警消派出共45車112人,和消防機器人前往搶救,初步了解無人受困。
    2021/02/19 22:16
  • 國內首部消防機器人亮相! 水柱射程達65公尺

    國內第一個消防機器人亮相了,造型像履帶車輛,消防砲塔噴水射程最遠65公尺,可連續工作8小時,並有自動降溫功能,將來主要任務是布署在台東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救災。
    2019/05/31 17:24
  • 衝火場! MIT「救災機器人」代勞

    高雄大氣爆即將屆滿一個月,回顧當時事件,許多第一線的救災消防人員壯烈犧牲,但其實如果可以以「機器」取代「人力」,或許就能讓傷害降到最低!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就研發了12種救災機器人,包含可以在第一時間衝火場的「消防機器人」,以及偵測有毒氣體的「毒氣偵檢消除機器人」,一旦這些新興的機器人正式上線,就能減少救災人員的安全風險。
    2014/08/29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