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海洋保育署 結果共11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024/03/28 18:12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草嶼海底遺留砲彈 成另類「人工魚礁」

    澎湖海洋志工隊,日前在望安鄉草嶼發現「砲彈墳場」,有超過100枚砲彈在海底,是軍方演練遺留,沒有殺傷力,現在成為了另類的「人工魚礁」,另外宜蘭南方澳豆腐岬附近海域,之前也被人發現,珊瑚被人釘上「露營釘」,海洋保育署出面解釋,說是他們在做調查,不會破壞珊瑚礁,但後續會重新討論執行方法。
    2022/06/09 12:27
  • 彰化近海白海豚目擊率最高 單一個體連6年現蹤

    海洋保育署公布最新白海豚目擊資訊,截至今年10月目擊率最高區域是彰化近海,不僅可看到個體資料庫中的29隻個體,其中編號OCA027個體更已連6年有目擊紀錄。
    2021/11/02 17:36
  • 西子灣晨泳秒變黑人!10餘名泳客遭殃 疑船隻偷排廢油

    清晨4點多到海邊晨泳,竟然成了黑人!高雄市有10幾名泳客,18日天晚未亮就到西子灣晨泳,沒想到,回程一抬頭,全身都沾滿黑色油漬,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能洗掉,昂貴的泳衣泳帽也全報銷了,他們大罵無良船隻排放廢油,海洋保育署緊急發動清理油污之外,也將進一步追查禍首。
    2021/04/21 12:42
  • 大翅鯨母子現身蘭嶼、綠島 海保署:勿追逐以免觸法

    蘭嶼、綠島海域最近出現大翅鯨母子優游,但疑似有船隻企圖靠近並追逐,鯨豚專家葉建成表示,不當接觸會改變鯨豚的行為。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也提醒民眾,騷擾鯨豚將觸法。
    2021/03/05 13:53
  • 大潭藻礁保育類珊瑚受損與否 環團、中油意見相左

    環保署今天審查中油三接工作船擱淺藻礁因應對策,這事件是否造成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受損,中油與環團說法相左,主管機關海洋保育署則以「未被授權」為由不予回應。
    2020/09/21 16:33
  • 黑潮由台東流向宜蘭 海大:塑膠微粒暴增五倍

    海洋中的塑膠微粒問題愈來愈嚴重,根據海洋大學最新的調查發現,穿越台灣東部海域的黑潮,從台東流經花蓮、宜蘭後,塑膠微粒的數量會暴增5倍,顯見台灣「貢獻」的汙染相當大。專家也警告,含有塑膠微粒的海水,吸附有機汙染物的濃度,是一般海水的10萬到100萬倍,不僅可能衝擊海洋生態、傳播病菌,甚至還會影響氣候調節功能,對人類的影響不容小覷。
    2020/07/23 22:49
  • 心疼…台灣首見藍鯨陳屍長濱海岸 漁具纏身遭餓死

    陳屍台東長濱海岸的大型鯨魚初判為長鬚鯨,但經DNA萃取檢定,海洋保育署今天揭露應是藍鯨,且是有紀錄以來台灣的首見。牠的胸、嘴遭漁具纏住,導致活活被餓死。
    2020/02/11 18:03
  • 漁業活動致海龜死傷 海保署籲取締近岸違規捕撈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公布今年第1季台灣海龜及鯨豚通報救傷統計顯示,通報待救援的海龜約有20%是受漁業活動造成死傷,呼籲相關單位加強取締近岸違規捕撈。
    2019/04/16 17:53
  • 「胃塞滿垃圾」 懷孕母鯨1屍2命慘死沙灘

    隨著海廢問題加劇,海洋生物生存條件也日趨嚴峻,近期花東沿岸連續發現三起鯨豚擱淺案件,海洋保育署與中華鯨豚協會於昨(19)日進行擱淺柯氏喙鯨胃內容物清理檢查,盤點發現胃內充滿大量人造垃圾,與16日在臺灣不遠的菲律賓,也發生一起柯氏喙鯨擱淺事件,胃中同樣發現大量塑膠垃圾,處理海洋垃圾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2019/03/20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